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本会党委出席七市工商联及潮汕商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我要分享


全体合影

2018年6月22日,重庆-深圳-吉安-潮汕商会-潮汕四市第七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在汕尾华润海丰电厂会议厅召开。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陈智,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荫琦,中共吉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郁丹清,中共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孔碧苑,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林少光,汕头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陈育文,潮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瑞苑,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汕尾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林腾文,揭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工商联秘书长杨旭波林腾文副书记主持会议;

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峰,汕头市建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温伟娇,广东金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刘敏子,揭阳群星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厂长、党支部副书记陈晓满,潮州市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陈小平,吉安钢材行业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市新发钢材市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喜生,吉安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委员、吉安广东商会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何智军,吉安市工商联会员科副科长郭永秋,重庆市广东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何光文,重庆市潮汕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曹海霞,汕尾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委员、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总支委员、工会主席闫海;

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周木亮、黄耀光、纪委副书记黄涛,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委员卓振波、谭鲁彬、黄毓君、黄坚泰、李红梅、纪委委员史少平、陈妙珍、周朝强及潮汕商会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领导致辞

中共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孔碧苑表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党建工作新的重要领域,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创新,总结新方法、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她希望继续发挥好“结对共建”平台作用,在更宽领域强化联系对接,在更多层面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探讨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措施和新办法,落实建立常态化、有组织、有内容、有效果的互动机制,为推动“结对共建”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携手创建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合力开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书记点评

在听取了各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介绍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之后,各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点评。

陈智书记、王荫琦书记讲话

陈智书记说,各市、各单位党建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突出,针对如何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问题,要做到“四心、三实”。我们要秉承“四心”的认识论,即“信心、耐心、恒心、用心”,同时,在实践中固化强化“三实”方法论,即“老实、务实、落实”。简而言之,只要方法对头,就会一步一成功。期待今后与大家多多加强交流,创新党建工作,共同推进“结对共建”机制繁荣发展。

孔碧苑副部长、郁丹清副部长讲话

林少光副部长讲话、陈育文副书记出席会议

陈瑞苑副主席、邓东书记出席会议

郁丹清副部长说,在商会做党建工作,要以服务为职责,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在会员企业中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联席会议为成员单位提供经验分享、深度交流的机会,启发如何更高效将党建工作运用在商会管理和企业运营中,希望大家继续扎实做好工作,以党建带动会建、企建,共同促进党建工作发展。

林少光副部长说,七位代表的汇报内容各有特点,但也存在不少共同点。一是“党味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将党建工作结合到企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商会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密切联系,充分体现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三是党建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党组织起带头作用。四是企业为商会运作提供固定场所和后续保障。


书记论坛

在会上,各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介绍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林腾文副书记主持会议,何光文副书记、陈喜生书记、温伟娇副书记、陈晓满副书记、刘敏子负责人、闫海委员、黄涛书记分别讲话

重庆市广东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何光文做《以党建促商建,引领商会发展》汇报。

吉安钢材行业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陈喜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创特色,砥砺奋进》汇报。

汕头市建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温伟娇做《创新学习和管理方式,推进企业科学和谐发展》汇报。

揭阳群星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厂长、党支部副书记陈晓满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汇报。

广东金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刘敏子做《坚定信念,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汇报。

汕尾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委员、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总支委员、工会主席闫海做《党建领航, 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汇报。

深圳市潮汕商会纪委副书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黄涛做《勇立潮头,创新跨越—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做法》汇报。


参观学习

联席会议结束后,学习班全体党员参观了华润海丰电厂党建示范点、红宫红场、彭湃故居。

华润海丰电厂党建示范点

参观人员合影

参加会议的七市工商联领导与潮汕商会党委学习班成员在彭湃烈士雕塑前合影

潮汕商会党委学习班在红宫红场合影

参观红宫红场


书记授课

2018年6月23日上午,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荫琦为潮汕商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班授课。王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精华和要点,结合实际情况,为商会、企业党建工作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此外,王书记还从经济、历史、地域等角度分析当前国际关系形势,重点讲解了中美贸易战的情况。

学习班成员聚精会神地聆听王书记讲解,他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党建引领发展的信念。

王荫琦书记为学习班授课

授课现场


资料链接

红宫红场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人民南路中段,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今汕尾市)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

现如今的红宫红场已经成为汕尾市的革命教育基地,每年汕尾市教育局都会组织学生在此参加各种革命思想教育以及正能量传播教育、法律知识传播等。同时这也是汕尾市的红色旅游资源,每年都有大量群众来此参观。

红宫、红场及保存的革命文物,犹如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章,向人们展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激励着后人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红宫红场是中国苏维埃革命在广东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开展壮大的历史见证,对于中国红色革命的发展起鼓舞作用,也对于教育后人进取向上精神的力量之源。

红宫红场

彭湃故居,坐落在汕尾市海丰县龙津河东面的海城镇桥东社,始建于清末,主楼两层,前廊仿西式建筑,风火式山墙,总建筑面积266平方米,楼下堂屋供有彭湃母亲周凤的遗像。由于彭湃投身革命运动,彭家的家财家产和故居,都为革命作过贡献。2016年12月,彭湃故居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彭湃(1896—1929)广东汕尾市海丰人,中国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出身地主家庭。他积极参加中国留学生的反帝爱国活动,参加建设者同盟,研究社会主义学说。1924年初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曾担任第一届和第五届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主任,曾连续当选为中央委员,曾任东江特委书记、任中共中央农委书记兼江苏省委军委书记。1929年8月24日,由于叛徒告密,不幸被捕,30日壮烈牺牲于龙华的上海警备司令部内。中国工农红军曾建立彭(湃)杨(殷)军事政治学校,以志纪念。

彭湃故居


(文、图/林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