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倾听第四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论剑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我要分享

2017年12月29日,第四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国际潮汕(普宁)祠堂文化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庄根南,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晖鸿、姚欣耀,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黄国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李少雄,清华大学(深圳)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院院长孔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印顺方丈,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丽娜,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处长潘大海,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科教处处长赖艺平,普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龙岗区工商联副主席温婉靖,普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汉水,普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陈少平,星河控股集团总裁姚惠琼,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雄,以及海内外社团的会长及代表林少莉、方平、刘雄英、纪少雄、林枫林、黄育存、黄时余、刘海景、朱英顺、林少华、李绪展、陈红瑜、陈奕生等。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李统书、庄根南、庄礼祥、余晖鸿、姚欣耀、黄国祥、林少毅、黄楚龙、黄育宏,名誉会长邓东、蔡文川、周南、马少福、陈健辉、吴银文,顾问何奕鹏、黄梓琪,常务副会长张镇江,秘书长兼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林春浩等出席大会。

出席论坛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大会报告,领导讲话

黄楚龙荣誉会长在大会上做2017年工作报告。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分别在大会上讲话。

黄楚龙荣誉会长做工作报告

黄楚龙荣誉会长说,商会致力于打造创新服务、交流联谊、投资合作、慈善公益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有规划、有目标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下一阶段,商会将围绕国际普宁、大联合、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扎实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实体化、集团化建设,勇当国际潮商一带一路先锋,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普宁战略合作联盟,探索慈善公益新模式,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开创国际普宁潮商投资合作新局面。

庄礼祥书记讲话

曹文炼主任讲话

张时义书记讲话

周南名誉会长主持大会

第四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

大会上举行第四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发言嘉宾一致积极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下的潮商合作能开创新篇章。

第四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

机遇与挑战并存,坚定发展信心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今年5月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与20多个国家签署战略协议,达成70多个产业项目建设共识,签订30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取得的成效超过预期,体现国家勇担大国责任,在促进经济全球化、推动世界文明发展做出的贡献。当前,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迎来空前机遇,目前规划良好,发展形势喜人,已进入最后部署阶段,指导性文件将正式发布,有利于“9+2”城市群一体化加快发展。十九大报告指引了新时代的政绩观和发展观,希望商会的各位企业家要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民族责任、国家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

抱团发展,搏出商机

当前正值“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好时期,潮商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大湾区在地域上与潮汕地区距离较远,但潮人的足迹遍布各地,需要团结抱团、敢于拼搏,普宁商会在黄会长的带领下加快发展、壮大力量,就是凝聚力强大的有力体现。建议各位海内外潮商践行“一带一路、事业同行”的口号,积极融入群体,发挥正面作用,各潮属社团要加强联系、紧密合作、互惠共赢,共同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带来的商机,让潮商事业蓬勃发展,让潮商品牌响亮国际。潮商在发展的同时要重视教育,创二代、创三代中不断涌现出一批科技创新、自主创业的新时代人才,要把培养下一代作为重要任务,让潮商事业薪火相传。

清华大学(深圳)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院院长孔英:

剑指湾区经济,抢抓二次“龙头地位”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大构想,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规划下的城市群建设基本完成。新的时期赋予了新的历史任务,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地域面积最大的湾区经济格局“9+2”城市群的构建为广东、深圳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重要机遇,为二次经济发展“龙头地位”的实现奠定基础。大湾区同时也具备挑战性,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有可能增加单倍经济产出,只有加快产业调整,才能提高第三产业比重。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

归零心态,不忘来路,聚力前行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下,有利于打破“9+2”城市群发展不均衡的现状,要坚持“东进战略”,形成“一体两翼”格局,尤其是深圳特有的开放、包容、创新,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沃土和红利,经济辐射范围广,对外衍生力量强。星河控股集团将继续脚踏实地,坚持“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三留理念”,不忘来路,聚力前行。

国际潮汕(普宁)祠堂文化发展基金成立仪式

大会上举行国际潮汕(普宁)祠堂文化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并进行《普宁宗祠博览》(第四册)首发仪式,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李丽娜在会上发表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为国际潮汕(普宁)祠堂文化发展基金启动

   

《普宁宗祠博览》(第四册)首发仪式

 

李丽娜主席讲话

据了解,普宁市的居民姓氏121个,宗祠遍布各个村寨,祠堂已成为传承历史、慎终追远的宗族文化阵地。由于普宁市在弘扬传统文化、特别是祠堂文化方面做出的优异成绩,2013年的第一届和2017年的第二届广东祠堂文化研讨会相继在普宁市举办。现在洪阳的德安里溪南古村落被评为“广东首批古村落和中国传统古村落”,已经成为普宁宗祠文化的一张名片。

祝黄楚龙荣誉会长生日快乐!

在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为黄楚龙荣誉会长庆祝生日,成员代表献上鲜花、送上蛋糕、唱响生日歌、献上墨宝,共同祝福黄会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福如东海! 

深圳市普宁商会、潮汕商会、潮汕青年商会以及潮属社团代表上台为黄楚龙会长庆祝生日

 

受李奕标会长委托,黄坚泰秘书长带队,潮青商会全体与会成员为黄楚龙荣誉会长献上鲜花,并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黄楚龙荣誉会长创办的星河控股集团,深耕特区三十载,与城市共成长,与家乡共发展,据不完全统计,集团在慈善、宗教方面的公益捐款超过人民币6亿元,教育事业建设方面捐资人民币10亿元,并多次荣获“鹏城慈善企业”称号。

2016年7月,潮青商会代表团赴星河World参观学习,黄楚龙荣誉会长亲切接待代表团并发表讲话,以己为例,讲述星河控股集团创立史,并鼓励青年朋友勇闯敢干、争做利国利民的好事业。与会潮青成员表示,黄楚龙荣誉会长是潮人翘楚,多年来纵横商海,成绩斐然,声名远播,身在特区,心系家乡,造福桑梓,是值得每一位潮青学习和尊崇的长辈。

他们深受感动,并将以黄会长为样板,珍惜老一辈艰苦拼搏打下的基业,传承家族事业发扬光大,在自主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开拓进取,在十九大春风的沐浴下,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共谋新一代潮青发展新路子。

出席大会并为黄楚龙荣誉会长庆祝生日的潮青商会代表团成员还有常务副会长张镇江,秘书长兼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会长林春浩,常务理事林梦宏、许卓彬,理事陈若丹、陈少龙、刁锦坤、周宇斌、杨金霖、叶怀隆、罗育彬、方源、许晓坤、方文彬、罗红、林义敏、何晓丹,监事陈晓阳,副秘书长韦恒春、陈晓彬、杨祥奎,会长助理黄文琦,党委办副主任林媛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等。

慈善捐赠,产业推介

大会上举行慈善捐赠仪式。深圳市普宁商会向“雨花斋”捐款10万元、向普宁市梅塘定点扶贫捐款50万元、向普宁宗亲生命接力捐款8.8万元、为《普宁宗祠博览》(第四册)出版赞助5万元,黄楚龙荣誉会长和周南名誉会长代表普宁商会接受锦旗。

普宁市建筑工程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纪翠璇女士、中设(深圳)设备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刘泓希女士在大会上做产业推介。

晚宴上的节目表演异彩纷呈,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现场

大合唱

 (文/林媛  图/刘惠)

不感兴趣:1 爱看:2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