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率队调研考察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

新闻来源:星河WORLD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我要分享

新起点,新机遇,共谱新篇章

2017年10月19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率队前往东莞黄江,调研考察了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裕元TOD项目和灵狮小镇项目。一行人走访了项目施工现场,深度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与黄江镇党政干部及企业负责人交流意见,帮助协调解决各项目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当天参加调研考察的领导还有,东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志刚,副秘书长陈庆松,市经信局、市国土局(市三旧办)、市规划局、市轨道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黄江镇书记叶锦锐、镇长李志东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1

走访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并寄语企业扎根发展

当日下午一行人到达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所在地,通过项目介绍的短片,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模式、建设进度。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总裁姚惠琼、地产集团总裁时锋、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地产集团总裁助理王青瑞、东莞公司总经理宋昕,城市更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艳兵、总经理助理周维及互联网小镇项目部同事一同参加本次考察交流。

据悉,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占地约3.59平方公里,位于东莞市黄江镇与深圳市光明新区的接壤处,紧扣大湾区、特色小镇、中国制造2025等时代背景,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以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总体发展理念,构建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现代服务等“1+3+1”产业体系,重点打造产业集聚、要素共享、金融服务、联盟运营等四大平台,保障产业资源落地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总投 资逾600亿元,全面建成后,预计产业园区能够实现总产值将达到800亿,年税收贡献超80亿元。小镇启动区目前已纳入东莞市2017年度“三旧”改造实施计划,预计2018年将基本完成启动区一期拆迁谈判的补偿工作,2019年底完成供地手续,产品将在2021年面世。

梁维东市长对星河控股集团在地产开发、产业商业运营、金融、城市更新等方面取得的业绩予以肯定,并希望各相关部门对该项目的推进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为东莞的制造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争取一席之位贡献一份力量。

2

本次考察体现了东莞市政府对黄江发展及小镇项目的高度重视,相信借助十九大的东风,必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黄江星河互联网小镇项目一定会成为临深片区一颗闪耀的新星。本次考察中梁维东市长还指出,东莞黄江在基层党建、城市升级、污水治理、重大项目引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要求黄江立足于现有的发展基础,紧紧抓住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这个发展**,加快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内涵。将黄江打造成为东莞的“活力地区”和“先进地区”。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协调推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随着莞深融城的不断加快,东莞正面临转型发展关键阶段,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毗邻深圳的黄江镇正在加速对接深圳优质资源外溢,对于正在加快建设中的项目,梁维东市长十分关心。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