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信仰

看!潮汕四市元宵大闹热!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我要分享

潮汕地区元宵节民俗纪录片(来源:有什么网)

      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怎么少得了人们对此加以庆祝呢?欢乐闹元宵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潮汕的元宵节,可一点都不比春节低调哦,凝聚了广大潮汕人民的热情,散发出浓浓的节味。快来一起看看潮汕地区是如何欢度元宵的吧!

汕头

文艺巡演 鮀城沸腾

“春天交响”文艺汇演

青少年创意花灯长廊秀


潮阳区庆元宵潮剧名家演唱晚会

金平区文明同行主题元宵晚会

揭阳

舞狮采青表演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东区“文化进万家·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普宁大长陇史上最强万人贺灯营老爷

普宁大长陇万人贺灯

潮州

“唱潮州歌谣 庆元宵佳节”活动

潮州千果山大型元宵灯

汕尾

城区凤山妈祖旅游区内人流如织


红海湾开发区“传承民俗·振兴乡村”庆元宵活动

城区东涌镇品清村元宵“睇新娘”活动

      在潮汕地区,每年元宵期间大多都有这些热闹的场景。承袭于前人,这些习俗已持续多年,不仅是世代潮汕人内心文化的象征,也是乡民祈福求安的寄托。这样的喜节,给潮汕人民带来了欢乐的好心情。

      除了以上这些吸引眼球的元宵活动,今年的元宵佳节还有十分振奋人心的事,便是潮剧首登央视元宵晚会啦!

      昨天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元宵晚会》如期而至,不少守在电视机旁的潮汕观众惊喜地发现,我们所熟悉的广东潮剧院名家张怡凰、林初发等也携潮剧《观灯》登上了央视舞台。这是央视元宵晚会创办34年来,潮剧这一古老剧种的首次精彩亮相。

央视元宵 晚会潮剧选段《观灯》

《观灯》剧组


如果你喜欢热闹

欢迎来这里看看

感受潮汕风土人情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