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四位IT创业精英与潮青探讨区块链实战投资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我要分享

出席潮青大学堂的专家和潮青成员在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票代码:300089)深圳运营中心门口合影

视频回顾


核心提示

2018年4月22日,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大学国际潮商研究中心主办的潮青大学堂“揭秘区块链现状与未来”主题讲座在文化长城集团(股票代码:300089)深圳运营中心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到嘟嘟巴士&PonyCar创始人兼CEO、潮青商会副会长刘逸洵,联合国亚太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银湖论坛发起人包宇,华兴星起CEO、腾讯前高级工程师郑焕德,可盈宝(Coinbon)CEO、腾讯前高级工程师沈东雄,就区块链相关的核心问题做了精彩演讲。商会100多位科技、金融、文化领域的潮青精英出席讲座,共同就区块链的应用、投资以及如何推动潮青科技创新展开热烈讨论。



嘉宾观点

区块链短期投资要理性,更要注重技术创新潜力

刘逸洵先生

嘟嘟巴士&PonyCar创始人兼CEO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

互联网进入生态时代,大量的交易从线下发展到线上,互联网本身正从一个通讯技术发展到广泛的社交平台的应用,进一步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应用基础的一个因素,大量广泛深入应用到商业领域,突破原来的边界,出现了跨界融合,形成新的业态。

区块链用新型网络结构重构互联网的底层架构,在多个领域的应用也是通过新的数据存储形式和修改方式达到对相应资产的管理,在共识机制下实现生产关系的转变。区块链去中心化、建立信任机制的特征,有利于科学管理、公平竞争、增强创造力、减少人为因素产生的分配不均,也有望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人类的信任问题。

今天举办的潮青大学堂以“区块链”为主题,是为了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在潮青商会这一大平台上,促进投资合作,迸发创新理念,希望聆听讲座的朋友,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胸襟,交流学习,互相探讨,在技术领域发挥年轻人的想象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共享新的商业模式,分享新经济时代的成果。


区块链将在公司模式/数据交易/金融/社交等领域引领变革


包宇先生

联合国亚太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

银湖论坛发起人

包宇在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有十五年以上产品、研究和投资管理高层经验, 2014年受邀成为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UN ESCAP ESBN),曾多次就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经济接受央视采访。他依据丰富的行业投资管理经验,着重介绍了区块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应用前景以及深圳在未来区块链技术领域将发挥的作用。

他提到,区块链技术把有价值的事物数据化,推动社会走向数字经济。一是推动对公司模式的变革,使传统的公司+客户模式演变为“资源+创意+用户”的模式,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只要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其通过互联网实现共享、交易,就能使创意产生价值,创造财富。同时区块链还将在数据交易/金融/社交等领域引领变革。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一体化的大趋势下,深圳要紧跟时代潮流,进一步推动协作共识化、共识数据化、数据全球化,抢夺发展先机。


区块链3.0时代的投资潜力巨大


郑焕德先生

华兴星起CEO

腾讯前高级工程师

华兴资本产品技术负责人

郑焕德是85后潮青,是一位互联网技术爱好者、创业者、投资者,具有11年互联网+FinTech经验,曾任腾讯高级工程师,联合创立了豌豆荚,建立3W孵化器和基金,是华兴资本产品技术负责人。

他从专业技术角度,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革新、商业价值、未来畅想等方面的内容。他介绍,自2008年由中本聪第一次提出区块链的概念以来,区块链走过了1.0-比特币,2.0-以太坊(英语:Ethereum),和现在的3.0阶段,发展速度非常快。区块链能够对于每一个互联网中代表价值的信息和字节进行产权确认、计量和存储,从而实现资产在区块链上可被追踪、控制和交易。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其应用能够扩展到金融、交易、权益、股权、 物联网、物流、数字资产等各个方面。区块链的技术成熟时,商业投资可重点关注在合法性、需求和应用场景、经济模型、社群的建设和管理、执行团队和顾问、技术实现能力等方面。

量化技术有利于增强投资专业性


沈东雄先生

可盈宝(Coinbon)CEO

腾讯前高级工程师

沈东雄拥有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是一名出色的网络工程师,也曾任腾讯高级工程师,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量化交易领域经验丰富。

沈东雄精彩解析了量化技术在数字货币投资领域的过去、现状与未来。他提到,数字货币的市值已达3000-5000亿美元,用户数3000万人,币种达到1500种。随着时代发展,量化技术在数字货币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引用。量化也称自动化交易,它以先进的数学模型替代人为的主观判断,极大减少投资者情绪波动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的情况下做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有利于理性决策、精准控制风险、专业的投资经验、7*24小时自动化交易等。量化技术可以应用在统计套利、对现状进行分析、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概率性收益等方面。

(注:文中嘉宾观点根据会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若有不当之处,敬请联系更正。)



活动现场

出席讲座的商会主要领导有名誉会长张晓镔,4月轮值会长吴怡德,常务副会长郑少鹏、张镇江、吴泽锐,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4月轮值副会长张廷为、林兴孝、郑海州、陈伟忠、谢一锋,副会长吴玉丹、许杰鑫、钟俊义、李思远、刘逸洵、王旭免、吴伟杰、蔡纳、陈文振、蔡雨雅等。受李奕标会长委托,商会轮值会长吴怡德代表商会致欢迎辞。商会副会长蔡雨雅代表文化长城集团致辞。

名誉会长张晓镔,4月值会长吴怡德,常务副会长郑少鹏、张镇江

常务副会长吴泽锐,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4月轮值副会长张廷为、林兴孝

4月轮值副会长郑海州、陈伟忠、谢一锋,副会长吴玉丹

副会长许杰鑫、钟俊义、李思远、王旭免

副会长吴伟杰、蔡纳、陈文振、蔡雨雅

大学堂现场

大学堂现场

在互动环节中,刘逸洵副会长代表潮青商会对话演讲嘉宾,与会成员积极提问,就区块链的发展情况等相关问题请教各位演讲嘉宾,各位嘉宾一一解答他们的疑惑,互动现场反响强烈,成员们都认为机会难得,听了讲座和解答之后深受启迪。

活动结束后,为了感谢莅临活动的几位演讲嘉宾,感谢文化长城集团的大力支持,潮青商会代表为演讲嘉宾、主持人、文化长城集团颁发感谢信。

潮青对话主讲嘉宾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商会领导为主讲嘉宾包宇先生、郑焕德先生、沈东雄先生、主持人刘逸洵先生、文化长城集团颁发感谢信

参观文化长城集团



(文/林媛  图/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