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听30位潮青代表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里话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我要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潮青商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年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座谈会暨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海岸城召开。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吴怡德、李光春、叶洪孝、张镇江、吴泽锐,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赵远洲、赖晓弟、郑海州、陈伟忠、许晓生、林春浩、庄辉才、刘逸洵、王旭免、洪旭新、吴伟杰、王剑、林澍、庄映锐、许松涛等出席会议。会长助理郑娟、黄文琦,党委办助理林媛,副秘书长郑奕锋、陈晓彬、陈铿、林旖旎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黄坚泰主持。

大会先通过了《关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到,商会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工作全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争创5A社会组织,建设强有力的秘书处专业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潮青”品牌建设工作。

接着与会成员先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然后围绕报告的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与会成员表示,十九大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五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内容实在贴切,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崭新篇章令人神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潮青代表,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畅谈心里话

 

李奕标会长讲话

 

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左上)、黄海东(右上)、郑少鹏(左下)、吴怡德(右下)讲话

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商会作为青年社团,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广大潮汕青年企业家的青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闪光。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概念,并系统地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商会工作全局,迈出商会加快发展的新征程。

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

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多处提到了社会组织,商会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在民主协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方面发挥作用,引导广大潮汕青年企业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商会和广大潮商企业家时刻保持良性的互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出商会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常务副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

十九大报告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把企业做强做大。商会的大平台在新时代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潮青商会的宗旨是“传承、创新、超越”,面向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青年企业家群体思想活跃、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优势,加快商会的发展。总之,要以十九大报告作为我们的精神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探索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世纪华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国外留学回来创业的潮青,更要用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动力,不断更新观念、锐意创新,调整企业经营策略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商会是潮汕青年才俊的施展才华的平台,更应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行动指南,带领潮青与时俱进,探索企业创新驱动、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心怡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少鹏:

通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之后,对国家、企业和个人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预见,国家未来对创新驱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加重视。2017年10月13日,由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主持的促进民营资本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课题企业家座谈会在汕头迎宾馆举行,本人作为潮青商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我相信,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我国与东盟国家投资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商会广大潮青企业家积极参与到东南亚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促进商会实现跨越发展。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方华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怡德: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要恪守商会的“传承、创新、超越”发展理念,把父辈创下来的业绩在我们手上发扬光大。商会作为潮青学习交流、投资合作的平台,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发挥团结联系潮青的纽带作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团结和带领潮青群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常务副会长李光春(左上)、叶洪孝(右上)、张镇江(左下)、吴泽锐(右下)讲话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光春:

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宣布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和稳定,必将迎来珠宝首饰行业迅猛发展的春天!作为从事珠宝首饰行业的企业,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希望潮商珠宝首饰行业加大发展创新力度,成为推动全球潮商发展的生力军!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781)董事长叶洪孝:

看了十九大报告,我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信心百倍,对科技创新更加充满期待。十九大报告号召,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还提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充分证明党中央对创新工作十分重视。奇信建设集团一直是坚持通过技术创新、科学管理来提高装饰工程质量的,希望商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大局的能力。

常务副会长、广东日昇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勾画了未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我们坚决拥护和完全赞同。希望商会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商会加快发展的目标。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诚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证明党和国家是十分重视青年工作的。商会作为联系潮汕青年企业家的平台,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穿到商会工作全过程,让潮青听党话、跟党走,为深圳和潮汕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左上)、副会长赵远洲(右上)、赖晓弟(左下)、郑海州(右下)讲话

副会长、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远洲:

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满满,相信十九大召开将迎来建筑业大好的发展时机。建筑业在国家基础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要树立工匠意识、质量意识,创建样板工程。以科学、诚信、质量取胜一直是建筑业所追求的目标。希望商会要创新、要实干,为会员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希望商会全体会员企业众志成城,共同为商会的发展出谋献策,为提升商会的凝聚力作奉献。

副会长、深圳市华泰永信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赖晓弟:

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提法令人关注。作为从事贸易、电子、供应链出身的企业经营者,我更加豪情满怀。希望商会吸纳更多的贸易企业入会,实现全球潮商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目标。

副会长、深圳市前海奥狮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州:

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把这些新时代图景从纸面变成现实,关键在落实。要以务实创新解决实际问题。潮青商会作为青年社会组织,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组织会员企业以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副会长陈伟忠(左上)、许晓生(右上)、林春浩(左下)、庄辉才(右下)讲话

副会长、深圳市纳德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伟忠:

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满满,相信十九大召开将迎来建筑业大好的发展时机。建筑业在国家基础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要树立工匠意识、质量意识,创建样板工程。以科学、诚信、质量取胜一直是建筑业所追求的目标。希望商会要创新、要实干,为会员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希望商会全体会员企业众志成城,共同为商会的发展出谋献策,为提升商会的凝聚力作奉献。

副会长、深圳市高新奇集团董事许晓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国家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新一代潮商,自己要牢记“传承、创新、超越”宗旨,推动自己企业高新奇产业园区创新升级,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副会长、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林春浩: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看了令我振奋,我深切感受到互联网的发展给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的改变,网络平台让普通人扩大了原本的生活圈、得到了更多展现自己和被人认可的机会。作为潮青商会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企业,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指导,锻造互联网时代青年力量,锻造互联网时代的价值观、传递充满正能量的内容,用公益和慈善方式,用网络为年轻人搭建起一个融资、创业的大平台。

副会长、东莞市宏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辉才:

