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晶报】海内外潮青聚深 探讨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阅读人数:2103人 我要分享

晶报讯(记者 林菲)11月27日下午,由国际潮青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承办的“把握机遇 创新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来自中国的香港、澳门、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以及美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地的专家、潮青精英和侨领共200多人出席。

据介绍,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的目的,是帮助海内外潮青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机遇,积极投身于大湾区建设,一起为大湾区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潮商力量。

在主题演讲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张俊勇,对三地潮青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做了长远的展望和探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则提出,科技创新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针对三地人才和企业如何互补长短,实现两地有效互通和合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香港发展局局长原政治助理、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召集人何建宗认为,粤港澳三地的合作应该发挥各自自身优势,互相分工,才能转变传统的合作模式,实现科技人才资本的创新腾飞。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大卫表示,深圳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崛起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拥有超过千万的人口,在国际上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浓厚的氛围改革创新,雄厚的人才和产业基础,以及国际化市场化的体制机制优势,深圳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深圳拥有三百多万潮汕人,崛起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潮商企业和潮商精英,希望能抓住大湾区的新机遇,从创新科技、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先进制造业等领域中寻找最佳商机,在大湾区的建设中充当生力军。

据了解,国际潮青联合会是一个由海内外三十多个潮属社团青年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全球潮籍青年合作的国际组织。作为国际潮青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自2013年创立以来,坚持“传承、创新、创未来”的宗旨,致力打造一个融创业创新、交流联谊、投资合作、慈善公益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目前已拥有会员企业800多家。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