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会员大会:抓住“双区”机遇,把商会做大做强为会员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阅读人数:1515人 我要分享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播放了商会宣传片。李奕标会长在报告中指出,第二届以来,商会坚持“传承、创新、创未来”宗旨,以“社团、集团”为战略,合力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一是近三年入会(晋升)288人,商会现在成员近900名。会员企业经济总量、创造税收、带动就业、技术创新和社会贡献等指标,快速增长。

      二是打造“创新服务型商会”。一是实行会长轮值,共有200多人次参与轮值工作。二是扶持和推动创新创业企业合作。三是为会员产品推广、融资贷款、招商投资、参加产品上市、开业庆典等400多场次;四是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信息1000多条,3年连续出版《潮青商报》40期,潮青网发布新闻1000多篇。

      三是打造“创业学习型商会”。主办 23场主题论坛,组织向100位老一辈潮商会长取经、向100家创业创新型潮青企业学习的活动。购买近千册图书筹备设立图书室。

      四是打造“红色潮青商会”。推动创二代、海归人员入党,商会拥有中共党员150多名(组织关系接转70名),6个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 “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 “深圳市非公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五是打造“慈善公益型商会”。去年9月潮汕发生水灾,商会义工队在第一时间赴灾区参与救援,捐赠了20多万元物资。为蛇口雨花斋捐赠物资约20万元。参与首届潮商千人无偿献血活动。为第八次潮商大会捐赠30万元,为普宁市小学捐献品学兼优助学金。六是打造“国际型商会”,积极参加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和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的活动。

      关于未来发展战略,李奕标强调:一是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机遇,要明确新使命和担当,把商会做大做强,为会员服务,推动创业创新;二是继续推动潮商接班人、创二代优秀潮青入会。要设立决策委员会,要选拔具有显著成绩、创新精神和慈善公益心的精英担任会长;三是走联合、和谐发展之路,要积极推动商会经济实体化和社团集团化;四是坚持“潮青永远跟党走”,“以党凝会、以商兴会”。要推动更多潮青精英加入党组织;五是开展义工联工作,推进慈善公益行动。

      会上,受李永杰监事长委托,李光春常务副会长作财务报告。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