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重磅:国务院批复同意汕头设立“侨梦苑”

新闻来源:汕头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我要分享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兼具“侨”和“文化”特色的国家级战略平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又传来重磅喜讯!10月22日,记者从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获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同意在广东省汕头市设立“侨梦苑”,这是全国第17个“侨梦苑”。

 

本次获批设立是来之不易的。按照批复,广东省汕头市“侨梦苑”将打造成汇聚全球侨商、专业人士精英创新创业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成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侨梦苑”,是国侨办与地方政府联合打造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华侨华人创业聚集区。自2014年11月第一家“侨梦苑”在天津挂牌以来,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济南等地陆续挂牌建立“侨梦苑”。“侨梦苑”已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热土,更受到各方的肯定和更多的寄望。 

据介绍,“侨梦苑”是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引导侨胞参与中国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形成万侨创新局面的重要侨务经科工作平台。汕头市将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按照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侨梦苑”的建设要求,以合作、创新和服务为主题,依托“一核三城”(“一核”即华侨试验区核心区;“三城”即珠港新城、东海岸新城、南滨新城),重点打造“五个基地”(即华侨华人创业创新服务基地、总部基地、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基地、国际玩具动漫产业基地、文化博览基地),聚焦科技创业创新,进一步发挥侨界的资金、技术、智力等独特优势,推动海内外的产业互补与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经济文化合作发展新格局,打造吸引华侨华人创业创新、侨商产业聚集、高端人才集聚的“侨梦苑”,构建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创新平台,共筑全球华侨华人精神家园。

“我们将全力推进‘侨梦苑’建设,力争短期内取得突破。”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管委会将多措并举为“侨梦苑”建设创造优势条件和发展契机。在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上,华侨试验区将全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对有意落户“侨梦苑”的企业,不分规模大小,统一安排专人进行专业化指导,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直通车,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实行“一工作日”审批制,全力打造试验区速度,推行“互联网+即时服务机制”,确保服务过程“零障碍”。同时,制订落实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从产业引进、资金扶持、用地体制、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落户“侨梦苑”的企业予以支持,吸引更多的高端产业项目落户。此外,华侨试验区还将推进侨务管理创新工作,实施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汕头创新创业。

据悉,汕头“侨梦苑”将发挥特区立法权和华侨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双重优势,深入研究广大华人华侨在出入境服务、投资创业、就业安家等方面的需求,加快政策创新,推出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为侨服务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汕头“侨梦苑”建设,使这里聚集起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上的“侨”资源优势,促进侨资侨智侨技与华侨试验区融合发展。同时,加强“侨梦苑”与国内外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构建“为侨服务”新体系,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打造通侨联侨枢纽,努力将“侨梦苑”打造成万侨创新行动核心载体、侨商产业和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助推汕头加快全面振兴、协调发展。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