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潮青风采】林春浩:传承家族使命 创造美好生活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我要分享

人物简介


      林春浩,金钥匙集团董事长,留学英国,获金融学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财经评论员,汕头大学特邀导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深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潮青商会副会长,英国华人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副秘书长,狮子会幸福服务队队长,深圳海归协会常务理事。

01金钥匙集团家族

80年代中期的深圳


80年代中期的华强北

      80年代中期,金钥匙家族的父辈经营者南下深圳,在这块中国电子集散地的核心区投身于代理、销售国内外电子元器件事业,为国家特种科技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截至新世纪到来之前,金钥匙家族已经拿下了近400个国内外元器件代理权,更获得多个IC芯片厂商亚洲独家代理的授权,强大的资源配置使全国甚至全亚洲的供销得到快速对接。当时亚洲很多国家须通过金钥匙才能拿到优质的电子IC原器件,使得金钥匙家族在华强北电子行业有着极高的行业威望,为造就华强北“深圳IT业的集大成者”的称号贡献了力量,也为深圳发展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之城奠定了基础。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金钥匙集团,除了传统的电子元器件外,还从事市政工程、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研发与销售、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股权投资、移动支付、私募基金、互联网技术、影视娱乐、文化传媒、基因生物工程、房地产、餐饮业等,产业链版图不断扩张,已成为知名的大型综合性控股集团。

02接棒经营,传承使命


林春浩副会长接受采访

       2010年年初,完成学业回国的林春浩并没有回到家族企业,而是在外历练学习。他曾就职于国内顶尖企业咨询管理公司,担任金融事业部咨询顾问;后受邀于大型国有金融机构,任首席战略顾问。从基层到企业副总经理,林春浩副会长从事过金融咨询、管理与战略咨询、风控管理、国际贸易、特许经营项目、社区电商、O2O互联网等。
       2014年接棒家族企业的经营后,他开始寻求新的经营模式和发展战略,因为“原有的经营模式已经不适应业务体量和时代发展了,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
       凭借着专业的学术研究精神和敏锐的市场嗅觉,林春浩副会长将集团定位在"金融+互联网+实体经济+生活服务"这条创新之路上,用扎实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帮助集团在短短数年间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大健康管理、国际业务、新能源技术、文化传媒、市政工程等领域成为领头企业。

       同时,林春浩副会长还发表、分享多个领域的论文和观点在各大媒体以指导投资者外,也曾到汕头大学和深圳高职院为毕业生做主题讲座,分享人生与事业经验。


金钥匙集团在深圳、佛山、中山等各地分公司的员工大团圆照片

      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时,林春浩副会长表示,在全球化的潮流中,世界发展速度远超人们想象,所以集团的战略也要与时俱进。金钥匙集团旗下投资的产业很多,在规划中,重心将放在财富管理、大健康管理、国际投资三大业务上。
      财富管理是金钥匙集团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有从事的业务,以为中高端投资者做资产增值为核心,也为需要资金的优质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做到三方共赢。
      马云说过:“未来的首富将会在健康产业里浮出水面”。各大龙头企业纷纷布局大健康产业,金钥匙集团紧跟潮流,于今年初成立大健康管理中心。“做大健康管理源于一位企业家朋友。许多企业家撑过了创业的艰辛,却没能掌控自己身体的老化。对于金融业来说,健康实属财富管理的一部分。在国外,许多高净值人群最关心的三件事就是:财富承传、子女教育,自己的健康。”所以,金钥匙大健康管理将为国内中高净值人群提供全面的个性化健康检测、保养服务。“我们的目标是,让他们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并知道自己要如何应对。”林春浩副会长认为,未来,每一个人通过科技的力量,都可以轻松拥有超过120岁的寿命,相当于掌握了自己的人生。

      国际投资是金钥匙集团为投资人精心挑选的全球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目前涉及的业务是全球置业投资。“我的投资理念是‘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资产全球化配置也已经得到中国人的肯定”。

03人人做慈善,人人都是慈善家

林春浩副会长捐资100万,携手腾讯公益,助力沙漠变良田

      林春浩副会长言谈中带有英伦绅士范儿,也具有潮汕人的地气。他说到,做公益慈善源于父母的教育:父母是虔诚的佛教徒,坚信有能力的人理应回报社会,在将来也会获得好的福报。“当我们大部分人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不要忘记,还有许多人等着我们去帮助,尤其是下一代的教育。”谈到多次前往山区助学奖教的慈善活动,他说,“孩子们本就可以知道更好的世界,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争取更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改变命运的工具。”

      所以,他加入狮子会这个国际性的慈善组织,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站在扶贫济困第一线,既能帮助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更让员工体验帮助人的幸福感与责任感。多年来林春浩副会长通过各个渠道捐出许多款项和物资,更曾在慈善活动中认捐100万元以支持贫困地区绿色发展。

      访谈中,林春浩副会长不止一次说道:“生活有重担,但生活很美好。每个人都要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父辈在30多年前挑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尽管创业艰难仍不忘初心。当下,我们站在他们的肩膀之上,虽创业艰难守业更难,但更应当保持初心,发扬老一辈开拓进取、海纳百川的精神,将潮商敢闯、敢拼、富有远见的商业精神发扬光大。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