新闻报道

【深圳特区报】国际华人华侨社团聚深 纪念爱国侨领庄世平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阅读人数:2427人 我要分享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洪英亮 通讯员 黄坚泰)13日,“家国情怀·世间风范——国际华人华侨社团纪念庄世平先生座谈会”在深圳举行,各级相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嘉宾、华人华侨社团会长等汇聚一堂,共同怀念著名潮籍爱国侨领庄世平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格。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老领导李统书出席活动。

庄世平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参加抗日救亡运动,1949年和1950年先后创办香港南洋商业银行和澳门南通银行,参与和推动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历任多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等职务。2007年6月在香港逝世,享年97岁,身后长眠于深圳大鹏湾华侨陵园。

与会嘉宾表示,时值庄老逝世1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又是庄老的安息地,在深圳举办纪念庄世平先生座谈会,具有特殊和深远的意义。李卓彬说,庄世平先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爱国爱港人士的杰出代表、香港知名银行家、侨界爱国领袖。他为民族解放而斗争、为国家建设而奋斗、为改革开放而奔走、为社会公益而忙碌,可以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了全部,却未曾利用自己的地位谋过私利,廉洁朴实、两袖清风,堪称华侨楷模、潮人典范,值得后人学习。 深圳市普宁商会会长黄楚龙说,庄老在抗战时期、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以及香港回归祖国和“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都作出过突出的贡献,在多个领域都有特殊的、非凡的建树。举办这个交流座谈会,就是要学习他匡时济世、爱国爱乡、造福社会的赤子情怀和高尚情操。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普宁商会、香港庄世平基金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协办。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庄世平先生家乡普宁市的主要领导及庄老的家属亲属等。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