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成都市枢纽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与深圳市潮汕商会交流党建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我要分享

 2017年9月13日下午,四川成都市枢纽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一行莅临深圳市潮汕商会考察学习,交流异地商会党建创新工作。

座谈会现场

 出席座谈会的培训班有50多名学员,他们是来自成都市机关党委、行业协会、异地商会、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党委、党支部书记等。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欣强,纪委副书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黄涛,党委委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党委委员黄毓君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通过观看深圳市潮汕商会宣传片和党委宣传片,培训班的学员们对潮汕商会党建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代表商会党委对培训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商会党建工作。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现下辖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1个、党支部26个,接转党员近300名。谈到党委在商会和会员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邓东书记深有感触,他表示,上级党委的支持是做好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保障,商会领导的支持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基础,注重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是做好非公党建的关键环节。邓东书记还提到,商会党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深圳市委、市非公党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潮汕商会领导的倾力相助,离不开党委班子几位退休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商会企业家不遗余力的倾情支持。

上左: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介绍情况

上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欣强主持会议

中左:纪委副书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黄涛

中右:党委委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讲话

下左:党委委员黄毓君出席座谈会

下右:与会成员观看宣传片

 黄坚泰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当下重视青年社团党建工作的必须性和重要性。他提到,重视青年工作特别是创二代、海归精英的创业创新,对促进社会和谐、增强团体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潮青商会党组织在市非公党委的领导下,在潮汕商会党委老一辈同志的关心与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成立党委目的在于“以党凝会、以商兴会”。潮青党委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创二代精英、海归青年和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把政治素养良好、对党忠诚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努力探索党建、商会及会员企业发展共赢的新模式。黄坚泰还介绍,潮汕青年商会党建工作被潮汕商会党委列为“书记项目”。潮青商会于2017年7月1日举行党员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党(纪)委领导班子,8月30日举行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党委现拥有在册党员近100名,已办理手续接转到商会党委的党员有57名,下辖有5个党支部。

培训班学员分享经验

 会上,培训班的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潮汕商会的发展成绩和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潮汕商会党建工作的独特之处与成功经验,并分享自身党建工作的体会与观点,希望未来能与商会加强交流、互促互进、共谋发展。


文字/林媛  图片/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