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义工联召开筹备会议,商定潮青慈善公益未来计划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18年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义工联工作会议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与会成员就弘扬潮青社会担当精神,创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常务理事林梦宏、陈益斌,理事、副秘书长陈晓彬、杨祥奎,理事廖浩生、刁锦坤、黄华凯、郭茂盛、许晓坤、陈泽璇、秘书处孙伟鸿等抗洪救灾成员,理事王嘉霖、林开龙、方延平、蔡晓星,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郑奕锋、郑娟、林育新,党委办副主任林媛,宣传部助理王述津等出席会议。黄坚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抗洪救灾前期工作总结汇报


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作总结


党委书记、秘书长黄坚泰在会上做抗洪救灾前期工作总结汇报。受李奕标会长和商会常务工作委员会委托,黄坚泰秘书长对八、九月之交赶赴水灾前线积极参与救灾的潮青兄弟姐妹表示感谢。他用“快”、“准”、“精”总结了抗洪救灾前期工作。“快”体现在响应速度快、援助速度快。商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捐款,在商会的积极号召下,共有340位爱心人士(包括本会会员、会员亲朋好友、爱心乡贤等)积极捐款,共募捐善款近120万元;迅速召开救灾动员大会,会长李奕标在会上号召商会成员积极参与救灾行动;连夜组建义工联成员奔赴前线,先后前往受灾严重的潮南区陈店镇、司马浦镇,普宁等地进行救援、派送物资,共向灾区运送10大卡车赈灾物资。“准”体现在商会急受灾乡亲之所急、想受灾乡亲之所想。例如:9月2日,义工联成员克服困难在第一时间将饮用水、食物等受灾乡亲急需的物资运往司马浦镇,解决了受灾乡亲的燃眉之急,得到司马下村村委书记等领导及村民的称赞。“精”体现在商会义工联精准决策、精准帮扶。例如:9月4日,商会联合揭阳市红十字会、普宁市红十字会前往普宁市流沙东街道,普宁市占陇镇、南径镇等地发配赈灾物资、探望受灾严重的农户、五保户孤寡老人、退伍老兵等,实现精准帮扶。

黄秘书长表示,在商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抗洪救灾前期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后续援助工作仍在继续。今日,在此召开会议的目的是集思广益,共同商讨如何有效开展后续援助工作及创新开展义工联工作。希望大家能献言献策,共同为打造慈善型商会出谋划策。


建言献策、共建创新型义工联


常务理事林梦宏(左) 、 陈益斌(右)

 副秘书长杨祥奎(左)、理事廖浩生(右)


与会成员纷纷分享了救灾工作经验以及对未来公益工作的建议。他们表示,潮青商会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有凝聚力、有爱心的温暖大家庭。能与商会兄弟姐妹们共同参与抗洪救灾、帮助家乡人民是一种光荣,接下来愿与商会兄弟姐妹们共同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奉献精神、组织有力的义工队伍。他们就如何有效开展后续援助工作及创新开展义工联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副秘书长郑奕锋(左)、陈晓彬(右)

理事刁锦坤(左)、 黄华凯(右)


如何有效开展后续援助工作:

精准帮扶是关键。可通过两种途径实现精准帮扶,一是义工联到灾区实地走访、看望受灾严重的农户、五保户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二是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开展帮扶活动,实现精准帮扶、帮扶到户。

明确定位是前提。灾后救援需要各界多种力量分工配合。商会成员大部分是企业主,应发挥企业资源和经济优势开展援助工作,提高救灾效率。本会常务理事、罗湖东湖街道义工队队长陈益斌在本次潮汕特大水灾中积极向深圳减灾救灾联合会申请四台最具越野性能的奔驰乌尼莫克前往灾区救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预防、规划是重点。预防方面,可编撰救援手册,将救援知识编撰在册,传递救援讯息;规划方面,商会在开展后续援助工作前应做好前期规划,确保援助工作顺利进展、落到实处。


理事林开龙(左)、郭茂盛(右)

理事许晓坤(左)、方延平(右)

理事蔡晓星(左)、陈泽璇(右)


创新开展义工联工作:

与会成员认为要建立一支永葆热情、有组织、有爱心、有执行力的义工队伍,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壮大义工联队伍,凝聚广大潮青力量。义工联成员达成统一宗旨,以商会为坚强后盾,以高度的志愿服务理念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融入到各种公益活动中;二是增强义工联成员技能,特别是救灾、帮扶技能,多开展相关培训、宣讲会,提升技能,增强义工联创新服务能力;三是多借鉴成功经验,与经验丰富的组织、团队常交流、多互动,共谋发展、共促进步;四是明确义工联使命。潮青义工联成员根在潮汕,应以家乡潮汕为出发点,特别是要关注家乡教育、文化建设,奖教奖学,推动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增强潮人文化软实力。

文 林育新  图 王述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