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潮青大学堂

PonyCar凭什么一年融资三轮4.5亿?潮青刘逸洵分享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01活动简介


当前,共享汽车正成为城市出行新潮流。85后潮青刘逸洵从大学开始组团队、投身创业行列,拒绝平庸、拒绝安逸,“宁可睡地板,也要做老板”,先后工作于阿里、腾讯,2015年起带领一个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先后创立嘟嘟巴士、PonyCar(马上用车),实现一年完成3轮融资4.5亿元,跻身共享汽车头部阵营,团队发展至600多人,体现了潮青爱抱团、敢想敢拼、勇闯天下、积极进取的精神。

2018年6月28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组团走进深圳市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聆听公司创始人兼CEO、本会副会长刘逸洵和联合创始人兼CMO、本会常务理事杨深分享创业创新历程。大家就共享汽车发展前景、互联网时代创业的难点痛点等话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6月份轮值副会长黄山、赖晓弟、林春浩、陈文振,轮值常务理事蔡孟汕,常务理事邱敏星、石晓新、李仕涛,轮值理事叶怀隆,理事刘润彬、陈婉倩、朱泽君、魏锐冰、肖迪轩、郑文忠、何晓丹、陈泽璇,理事、副秘书长陈晓彬、杨祥奎,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娟、黄文琦等参加本次活动。


02刘逸洵副会长做分享


副会长、嘟嘟巴士&PonyCar创始人兼CEO刘逸洵

 刘逸洵副会长介绍了公司的两大自主研发品牌。一个是共享巴士出行平台----嘟嘟巴士,嘟嘟巴士通过智能汇集用户相似的出行需求,以“互联网+巴士”的模式,联合各大巴士运输企业,解决都市人出行难的问题。嘟嘟巴士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完成5轮上亿元融资,目前已在深圳、北京、广州等10多个城市开通线路,主营业务覆盖上下班通勤班车、定制包车、周边游、直通车等多个方向。


 另一个是专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的PonyCar(马上用车),PonyCar紧抓都市人买车难、用车难、停车难等痛点,为用户提供智能、环保、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PonyCar自2017年上线一年融资三轮4.5个亿,C轮2.5亿元融资更是创下当前共享汽车单笔融资资金额新高。


 刘逸洵介绍,从2016年底开始运营,截至到目前PonyCar已占领深圳和广州市场,进入北京、西安市场等10+城市,车辆超过5000台,网点超过1000个,用户数过百万。


 刘逸洵介绍,PonyCar在车联网、车载盒子等硬件技术上加大投入,在AI人工智能上,PonyCar根据地图数据、城市人口热力分布与交通运行轨迹等,搭建一套匹配供需的智能调度系统,极大降低运营成本并且提升调度效率。同时,通过语音与视频图像识别技术,不断提升智能出行体验。公司未来的战略爆发点在于对车联网、区块链、无人驾驶等领域的涉足和布局

 刘逸洵副会长还与学习团分享了创业、组团队经验。

创业经

1凝聚力是保障

抱团发展是潮汕人的一大特性。我从大学开始,便组织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一同创业。我现在团队的核心成员大部分是我的校友、同学。他们基本都从百度、腾讯、阿里和宝洁等公司高薪辞职跟我一起奋斗,有股份有期权但没有高工资,但战斗力非常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团队的发展需集全体的力量与智慧。一帮人,一条心,一起走,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2信任是基础

信任是一个团队的致胜因子、是合作的基础。我从幼儿园开始,便一直充当着“领头羊”的角色,我的合伙人愿意辞去高薪,选择与我一同创业,这源于大家对我的信任。相应的我也很信任我的团队成员。唯有互相信任才能让我们这个团队走得更实、更远。

3行动力是关键

我所在的行业是互联网行业,互联网行业的一大特点是“快”,转瞬即逝。每天都有新的竞争者、新的对手产生,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需要我们根据市场的动态变化,及时采取行动。

4巧用人是核心

因材而用,人尽其用。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发挥所长。我的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有序,大家都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领域,这也是我们能创业成功的核心之一。

5信仰是支撑

一个团队一个信仰,信仰汇集在一块就是巨大的能量,因为一个信仰相聚在一起,积沙成塔、滴水成海。一个团队没有信仰,就会是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没有执行力,面对的永远都是失败。信仰的力量,是工作中不断进步的强力支撑,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劈荆斩棘。


03思想碰撞


常务理事、嘟嘟巴士&PonyCar联合创始人兼CMO杨深

杨深:能与刘总为首的一帮小伙伴共同打拼我很自豪。自己本月刚加入商会,商会是一个资源共享、学习交流的平台,乐途汇目前还是一个创业型公司,还需要借他人的力量寻求更进一步的发展,希望能在商会实现资源的整合,向成功的老一辈潮商取经及年轻的潮商创业优秀代表学习。

6月份轮值副会长黄山(左)、赖晓弟(右)

