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潮阳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隆重成立 深圳潮商捐资三千万反哺家乡教育事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我要分享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开松接受电视台采访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在采访中表示,成立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希望能通过规范有效的奖教、奖学机制,激励乡镇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帮助贫困优秀学生实现升学梦想,推动家乡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2017年12月27日上午,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汕头市潮阳区河溪镇华阳中学隆重举行。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通声、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市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副区长陈卓伟,河溪镇党委书记张松、镇长马鹏程等领导,以及来自加拿大、泰国、深圳、重庆、惠州、湛江等地热心公益的潮商翘楚、潮阳区各部门有关领导、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员、河溪镇党政班子有关领导、各村(居)委会代表、河溪镇教育行业代表、华阳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马鹏程镇长主持。

国际潮团总会副主席、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本会荣誉会长),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本会永远荣誉会长)、会长吴木棠(本会荣誉会长)、荣誉会长黄振达(本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郑开德、李茂水(本会荣誉会长)、卓振波(本会名誉会长)、陈健辉(本会名誉会长)、驻会会长黄育宏(本会荣誉会长)、监事长吴振城(本会荣誉监事长),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本会名誉会长),重庆市潮汕商会会长江文填(本会名誉会长),湛江市潮汕商会会长马伟鹏,惠州市潮人会、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烈胜,汕头市塑胶协会会长佘桂锡(本会名誉会长),汕头市信用协会、名优协会会长吴锡炎,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深圳市巾帼潮商会会长许少丹,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董事吴钦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魏平雄,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本会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卢德厚(本会名誉会长)、谢学源(本会名誉会长)、张俊龙(本会名誉会长)、林锦乙、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本会顾问)、常委、副会长何奕鹏(本会顾问)、副会长郑明添(本会名誉会长)、李旭升、黄梅辉、吴怡和、孙杰深、副会长黄坚泰(本会秘书长兼党委书记)、吴怡德(本会常务副会长)、吴玉丹(本会副会长)、吴茂强、吴乾水、副监事长姚欣强、黄耀光、本会副会长游明春等出席成立大会。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郑通声、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荣誉会长林少毅、李桂雄、黄振达、黄育宏等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揭牌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出席成立大会

政商联手助推教育事业新征程

 

 

潮阳区副区长陈卓伟讲话

潮阳区副区长陈卓伟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他指出,吴开松先生是一位卓有成就的企业家,也是一位乐善好施的慈善家。历年来在他的热心带动下,广大乡亲乡贤先后捐赠2000万元支持华阳中学的发展,有力地解决了河溪学子上学难的问题,有效地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的成立,是吴开松先生等众乡贤支持家乡教育的又一善举,必将全面提升河溪教育和教学质量,助力全区教育双创的开展,激发和推动社会各界支持潮阳教育事业发展。潮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支持华阳中学建设,树立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新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和支持华阳中学乃至潮阳教育的发展。希望区教育局和河溪镇加强教育管理,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全力推动潮阳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潮阳区河溪镇委书记张松致辞

中共潮阳区河溪镇党委书记张松表示,对莅临成立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华阳中学自办学以来,一直得到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各界朋友的关爱,河溪人铭记在心。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是河溪镇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必将推动全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尊师重教和建设教育强镇影响深远。

 

潮阳区河溪镇镇长马鹏程主持大会

 

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名誉理事长吴木棠讲话

本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木棠在成立大会上致词。他强调,作为热心慈善事业的潮商,吴开松、卓振波、吴振城等外出乡贤不忘反哺家乡、造福桑梓。在吴开松会长倡议下,众乡贤慷慨捐资成立汕头市潮阳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是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满足民众需求、改善教育民生、提高教育质量的一大好事。相信在吴开松会长领导下,在促进会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将秉持公开、透明原则,严格按照促进会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众乡贤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真心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助力华阳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本会荣誉监事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监事长吴振城通报捐赠情况

我会荣誉监事长、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监事长吴振城在大会上通报了教育促进会的捐赠情况。他说,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一开始筹备就得到了广大潮商的大力支持,目前认捐总金额835万元 。其中,吴开松捐103万元、卓振波50万元,吴振城50万元、吴钦城50万元、吴汉明50万元、吴乾水50万元、游镇波50万元、吴金兴50万元、吴光南30万元、吴汉兴30万元、吴茂强30万元、吴银河20万元,吴喜强20万元、吴喜德20万元、吴潮创20万元、周贵武20万元、游明春20万元、魏汉武20万元。还有陈镇波、吴贤光、陈启雄、沈楚轩、吴怡豪、吴先亮、卓烈平、卓清周、游国财、吴开林、沈吴和、吴烈城、吴创明各捐10万元,以及吴淑和、吴文龙、吴贻春、卓文表、卓训发、吴宝明、张剑泉、林锋、吴潮元、吴怡贵、魏平雄等也进行了不同数目的捐款。

 

公益荣誉证,彰显大爱心

大会上,汕头市、潮阳区领导和我会领导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揭牌;分四批颁发了荣誉证书;颁发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员证书;向中考教师代表、中考学生代表、优质生源奖代表颁发了奖金。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市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为郑开德、林少毅、李茂水、吴木棠、黄育宏、郑汉明、佘桂锡等乡贤颁发聘任证书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榕、市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孔德镐为卢德厚、吴锡炎、郑明添、魏平雄、吴宝明等乡贤颁发聘任证书

 

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员颁发证书

 

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员颁发证书

 

卓振波等乡贤为华阳中学优秀师生代表颁发奖金

 

深圳潮商捐资三千万   助推华阳教育新希望

2012年,吴开松会长先后捐资800余万元改建华阳中学教学楼,有效地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卓振波会长捐资500余万元兴建教师宿舍楼。吴金兴会长捐资700余万元修建学校运动场、校门、围墙等。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华阳中学的基础设施日新月异,校舍功能不断完善,学校布局日趋合理。

2017年4月3日,河溪镇委、镇政府隆重举行在外乡贤座谈会。在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的倡导下,与会成员支持成立华阳中学教育基金会,吴会长带头为基金会认捐100万元,在场乡贤等纷纷响应,踊跃认捐。截至当天晚10点,共有38位乡贤认捐,认捐金额近800万元。华阳中学教育基金会的启动,是继乡贤在华阳中学捐资兴建校舍、改造校园后另一重大举措。

吴会长等潮籍乡贤事业成功不忘造福桑梓,致富不改家乡情,慷慨解囊,长期致力发展家乡慈善事业,弘扬潮汕精神,传播人间大爱,是行走的“公益教科书”,是新一代潮人的楷模,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深圳潮商会乡贤捐资兴学芳名榜: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名誉会长卓振波、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吴金兴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捐赠的“清园”教学楼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捐赠的“清园”教学楼

 

十年如一日,温暖送回乡

多年来,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和他发起成立的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连续坚持十余年回家乡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让家乡贫困户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反哺家乡,扶贫济困,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并动员和组织更多的潮籍企业家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支持家乡建设,兴办了一批民生民安事业,助推河溪镇新农村建设,受到当地部门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12月27日上午,吴开松会长率领深圳市潮汕商会、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在华阳中学举行送温暖活动,向河溪镇600户困难群众每户赠送大米100斤、食用油5斤和慰问金200元,钱物折值人民币30万元,让家乡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出席送温暖活动的领导、嘉宾

 

送温暖活动现场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在送温暖现场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们合影

 

本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荣誉会长吴木棠、黄育宏、荣誉监事长吴振城与李奕标会长、吴怡德常务副会长、吴玉丹副会长、游明春副会长、黄坚泰秘书长合影

  (文/覃菁、林媛  图/林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