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凯达尔ITC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快速发展核心

新闻来源:凯达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我要分享

增城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

《增城日报》今日要闻头条报道

   据《增城日报》8月17日报道,在增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 38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强我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近日,增城区有关部门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增城区将于2018—2020年期间采取综合措施加强交通治理,包括路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微改造,改造断头路,停车设施建设,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

   按照《方案》,增城区将加快完善城区路网和轨道交通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结构,有效疏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增城区将加快推进广汕铁路、东北客货车外绕线、穗莞深城际轨道新塘至深圳机场段、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城际轨道和地铁21号线5个项目的建设,并积极争取地铁16号线和地铁23号线等轨道交通项目的落实,推进有轨电车的规划建设。在此基础上,增城区将进一步完善包括4个国铁项目、3个城际项目、4个地铁项目在内的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


《增城日报》刊登ITC项目效果图 


   在这其中, 汇集了3条国家高铁,2条城际轨道,4条城市地铁以及出租车、汽车客运等一体化公交网络系统的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ITC)无疑将担任重要的角色。广州地铁13、16号线连通广州中心区,穗莞深城际打通三市沿线经济重镇。投入运营后,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ITC)将无缝连接广深两大机场,成就珠三角城市群东部“黄金走廊”,助力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各市快速腾飞。


8月15日播出的《新闻联播》画面


  而就在前两天,也就是 8月15日晚上,新华社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于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正式亮相。定位为国际一流湾区及世界级城市群,着力建设“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要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8月15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正式召开,提出了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双中心”及“双枢纽”定位。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强调,广州要着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功能,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支撑带动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增强国际贸易中心功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ITC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形成“轨道高速生活圈”


    处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的黄金动脉之上的增城,其交通枢纽地位将再加强!而作为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ITC)也将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整体融合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