党的十九大报告紧扣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设计了国家发展宏伟目标。我们完全拥护。作为潮青,要把父辈艰苦奋斗与创业创新的精神传承下来,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推动自己的企业创新发展,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实际当中,让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副会长刘逸洵(左上)、王旭免(右上)、洪旭新(左下)、吴伟杰(右下)讲话

副会长、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逸洵: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们完全拥护和赞同。十九大报告中召号建设创新型国家,希望商会加强学习,制定服务创新和驱动发展战略,为潮汕青年才俊搭建宽松的学习、创业、投资环境。潮青商会这一品牌重在"青"字,既要借鉴前辈商会的优良模式,又要在此基础上发展创新,挖掘打造年轻人特色和亮点。科技创新是当下一个热点,可以考虑邀请行业大咖分享经验,类似青年总裁俱乐部的活动,或者举办学习商学院,让青年可以在商会资源共享、投资合作、推动创业创新。

副会长、七天优品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王旭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营造实干氛围,这给连锁行业带来了极大鼓舞和信心。本人做的是连锁行业,是实体经济,要向创新、精益制造、质量效益转变,希望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一流的创新驱动服务,使会员企业有底气和实力向中高端发展迈进。深圳青年社团不断涌现,急需打造潮青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特色。要制定好发展模式和运作规则,明确服务内容和方式,了解会员需求,采取有效举措,提升会员参与度。

副会长、深圳市博瑞之光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旭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我倍受鼓励,充满信心。本人从事文化广告行业多年,对品牌建设文化有独到的见解,希望潮青商会要发挥资源和文化的优势,为深圳乃至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会长、深圳地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总经理吴伟杰:

十九大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振奋。我们建设工程行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树立工匠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建设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把十九大的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当中;同时,希望潮青们乐于奉献,互相支持,发展共赢。

 

副会长王剑(左上)、林澍(右上)、庄映锐(左下)、许松涛(右下)讲话

副会长、深圳市毅德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剑:

党的十九报告对国家未来发展做了全面的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们潮青年轻一代要传承老一辈敢为人先、奋斗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为行业、城市和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创新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在创新中实现超越发展。希望商会发挥先进青年社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面向未来,推动新一代潮青的创业创新。

副会长、The Adorarmi Company Limited董事长林澍:

作为长期在国外生活回国创业的潮青,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对祖国的热爱倍增,民族自豪感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行动指南。要做好父辈事业的传承,在创新中实现发展和超越,把老一辈事业巩固并发扬光大,把父辈创造积累的资产和品牌全面升值,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会长、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庄映锐:

学习十九大报告,深感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回国投资创业的潮青,深感自豪。今后在投资工作中,一定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把握经济形势,在地产、金融行业探索健康发展、效益明显的新路,秉承老一辈潮商慈善公益精神,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副会长、深圳市诺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裁许松涛:

十九大报告为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深感振奋。作为从事金融工作的企业家,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扎实抓好服务工作,诚信经营,积累人脉,互相支持,用互联网+金融为广大青年经营者搭建起一个投资、融资、创业的大平台,让企业在服务和合作中取得长足的发展。

深圳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申翊金融投资集团董事郑奕锋: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非常振奋人心。我们要在自己的金融投资领域里不断地创新,创造出更多能够促进投资合作产品,服务社会,推动金融、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要为潮青商会的荣誉增添光彩,为塑造潮青品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以上观点是本会秘书处通过座谈、访谈、书面或电话采访形式获得,现编辑整理成篇,供全体会员和读者分享)

潮青

潮青商会常委会扩大会议

李奕标会长说,潮青商会发展迅猛,会员人数不断增加,通过借鉴其他优秀社团的运作经验,结合自身特色,将设立轮值会长制度,由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共同分担商会管理服务工作。商会将通过资源共享平台,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服务会员。商会成员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此外,商会要不断拜访荣、名誉会长及知名的潮籍企业家,聆听前辈教导,为商会长远发展获得经验,夯实基础。

黄坚泰秘书长汇报,商会发展至今已拥有来自不同行业的近700名潮青代表,平时注重学习交流,优化服务会员。日常通过微信、网站、纸媒等载体做好品牌推广与宣传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潮青商会品牌,探索投资合作,加强党团建设,推动会员投身慈善公益,不断扩大商会影响力,壮大成员队伍,提升社会知名度。

会议审议一批新入会(晋升)的副会长人选。通过了庄展诺、李世亮、吴东豪、张浩铭、庄映锐、杨濠裕、许松涛等成为副会长的决定。

会议研究讨论了轮值会长制度、常委分工负责各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费标准调整、交纳等有关事项。

根据《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商会设轮值会长制度,每月有2名常务副会长担任执行会长,和若干名副会长一起履行商会日常管理的职责,主要负责走访会员、接待来访、开展活动等工作。商会拟设立法律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金融投资服务委员会、教育文化体育委员会、慈善公益委员会、潮青商会义工联合会、女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政府联络办、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创业创新促进委员会等十个委员会,每个委员会设有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等。

会上,与会成员踊跃发言,为加快商会发展建言献策。会长李奕标、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会长黄大卫、黄海东、郑少鹏、李光春,副会长赵远洲、郑海州、林春浩、庄辉才、刘逸洵、王旭免等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重温了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为潮青商会成立的题词:“学而优则贾”和“商道酬信”。旨在鼓励潮青勤学修德、恪守诚信,在传承、创新、创业道路上再创辉煌。

 

会议现场

 

副秘书长郑奕锋(左一)、陈晓彬(左二)、陈铿(左三)、林旖旎(左四)列席会议




(文字/覃菁、林媛  图片/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