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青网】投资巨鳄罗杰斯莅临海岸中心 近千精英共享智慧盛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阅读人数:4123人 我要分享

“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中心价值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9月20日下午14点,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单位海岸集团主办,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以及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经济专委会、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南方都市报协办的“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中心价值高峰论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国际重量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担任本次论坛特邀嘉宾,并发表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未来全球经济趋势的预期和判断以及自己的投资策略,为在场的来宾们献上了一场融合国际视角、极具专业性、前瞻性的思想盛宴。广东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牧笛,海岸集团董事朱力为以及协办单位会员企业、媒体等八百余人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员与吉姆·罗杰斯合影

现场照片

 

金融巨头罗杰斯现场分享投资经验

世界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投资的一些理念和想法。

罗杰斯被誉为“华尔街神话”、“奥地利股市之父”,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为全球三大金融巨头。他是量子基金的创始人,以其名字命名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同行世界,投资经历极具传奇色彩,巴菲特曾称,罗杰斯把握大势无人能及。

紧跟市场步伐 投资熟悉领域

说到投资地产,罗杰斯以纽约和中国为参照,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投资地产看重的三个点:一是看是否有好的地理区位;二是要看建筑的质量是否有保障;三是看价格是否合理。

罗杰斯谈及自己在中国投资的情况,他说自己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投资。他认为在中国投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紧跟政府的步伐。“如果一个政府愿意在一个领域进行极大的投资,我相信大家也要能够关注这些领域,因为一般情况来说,这样的一个领域投资可以帮助你取得最终的成功。”

罗杰斯表明自己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医疗、环保、金融、经济、铁路、旅游、农业等领域。他说这些项目都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政府将会进行重要投资的领域。当然,罗杰斯也建议投资者们投资自己熟知的行业,他说:“如果你并不了解这个行业的话就不要去贸然进行投资,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不知而不投。”

看好中国市场 爱在低迷时期投资

面对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罗杰斯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他说:”中国市场的发展是非常有潜力的,未来,中国的市场以及经济发展的格局将会发生重大改变,同时中国的资本市场和经济市场将会下一段时期迎来新的腾飞。”

谈及股票,罗杰斯说自己非常喜欢在低迷时期进行投资,而他大部分的投资也都是在低迷时期进行的。“当人们非常害怕、非常悲观的时候我就来进行投资了,接下来的2—3年之间就可以赚很多的钱。人们总是在清仓甩卖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到买进,这是我投资的一个理念和原则。我非常喜欢在低迷还有在恐慌时期进行买进。”他认为投资者应该学会在低位的时候买进,在高位的时候抛出。“不管是股票、地产,还是任何形式的投资,应该要学会在低位买进,之后会给你带来越来越多的回报。”

如何确定下一次高价位是什么时候?罗杰斯认为一旦西方国家的股票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上扬,那么中国的市场也会有所相应的表现,而也许那个时候就是大家应该考虑作出抛售的情况。”

人民币将超美元成世界最强硬通货

罗杰斯坦言自己目前手中持有的最大货币是美元,而人民币是他现有持有资本当中的第二大货币。他说人民币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虽然下跌了3—5%,但是他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至少在他可以预见的这段时间,人民币仍然会是世界上第二大强通货货币。“世界上任何货币都会经历了贬值和升值的过程。对于人民币来说,我相信它目前仍然是非常强硬的硬通货,如果你让我去说,根据我个人的预判,我相信人民币在接下来几年如果他的发展继续走强,甚至有可能代替或者超过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强硬通货。”

 

朱力为:福田区将成为世界一流国际大都会

 

深圳海岸集团董事朱力为先生发表致辞。他表示海岸集团成立二十余年来,一直坚持“用建筑创意生活”的开发理念,始终站在城市建设者的高度进行项目开发。他非常骄傲地说:“海岸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专业开发和营运城市综合体的集团公司!”海岸中心作为海岸集团布局深圳福田中心区的重要落子,他非常看好福田中心区未来的发展。他说:“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是深圳规划起点最高、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深圳超过70%的高端写字楼都集中在这里。”他指出福田区比邻香港,交通方便,其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理念与国际接轨,硬实力、软实力、吸引力、辐射力都不断增强,区域的综合经济实力已经位于国内的城市先列,将有望成为世界世界一流的国际大都会。

 

王牧笛: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像罗杰斯一样投资

广东电视台制片人王牧笛先生担任此次论坛活动的主持人。他表示,深圳是中国的一线城市,这里尊重市场,拥有效率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同时也极其具有企业家精神。他说,企业家的梦是中国梦的最精髓的部分,企业家的精神彰显出来了,中国精神才能彰显出来。企业家给这个时代提供着利润、就业机会、税收、GDP等。企业家积聚的地方将会产生非常多的能量。

他认为在中国,投资渠道主要有三种,一是股市,二是黄金,三是存款。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他认为这并不完整,他提出了“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他说:“我们很多人都只是像蚂蚁一样工作,并没有像蝴蝶一样生活,也没有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他非常荣幸今天可以听罗杰斯先生分享经验,与罗杰斯一起探讨当下中国的投资理财之道。

 

在沙龙环节,罗杰斯与在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当下中国的投资热点,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了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吴怡德,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林泽练、吴泽锐、吴玉丹、方洪杰、黄山、赵远洲、方海星、张廷为、林兴孝、郭宇泽、陈伟忠、张镭、许静、许晓生、黄汉南、杨志斌,常务理事洪桂佳、黄敏青、黄煜、林梦宏、林旖旎、刘玉新、吴平忠、周新凯、庄辉才,理事蔡炯希、蔡信展、陈晓彬、刁锦坤、方峰林、方一方、黄俊达、黄淑妮、黄武雄、李武标、李相禄、李旋、李中衡、李子延、廖浩生、林恩典、林珈帆、林俊波、林泳镖、刘译蔓、卢楠墅、罗耿桦、王旭免、温晓钦、吴聪、吴树丹、谢少香、许嘉子、许文和、颜晓东、张煜、张泽腾、章希锴、郑震杰、朱庆和、洪继伟、副秘书长郑奕锋、陈媛以及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此次论坛。

     

现场照片

我会副会长林泽练与吉姆·罗杰斯合影

罗杰斯为潮青商会题词

在论坛过后,我会副会长林泽练代表商会与罗杰斯先生共进晚宴。罗杰斯现场为潮青商会题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你们的理念和行动力都是极棒的!我期待有一天有机会与你们所有人再聚。——罗杰斯”。

 

免责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及转载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学习交流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潮青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具体版权及隐私等事宜,请详见潮青法律声明、隐私声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