黄 山:刘总思路非常清晰、敏锐,创业团队的强大力量让我们震撼、惊叹、佩服,祝贺刘总拥有一个团结一致、战斗力极强的团队,相信刘总与团队必定能持续发力,走得更高、更远,打造传奇的“中国合伙人”故事。


赖晓弟:刘总公司团队的创新能力以及强大的应对能力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刘总能继续带领团队在互联网行业再创佳绩,在出行行业创下属于自己的品牌与天地。关于PonyCar与内地城市合作,我们可以共同探讨合作框架的有关细节。

6月份轮值副会长林春浩(左)、陈文振(右)

林春浩:刘总为我们描绘了共享汽车广阔的前景,希望接下来乐途汇公司与潮青商会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刘总和团队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商会内部可对接的资源很多,特别是金融这一块,大家经验丰富,可以整合资源,合作共赢。


陈文振:四月份商会举办的“揭秘区块链现状与未来”讲座上刘总对于区块链的精彩演讲、独特见解让我受益匪浅,希望刘总有机会能与商会成员更多的分享这方面的知识,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兄弟姐妹们共享新的商业模式,分享新经济时代的成果。

蔡孟汕、石晓新、魏锐冰、肖迪轩等与刘总分享、探讨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就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刘总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向刘总学习拼搏创新的精神,学习和适应互联网思维,抢占互联网时代发展机遇,实现事业的新突破、新发展。

潮青学习团成员


交流学习现场

随后,学习团一同参观、体验了PonyCar(马上用车),感受新时代新出行方式的魅力。

参观、学习体验现场


资料链接:

嘟嘟巴士简介

 嘟嘟巴士,是由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通过智能汇集用户相似的出行需求,以“互联网+巴士”的模式,联合各大巴士运输企业,利用强大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为都市人群提供高品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筑邻里社群。

 嘟嘟巴士自2015年4月底上线,6月中旬获得由梅花创投、险峰华兴联合投资的Pre-A轮1200万元,9月份完成5200万元A轮融资,今年5月获上市公司彩虹精化等机构1亿元B轮投资,历经一年发展完成5轮融资,致力于打造智能公共出行平台。

 目前嘟嘟巴士已在深圳、北京、广州等10多个城市开通线路,主营业务覆盖上下班通勤班车、定制包车、周边游、直通车等多个方向。

       标准化服务,贯穿用车始末

 嘟嘟巴士重新定义的标准化服务,强调闭环,重视落地,用技术连接供应端和客户。

 在供应端层面,建立严格的门槛筛选供应商。针对供应商,考核车队体量、车况、运营资质和证件是否齐全。针对司机,评选星级司机,56课时3轮考核确保礼貌服务。严格的筛选标准,是嘟嘟巴士标准化服务的第一步。

 在客户层面,利用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用车前,在线上自主下单,系统实现自动化报价,并且根据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最匹配的车辆和司机。用车过程中,实时显示车辆行驶状况,异常情况立刻通过平台、短信触达用户。用车后,用户可以对车队、司机、嘟嘟巴士的服务进行评分,让标准清晰可见。     

        智慧出行,靠平台,靠技术

 企业行政可以在后台看到车辆信息监控、员工乘车情况、司机跑车监督、发/收车管理、刷卡情况、站点分析等服务,极大提升管理效率。尤其是财务账单统一管理功能,节省人力物力,帮助企业实现后勤管理数字化。

PonyCar(马上用车)简介

 PonyCar(马上用车)成立于2016年底,是深圳市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品牌。

 PonyCar(马上用车)是国内首家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服务平台,通过与租赁公司合作解决供应端的车辆,轻资产投入运营,联接智能联网技术实现车辆无人值守、分时计费,平台在高新技术园区、核心CBD、大型住宅区等区域铺设服务网点,用户可在微信端、APP端随时随地完成车辆位置查询、预订用车,网点取还车等流程体验。同时PonyCar平台创新模式拓展合作商,引入金融服务、广告合作、汽车后市场服务等,增扩平台服务价值。

 运营成果:从2016年底开始运营,截至到目前已占领深圳和广州市场,进入北京、西安市场等10+城市,车辆超过5000台,网点超过1000个,用户数过百万。

        高效的运营效率

 PonyCar运营效率极高,单车日均运行5-8次,是行业的3倍左右,同时业务端已实现盈利。

        精准的用户运营

 互联网运营获客能力强,通过异业合作、大品牌合作,拉新效果好,不定期进行运营与公益活动,获得社会与用户的认可(见下图)。

构建平台技术壁垒

 技术人员主要来自百度、腾讯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将近50人的技术团队,出行行业技术积累深厚,开发效率高;软件研发平台中苹果、安卓、公众号和官网等全平台已经覆盖;组建硬件研发团队,提升技术门槛,能够更好地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平台的稳定性,同时逐步采集原始的车辆行驶数据、用户驾驶行为数据供供未来无人驾驶数据采集、情报分析系统提供基础;与百度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人力识别、图像识别技术提高用户的可靠性;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公安系统的身份证认证提高用户身份的真实性。

乐途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环境


出席名单

(本文观点根据现场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如有疏漏请指正!)


(图文/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