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中装建设爱心图书室落地江西新余并举行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中装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我要分享

近日,中装建设联合深圳罗湖区各街道办赴江西省新余市开展留守儿童捐助活动暨姚圩小学“中装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这也是 “中装爱心图书室”全国落地计划的第二家。

姚圩镇是江西省有名的劳务输出大镇,近四分之一的居民在深圳务工,全镇共有学生、儿童24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已达1400余人,大部分处于0-14周岁。

▲桂园街道领导与中装建设代表为“中装爱心图书室”揭牌


据悉,姚圩小学现有学生在校学生756人,在职在岗教师51人。谈及目前学校阅读推广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时,校长表示:由于学生家长大多数长期在外务工,读书缺乏引导,加上农村的阅读推广人少之又少,导致该校学生的知识宽度和广度较城市小学生比都十分有限。谈及主动阅读情况时,校长也对下一步阅读推广计划作了简要说明:孩子们很爱阅读,也想通过阅读了解大山之外的世界,所以,我们接下来计划将图书室的部分书籍按照年级进行分配,形成班级图书角,让学生们更加直接方便地阅读书籍。 

此外,校长说起了“图书角”这个想法是来源于其自身经历。“当时我读小学、初中的时候,当时学校没有图书馆,我们想看书都是向同学借(一般是小人书),而且有书的同学还真的不是很多。记得当时我们校长为此开了全校学生大会:要求我们把家里已经看过的书捐给学校,然后学校把这些书分配到班上让学生自由借阅(班长管理),学生还可以带回家去看,当时学生看书的积极性很高。” 


本次公益活动中装建设捐赠了2000余本书籍,书籍涵盖了文学、科学、美术、数学、外文等多个类别。同时,这次落地江西新余的中装图书公益品牌活动同样为新余小学的学生在企业期刊内开辟了 “小作家专栏”,孩子们在阅读图书之后,可以积极投稿,赚取稿费,充分调动学生阅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捐赠图书的利用率。

未来,“中装爱心图书室”将通过系统化与学校实地调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公益爱心资助,全方位地通过“书单”“硬件”或者联合相关单位企业资源进行 “阅读推广活动”等。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