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本会联合揭阳市红十字会、普宁市红十字会慰问受灾特困乡亲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我要分享

9月2日晚上,受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李奕标会长委托,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率领义工队运送赈灾物资到普宁市红十字会,并与该会常务副会长黄红瑛等商讨慰问计划

  9月4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联合揭阳市红十字会、普宁市红十字会前往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普宁市占陇镇、南径镇等地发配赈灾物资、探望受灾严重的农户、五保户孤寡老人、退伍老兵等。揭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小东、普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红瑛亲自带队。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杨祥奎、陈晓彬,理事郭茂盛、陈泽璇等参与探望活动。

  普宁市占陇镇谢德钦副镇长、南径镇吴妙嫔副镇长,流沙东街道王辉龙副书记对探望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肯定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救灾行动力,并表示灾后探望活动能够有效地实现精准帮扶,真正解决乡亲所需。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义工队与普宁市南径镇吴妙嫔副镇长(左六)、揭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小东(右七)、普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红瑛(右五)等合影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义工队与占陇镇谢德钦副镇长(左六)、揭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小东、普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红瑛等合影

第一站:普宁市流沙冻东街道

  天稍亮,探望团便起身前往普宁市流沙东街道,将满满的一车赈灾物资发往流沙东街道。


满满的赈灾物资

  流沙东街道王辉龙副书记亲自接待了探望团。他对探望团捐赠的物资表示感谢,并向探望团介绍街道受灾情况。



王辉龙副书记介绍灾情

第二站:普宁市占陇镇

     配送完流沙东街道赈灾物资之后,探望团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占陇镇,并在谢德钦副镇长的陪同下前往占苏村看望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及退伍老兵。


接力运送物资

  踏进五保户孤寡老人家中,简陋到不能再简陋的床、漆黑一片的土瓦房还有骨瘦如柴的老人家一次又一次击打着探望团心灵。

  探望团亲自向老人家送上物资。老人家用质朴的语言、熟悉的乡音一遍又一遍感谢探望团。


骨瘦如柴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向探望团介绍家中情况

  老人家说自己因为身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平时,都是需要靠政府及乡亲的救助。


破旧不堪的土瓦房


探望团在破旧不堪的土瓦房前共商对策

  谢德钦副镇长又带领探望团走进退伍老兵的家。据谢镇长介绍,老兵在这次水灾中损失严重,刚种下不久的庄稼都被大水无情地冲走了。


  老兵感谢探望团带来的物资,并表示庄稼虽然被冲毁了,但受灾以来,有许多有爱心的乡贤不约而同地帮助他,让他倍感温暖,他也相信大灾过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老兵的坚强与乐观让探望团敬佩。


简陋的“厨房”

第三站:普宁南径村

  简单的午餐过后,探望团又继续带上赈灾物资前往南径镇。


山般的物资抵达南径镇镇政府

  在吴妙嫔副镇长的陪同下,探望团走进大拢村,探望受灾严重的农户。踏进村里,洪水肆意毁坏的景象随处可见,田野里一片狼藉。但是农户的笑容、村民的热情又温暖着探望团的心。


乐观的农户



大水过后的田野

  经过一天的探望,潮青义工队杨祥奎、陈晓彬、郭茂盛、陈泽璇等纷纷表示看到乡亲们因洪水而失去了家园,很揪心!同时,他们的乐观又时刻在感染着他们,他们相信只要潮人齐心协力,定会战胜洪水!受灾的乡亲定会重建家园!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陈晓彬接受普宁电视台采访


感谢在本会公众平台留言的热心读者们,

每一字、每一句都将“胶己人”

三个字表达得淋漓尽致。

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对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肯定!

晴朗还是在期盼中到来了!阳光与蓝天也都如约而至地来了!


  孩子也照常开学了。今天上午,汕头市受灾严重的潮阳区、潮南区533所中小学校如期开学并举行升国旗仪式。灾后的校园,五星红旗的颜色显得尤其鲜艳!

图片来源:网络

乐观的受灾乡亲、坚强的老兵、重现天真笑容的孩童...

这些都让我们有理由坚信被破坏的家园会重建!被冲击走的美好会回来!


文:林育新

图:本会会员提供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