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热烈祝贺星河控股集团荣获第八届中国公益节“2018年度公益集体奖”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我要分享

       2019年1月14-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拉开帷幕。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数千位杰出的企业家、慈善家、学者、传媒领袖等共同赴会,公益力量循光绽放。其中凭借多年的公益投入,星河获得了“2018年度公益集体奖”。选送的“星与爱同行”项目,获评“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从南到北,公益延续。作为城市运营引领者,星河坚持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在尝试为生活于其间的人,带来丝丝缕缕的温暖。30年来,星河的公益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慈善捐款超6亿元,教育事业建设捐资逾18亿元,多次获得“鹏城慈善企业”称号。滴水而穿石,黄楚龙董事长“做点事给社会看”的嘱咐,河先生和许多星河人一样,时刻记在心间。


捐资助学 教育为先


       2018年,星河与华南师范大学第五次携手,捐资八亿元,兴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教育,并分别向揭阳市及普宁市人民政府,捐赠奖教奖学基金1000万元及100万元,用于整体改善当地的办学水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三十年间,星河在全国兴建了二十余所学校,愿以己之力,帮助更多人接受更好的教育。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星河除了向受灾地区捐赠666万元外,另投入900万元,用于文县城关第一小学的灾后重建工作。2010年,新教学楼顺利交付,成为当地样板工程,可容纳逾1500名学生就读。




        此后,星河定期与深圳NGO组织合作,开展文县城关一小的回访活动,并陆续捐赠大量电脑、桌椅、书籍文具等教学设施,长期关注着当地教学水平的完善。星河的公益力量,也在实践中愈发醇熟。



由己及人 公益“扩张”


        不间断的公益,是星河成立以来的初心。从自身参与,到带动更多人力行,星河也一直在让公益更加多元。此次获得“年度公益项目”的漂流课堂,作为连续举办两年的集体公益活动,亦是这样理念下的全新实践。




       与以往不同,漂流课堂更加强调分享与带动,通过组织星河社区家庭中的适龄学生,在星河员工与家长的带动下,前往贫困山区,通过课堂分享和互动的形式,传递最真诚的公益心意。用欢乐共享的方式,实现公益在不同群体之间的再接力。




       今年,数千本捐赠的图书、画卷跋山涉水,抵达德庆县九市镇洞寮村洞寮小学。活动中,星河地产向该学校捐资50万元,助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面对面的温暖传递,让公益多了几分人情味。由己及人,星河的公益之路也愈加广阔。


做点小事 星河之光


       用一点微光般的心意,也许无法改变命运和人生,但爱的力量生生不息,足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星河并不是以公益起家的团队,但我们想将公益放在心里,作为拼搏前进的指引,我们是为城市添砖加瓦的一份子,也是每个人人生轨迹的伙伴,你们的未来,我们倾力相助。

       虽然未来无法窥及,但当下的温暖,我们力所能及,我们的名字叫星河,有光闪烁,为你护航。


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