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李东生:要做成功的企业需要坚守理想与情怀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我要分享

摘要: 李东生认为,要做一个成功的企业,需要有理想和情怀,更需要坚守。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积累能力,需要不断的创新,这都要求企业家一定要坚守实业,持续不断的去努力。 ...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表示,《意见》的发布对企业家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精神鼓舞与鞭策。
   李东生认为,要做一个成功的企业,需要有理想和情怀,更需要坚守。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积累能力,需要不断的创新,这都要求企业家一定要坚守实业,持续不断的去努力。终一生,成一事。
   李东生大学毕业就加入TCL,已在这个企业供职36年。他表示36年的坚守虽然很艰辛,但是更多的是一次一次成功的喜悦,要一直坚守下来,一定要有理想情怀,还要有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挫折时能够坚持,能够持续的努力。在面对各种困难、挑战,甚至挫折的时候,能够不忘初心,一直坚守。这样才能够持续的成功。36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能够坚守下来,一定要有理想、信念,同时要在办企业的过程中享受当中的喜悦,每一个成功都能够带来很大的鼓励。
   结合《意见》的发布,李东生在接受新浪独家专访时还提出了六点理解。
   第一,落实企业家精神,首先要有理想、信念和情怀,要有金钱以外的追求,这样才能够为一个目标持续的努力,而且不怕任何的艰难和挑战。
   第二,企业家还要有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洞察未来,具备全球视野,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风险,才能够把握好正确的发展方向。
   第三,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应包含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也是中国制造业前行的精神动力。只有当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融入生产、设计、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实现由“重量”到“重质”的突围,中国制造才能赢得未来。
   第四,企业家还需要具备坚韧和坚守的品格,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时候,勇不言弃,持续的努力才能成功。
   第五,企业家精神还要具备谦卑的心态,自省、自律。
   第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铭记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和参与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