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方一方:一个“爱折腾”的私人投行人如何跨界华丽转身和升级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我要分享

      2019年五四前夕,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和星河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星河领创天下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领导,潮青商会党员、常务理事和理事等八十多人。活动中,优秀潮青纷纷走上讲台,不吝与大家分享奋斗路上的经验总结和人生启发,反响甚佳。

      中共党员、我会理事、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方一方先生讲述了自己如何从观念的转变到成功跨界、进而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优势的私人投行的创业创新历程,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方一方是广东普宁人,毕业于广东省普宁二中(高中入党)。本科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并保送至中山大学就读研究生,获管理学硕士学位。现担任方略资本合伙人,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深圳校友会副会长。

      大学毕业后,方一方进入烟草局工作。然而,就如同他自嘲自己是一个“爱折腾”的人,良好的工作环境并没有让他固步自封,在工作和兴趣中找到最佳结合点,才是他毕生所愿。于是很快地,他毅然辞去体制内的工作,利用自身的名校商科硕士背景,开始从事投行工作。

方一方在台上做交流分享

      投身新的领域之后,他开始专注地观察、对比国内外投行性质及运作模式,并在多年日复一日的拓宽视野、多方考察、反复论证之后,大胆创新、精准定位、独树一帜地独树一帜地提出为企业家提供私人投行服务——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定制化方案来满足客户所需的资本助力,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完成了跨界的华丽转身和升级。

交流会现场

      交流中,方总朴素的创业动机、曲折的转型探索、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以及面对困难不气馁不妥协的决心和勇气,博得现场啧啧称赞。方总还向我们分享了其公司的创新案例,包括如何解决上市公司的现金流危机同时获得精准投资的机会、推荐优秀成长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为独特优势企业通过并购实现资本化以及助力潮青兄弟企业完成数千万级B轮融资的成功经验,令在场嘉宾耳目一新,颇有受益。

      演讲中,方总感慨,我们这一代人正处在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时代,我们要做的,就是挑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接力棒传下去,发扬老一辈潮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坚韧不拔的品质、海纳百川的胸怀做大做强我们的事业,互惠互助、共享共赢、奋勇拼搏、继续奔跑!方总的分享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方一方(前排左二)出席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创新创业交流会”


关于方略资本:

      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方略资本)由多位国内知名券商从业数年、有着丰富的投行实战经验、良好市场口碑的专业人士在深圳发起设立。创立五年多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成为企业家的私人投行,在企业家将科学技术和管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长期奋斗中,为其资本效率提供持续解决方案。

      方略资本核心团队成员谙熟资本市场规则,与各类市场参与者保持着良好合作,努力运用专业技术,整合市场资源,构建共赢方案,积极推动企业价值成长。期间,曾主导近30家IPO与再融资项目承作,主导近150家IPO与再融资项目的发行与承销,并与国内外近50家顶级投资机构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先进的交易型投行,方略资本在战略并购、结构融资、分拆重组、优化治理、股权激励等各类客户化解决方案中积极创造交易机会,专业管理并落实交易。自公司成立以来,主导参与了欧菲科技、沃森生物、安妮股份、博敏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与创新企业关于战略转型与资本运作的顶层设计与实施交易,并在生物制药、TMT、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完成了近200亿人民币的投融资与并购交易。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