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引领泰中科技发展合作 打造命运共同体

新闻来源: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我要分享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举行高新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率领专家考察团,于2017年12月7日莅临访问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受到李桂雄会长等的热情欢迎与接待,双方就社会组织推动科学技术转型升级;整合泰中优势资源,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助力泰中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高新科学技术落地泰国等方面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李桂雄会长对刘延宁副理事长率团来泰,与青年商会同仁座谈、交流表示欢迎,对刘副理事长一行长期以来对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向访问团介绍了青年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和推动泰中友好合作的成功案例。他说,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自成立以来,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华人华侨吃苦耐劳、勤奋创业的精神,团结、凝聚在泰新华侨、新移民的力量,长期致力于推动泰中两国的友好往来与合作,在公共外交、海外联谊与海外交流等侨务工作,参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


    李会长表示,目前正值泰中两国合作发展的高峰期,泰国正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业4.0”战略,十分需要高新科技与创新型人才。今天来访的各位都很具代表性,都是中国杰出的高科技专家,对推动中国科学技术走进泰国,促进泰国实现创新引导发展意义重大。李会长强调,刘副理事长一行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的最新经济形势、政策,高新科学技术和“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深入、详细的了解,对海外侨胞参与祖国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将会更加努力拼搏、团结一致,紧跟习主席领导的祖国新时代政策步伐,凝聚强大力量,加强国际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响应、实施祖国“一带一路”战略,有效发挥强有力作用,竭尽全力为泰中两国的友好往来和经贸文化合作奉献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座谈,青年商会能与各位专家建立联系,成为中国高新科技进入泰国的新平台,为泰国“工业4.0”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共进,添砖加瓦!祝考察团一行访泰取得圆满成功,成果丰硕,旅途平安顺!


    刘延宁副理事长感谢李桂雄会长和青商会同仁的热情接待,她说,李会长的讲话热情洋溢、感人肺腑,你们的家国情怀与爱国热情值得我们学习,你们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李桂雄会长是华人领袖,他领导的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聚集着一批拥有爱国热血的企业家、不忘祖国母亲的海外游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和智慧获得成功的旅泰华人,我们为李会长和各位爱国华侨华人们的人生理想、强大的执行力以及所完成的跨世纪、跨国别的优秀业绩,而深深感到自豪!期待青商会企业家们能够借助祖国强大的动力,充分发挥青年商会17年来的平台作用,及时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创造新时代的新成绩。


    刘副理事长通过成吉思汗的故事,表示“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强调了中泰两国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她说,我们要积极响应祖国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进军号角,抓住新的时代机遇,构建新的战略合作平台,形成 “一家亲”的合力,把事业做大。努力把活动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工程,把工程变成基地,把基地变成平台,把平台变成我们规模化发展的合力。通过经济促进文化,文化促进社会,社会促进整个政治形势。同时通过强大的合力,来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完成在21世纪及以后更伟大的发展目标。希望通过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帮助各行业抓住新的、高附加值的转型机遇和平台,促进可持续发展,在形成新的更高附加值业绩的同时造就经济、文化、社会三足鼎立的新局面。让包括泰国在内的不同国家,喜欢中国人、喜欢中华文化进而喜欢上中国。以此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所描述的由“利益共同体”发展为“发展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最后达成“命运共同体”,这种牢不可破的1+1>2的美好前景。
    希望青年商会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经贸活动,整合商会成员资源、力量,把中泰经贸合作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扎实,当好桥梁和纽带,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的发展对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最后,祝愿在座所有的企业家朋友们,在中国引领世界二次升华发展、软硬实力并举的过程中,取得更加令人兴奋和惊喜的经济业绩、文化业绩、社会业绩。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
座谈中,景朝阳所长介绍了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及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不同大洲、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之间的协作提供了新的契机,民间组织可以在其中发挥纽带作用,助推合作项目落实、各国政策协调和民众之间的沟通往来。此次来访,看到了青年商会同仁们的爱国与团结,以及青商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推动中泰友好、经贸合作的积极行动。我相信青年商會,就是这样一个既可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又可以积极搭建企业成员平台,配合中泰两国政府,提供各类多元化服务成效明显的优秀民间组织。相信李会长一定可以带领商会在新的时期,为中泰两国合作交流做出新的成绩!希望此次来访能够增进互信与沟通、加强政策对接,采取积极行动,促进双方项目落地。


    康哲秀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发展情况,她说,听完李会长的介绍,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感动与感慨,我们期待与青商会企业家加强在农业、医疗、文化、航空航天等方面的合作,在各领域整合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张涛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的发展情况,他说,目前,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的成果与成功经验和目前中国成熟的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和借鉴,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作为泰国及东南亚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青年社会组织,对泰国的生态、文化比较了解,中国先进的生产经验和高科技产业可以通过青商会,在泰国得到落实,希望此行能够与青商会企业家们加强交流、踏实合作、建立商业“智库”,共同促进项目落地。


    随后,聂向东执行董事、杨栋副主任、洪文平副主任、李大心主任、宋彩虹副主任、张成良董事长等科技专家与企业家高度肯定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多年来为祖国和中泰两国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家共同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友情溢满心底,具有深远意义的交流、座谈会,未来一定能够达成中泰两国多领域、各方位的成功合作。座谈后,刘延宁副理事长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挥毫赐墨宝题贺:泰国华人青年商会——诚者有信、勇者无畏、智者有衡、仁者无敌、转识为智、天道酬勤。
    考察团成员有: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助理、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所长景朝阳,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康哲秀,北京元龙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聂向东,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张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杨栋、洪文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区域合作与开放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大心,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彩虹,杭州裕隆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良等。
    参加欢迎接待和座谈的还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黄懿光、钟和武,顾问陈金敦,会长助理许少玉、黄志乾、杨艳峰、胡坚毅,福利主任许俊龙,副秘书长周昭耿、郑桂涛,总干事黄成等。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