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2018第一讲:大咖揭秘基因行业兴起与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背景

潮青商会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中国(深圳)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潮商房地产与金融创新论坛、潮青黄金珠宝发展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潮青大学堂是 “一会、一院、一堂、两团、三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潮青商会打造学习型商会的重要载体之一。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博士,国家一级作家、中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郭小东等分别为潮青大学堂题词,对新一代潮青给予厚望。

2018年1月28日,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大学国际潮商研究中心主办的潮青大学堂第一讲“基因行业的兴起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 ”在福田保税区长富中心隆重举行。康昕瑞集团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盛司潼,PhD、海普洛斯CEO&董事长许明炎,深圳弘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胡鹏分别做演讲。

深圳市政协委员、本会轮值执行会长卓睿,常务副会长黄海东、吴怡德、周灿坤,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轮值执行副会长纪穑铃、黄汉南、李思远、庄映锐,副会长赖晓弟、张廷为、卓亚越、陈伟忠、卓亚著、王剑,副监事长陈晓阳,以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讲座。卓睿主持讲座。

 

潮青商会代表团与演讲嘉宾合影 

盛司潼博士演讲

基因测序时代来临,精准医疗走向临床医疗系统

盛博士从发展历程、企业概况、业务发展,知识产权等方面简介康昕瑞集团。据介绍,康昕瑞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精准医疗基因测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由首批中组部“千人计划”的国家海外高级人才和国家特聘专家团队创立,自主研发的PSTAR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首次实现中国创造,是中国首个真正覆盖基因测序全产业链的企业,为我国基因生物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升我国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参与国际竞争的竞争力,为中国基因生物行业提供可参照的技术规范,推动国内相关生物产业的长远发展。

他认为,基因行业顺应时代而加快发展,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在预防与治疗疾病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在医疗方面为大众提供专业化服务,未来发展空前巨大,客户需求不断上升,如果作为创业项目,将带来较好的投资机遇与潜在效益。公司将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希望引领基因技术,使人类生活更加健康美好,力争做全球生命健康产业的领航者。

许明炎博士演讲

改善肿瘤治疗的突破性技术--液体活检

 

许博士提到,在“健康中国 2030”发展纲要的号召下开启生命时代,公司取名“海普洛斯”,以探索生命起源为出发点,以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为原则,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战略主题,针对国内肿瘤患者就诊时间偏晚、缺乏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缺乏特定癌症研究等问题提供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致力于成为超微量液体活检专家,全方位关爱肿瘤患者,让每一个生命健康120年。

据介绍,海普洛斯是软银中国在液体活检领域的唯一布局,是液体活检领域首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精准医疗和基因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整合液体活检、基因测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新兴科技,聚焦肿瘤患者的全程诊疗管理,立志用科技提升生命品质,目前已成功打造全球顶级基因检测中心,获得2017深圳市高层次海外引进孔雀团队项目。

胡鹏董事长演讲

开启人体微生态健康管理,实现全民健康

 

胡鹏董事长从公司定位、公司概况、框架体系、产品体系、产品研发等方面介绍弘睿康公司。据介绍,弘睿康是中国人体菌群(微生态)健康研究与管理专家,聚焦疾病精准防治需求,运用菌群基因测序+大数据+AI技术,针对健康/高风险、疾病人群以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以肠道菌群为对象的精准诊断服务和临床科研解决方案,进而促进实现有效的精准的保健和疾病治愈,依托专业、高效、高服务质量的检测和分析平台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探索与改善生命质量,让人的生命更具天然活力。

他认为,人体共生微生物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被称为人体第二基因组,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人体微生物将是未来颠覆医疗的重要领域,基于此,公司专注于人体微生态健康管理,通过菌群大数据挖掘,探索新的菌群特征与疾病防治的应用,定制专家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公益项目,降低自闭症发病率,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公司将不断推出创新型的产品,扎根于中国人群,深入了解中国人群的特征,让中国老百姓远离疾病。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记录整理,未经演讲者和讲话者本人审阅。如有不足之处,敬请及时来电指正。)

 

在互动环节中,黄海东常务副会长代表潮青商会对话演讲嘉宾,与会成员积极提问,就基因行业的发展情况等相关问题请教各位演讲嘉宾,各位嘉宾一一解答他们的疑惑,互动现场反响强烈,成员们都认为机会难得,听了讲座和解答之后深受启迪。

卓睿轮值执行会长主持讲座

 

黄海东常务副会长对话演讲嘉宾

 

本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监事长出席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演讲嘉宾简介

 

盛司潼先生简介

 

许明炎先生简介

 

胡鹏先生简介

附:潮青大学堂第一讲“基因行业的兴起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 ”出席名单

 

 

(注:以上名单根据签到表格整理,如有遗漏,烦请及时联系秘书处予以增加,敬请海涵,谢谢! )


(文/林媛  图/陈桂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