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邀您共话——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背后的故事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我要分享

  中国航天创建60余年来,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一系列辉煌成就。随着对关键技术的持续攻关,中国在未来对浩瀚星辰的征途中,将不断标注中国发展的新高度,逐步具备全面的宇宙空间探索和应用能力,最终实现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强国的目标。

  2018年9月5日中午13时,由国星宇航总体设计和运营,天仪研究院卫星平台制造,星际荣耀双曲线1Z火箭运载的“一箭多星”人工智能卫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国星宇航和天仪研究院为星河创投子基金——电科星河基金已投项目,星际荣耀为拟投项目。


  此次发射再次创下中国民营商业航天的三个“首次”:

  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由中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完成的商业发射任务,标志着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市场商业模式的闭环;

  首次我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在国家发射场完成的发射任务;

  首次我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完成的“一箭多星”发射任务。


  2018年10月11日2018年深圳龙岗区双创周系列活动——”中国首次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背后的故事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开幕式即将启幕



  本次论坛将召集200+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创业团队、各界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自主创新、技术难点攻关,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发挥重要的牵引作用、加快推进一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航天重大工程启动实施,进一步加快我国航天强国建设的步伐。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


"中国首次全流程民营商业航天工程"

背后的故事

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

开幕式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09:30-12: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龙岗区梅坂大道星河WORLD园区国风艺术馆


活动议程


09:00-09:30 活动签到
09:30-09:35 主持人开场
09:35-09:55 领导、嘉宾致辞
09:55-10:00 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分会场活动开幕式
10:00-10:05 9月5日火箭发射视频回顾
10:05-10:25
《让卫星成为城市之眼》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陆川
10:25-10:45
《携手商业航天,共享太空经济》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星际荣耀副总裁 霍甲
10:45-11:05
《国星宇航——让每个人拥有上帝视角》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国星宇航副总裁 赵宏杰
11:25-11:45
《卫星平台发展状况与天仪研究院战略》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天仪研究院副总裁 杜志贵
11:20-11:40
《民营商业航空航天的投资逻辑》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 阎镜予
11:45-12:00 自由交流、媒体专访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星河·领创天下

成都电科星河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协办单位

星河产业集团

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

星河WORLD产业联盟会


嘉宾介绍

陆川 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

  电子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发改委产业化专项、工信部物联网发展专项等国家级重大产业化项目及数十项省、市、企业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 21项,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发明专利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霍甲 星际荣耀副总裁

  曾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负责某项目总体设计、计划、经费和质量管理,在航天科工集团第三总体设计部负责某项目总体设计。原天风证券研究所电子行业高级分析师,新财富电子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团队成员,原民生证券研究院TMT研究组负责人。


赵宏杰 国星宇航副总裁

  北京理工大学与瑞典林雪平大学联合培养工学博士,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空间网络与航天测控通信领域专家,长期从事空间网络、航天测控、卫星通信、卫星遥感等技术研究工作,多次参与国家重大航天工程型号的测控保障任务,多次承担或参与我国航天测控网地面系统建设与运行、国家天地一体化空间网络总体设计、卫星地面测控站的型号研制任务,掌握航天测控通信系统核心关键技术,具有丰富的航天任务总体设计、航天测控通信技术研究、卫星与应用产品开发经验,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先后发表论文近20篇。


杜志贵 天仪研究院副总裁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历。曾任航天科工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结构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空间系统室主任。曾参与承担NS-1、KT-2/3、LD-2等多项卫星任务,任主任设计师;主持承担中科院创新工程重点部署项目、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863项目等多项。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航天科工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工艺工作先进个人省部级荣誉称号。


阎镜予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曾任职于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处。现任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领创天下创始人,旗下管理基金总规模近20亿元,自主或联合设立基金共6支,负责或分管深圳、南京、重庆等地的星河WORLD管理运营。同时,他担任深圳龙岗区人大代表、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专家、深圳人工智能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深港)副院长等职务。

来源:星河领创天下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