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2018年潮汕星河奖第二十九届颁奖大会在潮州举行

新闻来源:潮汕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我要分享

   20日下午,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隆重举行第二十九届潮汕星河奖、第十二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第八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和第六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颁奖、颁发大会。本届潮汕星河奖共有265名优秀学子获奖“摘星”。


   潮州市领导刘小涛、殷昭举、杨志明、赵红、张传胜、陈史青,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刘辉,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陈国光,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张章笋、林辉勇、李瑞杰,以及基金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名誉理事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涛在大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向颁奖大会的召开以及获奖的“星星”、科技人员和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潮汕星河奖的设立对于推动潮汕地区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表示潮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星河事业的发展。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从1990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二十九个年头。截至2018年,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表彰和奖励了青少年学子64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31名、优秀科技工作者237名、资助了贫困学子1445名。星河人一直秉承“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的理念,坚持创会宗旨,凝聚社会正能量,热心公益事业,奖励了一批又一批潮汕优秀青少年学子、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为潮汕教育及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立29年来得到海内外潮人热烈赞同和长期慷慨支持,被誉为潮汕青少年的“诺贝尔奖”。

   据了解,本届获得潮汕星河奖的“星星”共有265名(个);获得星河国瑞科技奖的科技工作者共有13名,其中有3名获得特别奖,每人奖金30万元;获得星河辉勇师表奖的老师有94名,其中有56名来自山区、海岛、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获得星河助学金和中青宝助学金的优秀学子分别有26名和48名,其中获得中青宝助学金的有25名来自出资者李瑞杰先生的母校揭阳一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得国瑞科技奖特别奖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德来,决定将30万元奖金全部反哺“星河”。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陈国光在颁奖大会上致词,他希望获奖学子们能用自己的热血,给自己书写出一个更为灿烂的未来。陈国光说:“我们衷心地希望,今天所有获奖的同志,无论你还是一个在学的学生,或是一名工作在科研一线的科技人员,或是一个身负育人职责的人民教师,都胸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刻苦地钻研,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日上午,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在潮州市迎宾馆举行了七届三次理事会。会上新增聘了一位荣誉会长、一位名誉会长和三位名誉理事。其中,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镇先生的捐款总额已达110万元,被礼聘为荣誉会长;深圳市潮州商会会长刘松波先生决定向“星河”捐款50万元,被礼聘为名誉会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