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成都市两新组织学习班到潮青商会党委交流学习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我要分享

   2018年6月28日下午,成都市龙泉驿区“两新”工委副书记聂铭率成都市两新组织代表人士学习班近50人到访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参观学习,双方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学习团成员大都是该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以及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

座谈会现场

   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书记邓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梓琪、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姚欣强、党委副书记黄耀光、纪委副书记黄涛、党委委员黄坚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谭鲁彬、黄毓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丁全,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办副主任廖淑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办副主任林媛等出席接待。姚欣强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观看《敢为人先的红色脊梁》党建宣传片,学习班成员对商会党建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和总体认识。

邓东书记讲话

   邓东书记简要介绍潮汕商会党建工作。他表示,上级党委的支持是做好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保障,商会领导的支持是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基础,注重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是做好非公党建的关键环节。邓东书记还提到,商会党委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深圳市委、市非公党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潮汕商会领导的倾力相助,离不开党委班子几位退休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商会企业家不遗余力的倾情支持。希望借此座谈会与学习班成员互相交流党建心得、共同发展。

成都市龙泉驿区“两新”工委副书记聂铭讲话

   聂铭副书记对商会党委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商会党建工作了不起的经历、规模、成就令人钦佩与尊敬,一是赞赏潮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声誉度,二是赞赏老党员为党建工作无私奉献,三是赞赏商会用发展的眼光看未来,抓住青年人爱国爱党的教育工作。聂书记还介绍了龙泉驿区的整体情况和投资环境,诚邀商会党委组团走进龙泉驿区,整合两地资源,助推深川优势互补。

黄坚泰书记讲话

   黄坚泰书记简要介绍了潮青商会的发展概况。他提到,商会目前拥有近800家会员企业,成员是潮商企业接班人和创二代的优秀代表。2017年7月1日,潮青商会党总支升级为二级党委,在册党员100多位,下辖6个党支部,以“五爱”理想信念教育和培养潮青精英加入党组织,全面提升青年的综合政治素养和创业创新能力。

   谈到如何开展潮青党建工作,黄坚泰认为:

   一是要大力加快和完善青年社团党组织建设,使之成为推动青年企业家发展创新的引领和动力,培养优秀的创二代精英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增添新的血液。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型潮青企业成立党支部,在党建精神的引领下,加大发展力度。

   二是面向新时代,要用创新方式开展党建工作。潮青党员及精英群体平均年龄30来岁,拥有高学历,海归人员占一定比例,大都是家族企业接班人,国际视野开阔,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必须改变。可用生动、具体、直接、说服力强的交流方法,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方式来达到理想效果。例如组织党员实地参观标志性大道——深南大道,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潮商父辈所取得的成就,参观粤港澳大湾区的深港青年创新基地等,面对走在成功路上的深港创业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创新型城市的伟大成就和广阔前景,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增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三是通过大力开展党建,提升企业和个人正能量的形象和品牌。党建增强诚信度,诚信力量有助于企业攻坚克难。

   会上,学习班成员各抒己见,对商会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商会党建工作的独特之处与成功经验,并分享自身党建工作的体会与观点,希望未来能与商会加强交流、互促互进、共谋发展。

黄坚泰书记(右二)、丁全委员(右一)代表潮青商会党委向学习班赠送纪念品


(图文/林媛)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