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李奕标会长率70人学习团走进奇信股份 聆听创始人叶家豪名誉会长讲创业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我要分享

2018年1月5日,李奕标会长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学习代表团走进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聆听本会名誉会长、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先生分享创业创新经验。

在分享会上,叶家豪先生以“文化铸魂,创新载道”为主题,围绕企业战略、运营模式、团队建设、文化传承、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阐述了自己从创业初期到企业上市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叶董事长声情并茂的演讲吸引现场每位听众认真聆听,不时发出肯定和赞赏的声音,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叶家豪名誉会长与潮青商会学习代表团合影

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名誉会长、潮青商会会长李奕标和学习团成员合影

叶家豪名誉会长分享经验

李奕标会长与叶家豪名誉会长对话

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先生讲述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先生的经营发展经验

学习会现场

文化铸魂,创新载道

——叶家豪名誉会长讲课要点

企业宗旨

奇在创新,信于守诺

核心文化“6542”

六个要求:用人品去感动别人,用状态去燃烧别人,用行动去带动别人,用改变去影响别人,用实力去征服别人,用坚持去赢得比人。

五个性:主动性,自主性,思考性,计划性,合作性。

四个原则:谦虚,礼让,谨思,明辨。

两个通:工作过程中善于沟通,处理问题时灵活变通。

铭记“三句话”

人的境界有多高,事业就能做多大。境界来自修养,修养来自知识,知识源于追求,追求来自信念,信念是人的精神,那就是。道即自然,谁能成为赢家,拼的就是境界,做任何事情都请记住下面三句话:

宁静和忍耐是思考事情的最好方法。

安定和周详是处理问题的最好办法。

谦逊和退让是和谐共处的最佳方式。

发展理念

十年的企业靠亲情,三十年的企业靠制度,一百年的企业靠文化。

企业要发展,不仅靠制度保障,更有赖于文化传承。

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认识失败,思考成功;心智坚强,敢于承受压力;让市场决定战略,敢于承担风险。

企业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战略与愿景;运营模式与团队建议;资本运营;危机管理;文化与传承。

人才理念

坚持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人才理念,有利于建立强大凝聚力的团队。团建的本质是要满足物资、精神、心理三个层面。

坚持与人为本,尊重人才,知人善用,学会换位思考,善待他人,少发脾气,视下属为伙伴,不能视为工具。

要有储备人才的意识,为企业长远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建设一带三传帮带的人才梯队,制度化建设与奖励机制并行,建立效益、责任、担当、创新的团队。

文化传承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没有文化,企业就没有根源,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企业文化是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对内能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形成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规范,能使企业产生积极的作用,使企业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文化传承,每一家企业势在必行。

李奕标会长深有感触地说,非常感谢叶家豪会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为代表团传授创业创新经验,演讲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引人深思,特别是待人处世、文化传承、诚信经营、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分享引起我们的强烈共鸣。青年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发挥青年企业家的正能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环节。在老一辈潮商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中,潮青一代必将不负使命,传承家族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弘扬潮汕文化,推动创业创新,开创美好未来。

李奕标会长代表潮青商会向叶家豪先生颁发名誉会长聘书,并赠送纪念品。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李奕标会长为叶家豪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学习团成员有:会长李奕标,名誉会长叶家豪,12月轮值执行会长龚海鹏、吴泽锐,1月轮值执行会长卓睿、叶洪孝,常务副会长许松青、张镇江,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12月轮值执行副会长肖松鸿、庄辉才、王剑、詹福忠,1月轮值执行副会长纪穑铃、黄汉南、李思远、庄映锐,副会长林英男、林晓义、卓亚著、林泽练、陈伟忠、许杰鑫、林舜州、王旭免、曹范敏,副监事长陈晓阳,常务理事廖锦彬、廖壮、黄曼璐、许晓洋、黄启航、李子鹏、许卓彬,理事李中衡、朱庆和、廖浩生、吴乐佳、卓东坚、林烁、陈晓锋、马应烽、温晓钦、林琪珊、林钢生、陈乐、陈若兰、吴旺根、许晓坤、戴佳宏、沈建隆、陈杨、余捷涛、曾泽雄、陈奕槟、方源、谢昱、郑媛、黄苏智,副秘书长郑奕锋、杨祥奎、韦恒春、林旖旎、陈晓彬,会长助理黄文琦、郑娟,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奇信股份有关部门负责人,潮青商会秘书处全体人员等70多人。

奇信股份简介

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781),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列,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中国企业联合会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连续多年荣膺广东省著名商标深圳知名品牌深圳百强企业等称号。公司依托专业实力,致力为客户提供装饰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奇信股份积淀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形成了以“6542”行为理念为核心,坚持五个统一,坚持以价值创造者为本,强化企业使命,激发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做时代企业。

奇信股份代表性项目展示

叶家豪先生简介

叶家豪先生,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信股份)董事长、创始人;奇信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781)。叶家豪先生兼任深圳市智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汕尾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名誉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曾荣获改革开放30年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中国建筑装饰三十年功勋人物优秀企业家深圳市建筑装饰行业杰出成就企业家、特区建立30深圳企业文化建设功勋人物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业领袖人物等多项荣誉。

著有《管理思维》一书。该书是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培训教材,为公司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形成了公司的“6542”核心文化管理理念,具有极强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叶家豪先生所著《管理思维》一书

附: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走进奇信股份学习团名单

  (文/林媛  图/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