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恒裕集团将开办英国千年名校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所海外分校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我要分享

首家分校选址中国华南大湾区核心城市致力培养国际化英才

千年名校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次在海外办学,选址中国,属于15个英国学校及幼儿园在华开展的中英教育合作项目之一。今年初英国首相访华期间着重强调了英中的合作,宣布了由英国国际贸易部领衔促成的总值超过5.5亿英镑的中英教育合作项目,涉及高教、职教、教育科技、幼教、国际学校众多领域。今年1月19日,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校董会主席Dr. Robert Willis及恒裕集团主席龚俊龙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门户”核心城市深圳成立首所海外分校。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荣誉会长、深圳市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右)出席签署仪式


2018年10月11日,拥有1400多年历史的千年名校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在深圳举办了校长彼得·罗伯茨 (Peter Roberts)和国际部校长杰弗·科克斯沃思(Geoff Cocksworth)见面会。两位校长分享了坎特伯雷国王学校这所千年名校多年来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突破的教育理念和实践以及学校在海外办学的愿景和愿望。当天同时举办了21世纪教育主题分享沙龙,与参会代表们就如何培养适合21世纪的栋梁之才展开了讨论。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英式学校业务总监温蕾在会上做了有关中英教育的趋势与优势的主题演讲。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杰出校友代表、心脏科专家张仁宇医生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恒裕资本董事长龚泽民、深圳南山国王学校董事李元初、周静宜、顾月修、张吕宝儿等近150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见面会。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校长彼得·罗伯茨致辞


    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校长彼得·罗伯茨 (Peter Roberts)说:“丰富而悠久的教育理论探索和不断与时代需求相结合的实践经验,使我校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育理念。在学校,我们不但在追求学术成绩的优异,同时注重学生在体育、音乐、艺术等拓展课程全面发展,充分挖掘每一位学生的潜能和配合其个性化发展需求。同时,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注重学生的品德及价值观的培养,使其学会自省,学会尊重他人,遵循公共理性的原则,旨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21世纪国际化精英人才。”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国际部校长杰弗·科克斯沃思致辞


    负责中国分校以及海外国际学院项目的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国际部校长杰弗·科克斯沃思(Geoff Cocksworth)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兼具中西方文化底蕴、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将成为推动中国以及世界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首次海外办学选址中国,正是看到了培育人才需求的契机。而选在粤港澳大湾区,是因为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湾区城市群间创新联动、融合发展,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开放包容的大湾区精神,与我校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并且对中西方文化有深刻见解的国际公民的宗旨不谋而合。我们期许在大湾区国际门户核心城市,能在传承英式教学精华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文化特色,汲取中英两国的教学法和教育理念之所长,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学贯中西、具备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的世界公民。”


与会嘉宾就21世纪教育主题进行研讨

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英式学校业务总监温蕾致辞


    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英式学校业务总监温蕾女士表示:“教育一直是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英国教育历史悠久,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目前超过六千所英式学校遍布全球。我们非常欣喜拥有悠久历史的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的首个海外分校选择在中国的华南区落户。英国教育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广泛而有深度的课程设计、独特的英式寄宿学校制度以及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同时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涵盖个性发展,以及创造力和领导力的塑造,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未来世界公民。我们希望坎特伯雷国王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其教育特长,同时结合中国本土教育以及人才发展的需求,在中国华南区打造优秀的国际教育标杆。”


资料链接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


    拥有1400多年悠久历史的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The King's School, Canterbury),成立于公元597年,是英国最负盛名的男女混合寄宿制学校之一,也是欧洲最具声誉的学校之一,是英国各界精英与领袖产生的摇篮。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招收的学生年龄在3岁-18岁,涵盖学前部、小学部、中学部三个阶段。学校以追求学术卓越及全人教育作为核心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学生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历届毕业生保持每年98%以上晋升入世界一流大学例如牛津、剑桥、哈佛、斯坦福等名校继续深造。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