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2017侨商汕头行暨“侨梦苑”揭牌仪式举行

新闻来源:汕头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我要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打造侨商产业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昨天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2017侨商汕头行暨“侨梦苑”揭牌仪式在帝豪酒店举行。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副司长于建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雷彪,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市领导郑剑戈、孙光辉、陈丽文、林依民出席揭牌仪式。

裘援平代表国务院侨办对汕头“侨梦苑”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希望通过全国第十七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侨梦苑”落户汕头,向海内外潮汕乡亲和各界同胞发出集结号,号召大家面向新时代携起手来,到汕头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裘援平指出,希望汕头借助“侨梦苑”,打好“侨牌”和“组合拳”,发掘、发挥汕头经济特区著名侨乡及潮汕文化综合优势,用好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兼具“侨”和经济文化综合平台作用,将“侨梦苑”打造成具有综合功能、独具特色的中国南方新侨城;建立健全“侨梦苑”工作体系,梳理汇总各类普惠和惠侨政策,建立更加完善、更加开放、更有针对性、更具吸引力的鼓励激励华侨华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制度,让投资者放心、安心、有信心;重点构建为侨服务体系,在政策服务、生活服务、事业发展服务等方面,疏通渠道、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给予帮扶,努力营造支持侨胞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林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侨办对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发展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希望汕头市和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紧紧抓住这个契机,提升对侨服务水平,擦亮“侨”字招牌,成为展示汕头发展新形象,汇集侨心、侨资、侨智的平台和基地。

市长郑剑戈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当前汕头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正以“一湾一岸两河三平台”拉开城市发展新格局,以“一一三五六六”工程构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宜创新的国际化滨海城市,将为“侨梦苑”进一步凝聚侨资侨智,推动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机遇。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侨梦苑”落户为契机,紧紧围绕“侨”字做文章,打好手中“侨”牌,努力将“侨梦苑”打造成万侨创新行动核心载体、侨商产业和海外高端人才的聚集区,将汕头建设成为华侨华人的投资热土、创业福地和精神家园。

据了解,汕头“侨梦苑”以“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创新平台”为发展愿景,立足华侨试验区国家级战略平台,将依托“一核心三新城五基地”,打造吸引华侨华人创业创新、侨商产业聚集、高端人才聚集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市政府还与泰国中华总商会签订中泰(汕头)华侨中心项目协议;华侨试验区管委会与《法制日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侨界嘉宾代表也分别就汇聚侨资侨智,建设好汕头“侨梦苑”,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等建言献策。

昨天下午,裘援平一行还在郑剑戈的陪同下前往老妈宫戏台、小公园亭实地调研,了解海内外潮人精神家园小公园开埠区的保育活化情况。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