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莅临香港潮州商会并发表演讲

新闻来源:香港潮州商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我要分享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莅临香港潮州商会 

11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莅临香港潮州商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自己就任行政长官以来,香港在经济发展及民生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香港潮州商会成员亲切握手

傍晚时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抵达香港潮州商会,得到了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等商会首长的热烈欢迎。当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步入礼堂时,全场致以热烈的掌声。

香港潮州商会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商会,自1921年成立至今,历届会长带领全体会员秉承「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的宗旨,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良多。商会早前制作宣传片,旨在加深社会各界对香港潮州商会的了解。当晚是宣传片首次对外播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会长胡剑江等商会首长悉心观赏了商会宣传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胡剑江会长等商会首长齐聚一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同会长胡剑江等商会首长一同观看商会宣传片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致欢迎辞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胡剑江在致欢迎辞中,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商会自第五十届会董会就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目标。

 

会长胡剑江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汇报商会工作

会长胡剑江表示,自20169月上任以来,商会加强同内地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潮籍侨胞的沟通及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本会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等中央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二是商会成功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系列活动。三是积极推动香港与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合作,特别是中国和加拿大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大学之间、商会之间、项目之间的对接合作。四是凝聚社会各领域精英,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发光发热,成为支持两地繁荣稳定的中流砥柱。

 

会长胡剑江表示将继续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会长胡剑江又表示,过去半年,很高兴地看到林郑月娥女士就任行政长官以来,始终铭记竞选时的承诺,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果断处理一系列长期遗存的发展困局。随着中共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国家和香港都进入了新时代。香港潮州商会亦将与时并进,运用新思维,创造新机遇,并强调商会将继续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落实基本法,愿与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精诚合作,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大战略,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再创新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商会首长聆听胡剑江会长的致辞内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聆听会长胡剑江的致辞

随后,胡剑江会长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介绍商会未来的工作目标。一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中外沟通交流的重要经贸合作平台。未来商会将设立「一带一路」服务中心,为广大商界提供「一带一路」法律、经贸、文化、政策等多领域服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也将把旧金山大湾区等成功经验提炼出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言献策。商会亦将继续并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省、市、企业、商会、项目之间的对接合作,谱写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二是加强青年工作,全力以赴办好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为增进香港同世界各地潮籍青年的交流合作,香港潮州商会争取到了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主办权。年会将以「国际互动 创新共赢」为主题,邀请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潮籍青年出席,鼓励全球潮籍青年加强互动,推动合作,准确把握世界创新科技发展的机遇,为中国和世界的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演讲

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台演讲,介绍本届特区政府上任以来,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所作的工作。林郑月娥表示,无论是中共十九大报告,还是早前赴北京向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述职,都强烈地感受到中央对于香港的关心的重视,证明中央政府十分希望香港能够同国家的发展对接起来。

 

林郑月娥表示,现时有两大国家战略需要香港积极把握,一个是「一带一路」,另外一个就是「粤港澳大湾区」。本届特区政府希望做到服务的提供者,监管者之外,亦都希望成为促成者和推广者。实事求是地讲,同其他地区相比较,香港在一些领域上已经出现落后于人的情况。她认为,只要特区政府积极有为,各界大力支持,解决执行,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介绍本届特区政府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所作的工作

林郑月娥以「阿里巴巴2013年未能在香港上市」为例,强调本届特区政府成立金融领导委员会,顺应经济及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推出新措施,吸引「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来港上市。目前,香港交易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制定详细建议,争取今年年中推出有关「同股不同权」的科技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指引。林郑月娥表示,目前有多家内地科技公司的高层已经向她表示会优先考虑来港上市,证明香港还是有竞争力的,但本届特区政府不会骄傲自满,将投入诸多资源支持创新科技的发展。她又表示,现时很多地区都在减税,香港也不例外。一方面企业首200万港元利润的税率由16.5%降至10%,另一方面就是鼓励企业投入研究及开发,推动香港创科产业发展。例如,如果企业投资100万港元用于研发,扣税额可达200万港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积极参与国家两件大事

