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邓东书记出席全国工商联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深圳座谈会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我要分享

全国工商联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深圳座谈会


    2017年10月12-13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巡视员李忠春带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就“工商联协同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到深圳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现场


  13日上午,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深圳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巡视员李忠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培训处主任科员李奇涛,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非公党委办主任俞洪平,省非公党委办副主任伍洁星,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市非公党委副书记王荫琦,市非公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传,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凤岩,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振强,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红,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利民,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谌洪惠等出席会议。


    王荫琦副书记介绍了深圳市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华为、富士康、潮汕商会等7家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汇报了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王荫琦副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市及市工商联抓非公党建工作的历史及现状,汇报了从1995年成立民营企业统管党委以来,深圳在非公党建工作中探索与实践,取得的一些经验与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和建议。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巡视员李忠春讲话


  李忠春巡视员认真听取了深圳市非公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汇报,并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工商联在持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商会党建工作中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绩。他认为深圳市非公党委及广大基层党组织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企业发展、凝聚人心、服务职工群众、建设先进企业文化等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深圳非公党建的探索和实践伴随着特区的改革开放和非公经济的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鲜明的创新特色,深圳抓非公党建工作标准高、措施实、成效显著,市工商联和非公党委总结提炼的非公党建“标准+”等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李忠春巡视员寄望深圳市工商联要在总结前期非公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先试先行,树立典型,总结出更多非公党建经验和做法向全国推广。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市非公党委副书记王荫琦讲话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讲话


  邓东书记在会上汇报,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深圳市潮汕商会顺应国家新形势,始终保持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本着“以党凝会促发展”的理念,成为深圳市首家单列获批设立党委的异地商会组织。党委成立五年来,依托商会的资源和优势,针对新时期非公党建工作的特点,以“四个延伸”的思路和做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推动商会党建工作从“成立期—成长期—成熟期”发展,初步打开了“以党凝会,以商兴会”的创新局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