林郑月娥又表示,今年国家有两件大事值得留意:一是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香港特区政府将组织本地商家去上海展出;二是为了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她向香港潮州商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会长胡剑江表示非常高兴,将积极考虑参与有关事项。

  

会长胡剑江等商会首长认真聆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演讲

(前排右起:许学之、陈有庆、胡剑江、蔡衍涛、张成雄、刘炳章) 

 

商会一众首长聆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演讲

(前排左起:姚思荣、陈智文、林宣亮、郑敬凯)

 

会长胡剑江仔细做笔记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答香港潮州商会成员提出的问题

演讲环节结束后来,林郑月娥又回答了香港潮州商会成员提出的问题。会长胡剑江提问:香港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会长胡剑江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问

 

对此,林郑月娥表示,现时香港加强同「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香港与东盟十国已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而特区政府亦非常关心香港投资者在海外的投资情况,如果有港人在东南亚,以及海外其他地区投资时遇到问题,欢迎向特区政府反映情况,特区政府将十分乐意提供帮助。

 

谈到「粤港澳大湾区」时,林郑月娥亦表示,她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上有三大目标,一是寻求政策突破,促进大湾区内部的人才、资金、物流、信息的自由流通,要比其他地方更加开放;二是要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优势,深圳的科技创新优势,以及东莞等地的制造业优势,打造大湾区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三是将医疗、教育等香港传统优势产业落户大湾区。现时很多港人在广东定居,特区政府将继续收集各界的建议,上报给中央政府,让更多定居在内地的港人享受到和内地同胞一样的政策优惠。

 

 副会长郑敬凯提问:对于本港的潜在上市公司,「同股不同权」这一条款是否同样适用?对此,林郑月娥表示,她曾就「同股不同权」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多次交流,并了解到有的科创公司为了保证企业内部的创新文化持续下去,必须要让这些具有创新思维的专业人士持有公司股份,而不是根据持股量的大小来决定对公司决策权的轻重。「同股不同权」不是一个地域性条款,既适用于内地企业,亦适用于香港企业。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将于近期就「同股不同权」展开咨询,欢迎商界朋友提出建议。

 

 

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帮助香港解决土地和市民置业两大难题

 

常务会董张俊勇提问:如何吸引香港青年人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实现置业梦想?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帮助香港解决目前的两个发展瓶颈,一个是土地,一个是住屋。现时要令香港楼价下降是困难的,但让一部分港人在大湾区实现置业梦想是可行的。

 

最后,林郑月娥又谈到了「一地两检」的话题。她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批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西九龙总站实施「一地两检」的安排,符合宪法和基本法,也符合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十三亿全体国人的共同利益,呼吁各位商会成员及立法会议员支持「一地两检」安排通过。会长胡剑江也表示,香港潮州商会作为爱国爱港团体,日后将继续发挥商会优势,从工商界的层面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长远的繁荣发展再作贡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莅临香港潮州商会分享晚宴现场

 

全体大合照

 

交流环节结束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同香港潮州商会一众首长合影留念,并共进晚宴。出席活动的香港潮州商会成员还包括:副会长林宣亮、陈智文、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蔡衍涛、许学之、张成雄、名誉会长蓝鸿震、荣誉顾问陈鉴林、刘炳章、姚思荣、名誉顾问廖铁城、马亚木、朱鼎健、常务会董陈捷贵、陈蕙婷、蔡少伟、李焯麟、谢喜武、周卓如、马清铿、章曼琪、庄伟茵、吴茂松、会董张敬慧、姚逸明、萧成财、陈建年、陈建源、高明东、蔡少洲、陈伟泉、张诗培、蔡敏思、马照祥、林赤有、陈德宁、胡楚南、柯成睦、魏伟明、黄华燊、刘文文、郑捷明、黄志健、罗少雄、张少鹏、吴宏斌、李志强、林本雄、林燕胜、纪英达、陈志强、郑毓和、史立德、林月萍、陈伟香、赖伟星、罗志豪、王汉兴、史理生、吴泰荣、周骏达、马瑞昌、许章荣、郑会友、副秘书长詹培勋。

 


不感兴趣:1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