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深圳潮青商会党委召开会议 研讨青春党建创新思路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我要分享

会议合影

      2019年5月15日下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在东方明珠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党委书记黄坚泰,副书记、纪检组长林泽练,党委委员、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远洲,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全,深圳市腾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腾龙,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法工委副主任林李辉,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侯目增,深圳市艾格林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罗娟,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办副主任廖淑媚出席会议,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党委办林淑琪以及各支部党务联络人陈智超、黄镜湖、方圳华、皮思珏列席会议。林泽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对潮青商会党委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作了通报和讨论,并就如何创新做好青春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党委书记黄坚泰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黄坚泰作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他说,2018年,在深圳市非公党委和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的指导下,潮青商会党委和商会同步发展。主要工作有:一是将党建工作写入商会章程;二是大力发展党员企业经营者和党员创业者加入商会,大力发展优秀潮青加入党组织。商会850多名成员中,拥有120多名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进商会党委的有71人,党委下设六个支部,还有一个支部在筹备成立。其中博士党员1名,硕士党员13名,本科党员64名,高学历创业者党员加入商会明显增加;三是向潮商老一辈党员企业家学习,每月都安排拜访由共产党员担任董事长的潮商企业,学习经营和党建同步发展的经验;四是向潮青创业创新企业学习,以样板力量推动潮青企业创新发展。组团到李奕标会长的海岸集团学习新生代城市综合体的规划建设与运营,到常务副会长龚海鹏的恒裕集团前海金融中心、常务副会长黄德安的星河集团旗下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星河•领创天下参观学习,到副会长庄展诺的企业中装建设集团(股票代码:002822)交流学习,到常务副会长佘宋嘉的海源恒业国际金融中心、副会长刘逸洵的嘟嘟巴士和马上用车等公司参观学习,感受创业创新的力量;五是积极参与深圳市非公党委和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六是勇做改革开放成果的传播者,在前海召开第四届中国(深圳)潮青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及承办国际潮青联合会创新发展论坛,使海内外潮青身历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增强在国内创业的信心;七是请进来,走出去,开展独具特色的活动,加强学习交流。召开《梁家河》一书专题座谈会。党委代表参加了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学传统、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班一行在遵义开展了一系列参观学习活动,并出版了一期报纸专刊。组织党员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组织党员到普宁参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承庄世平先生爱国精神”分享会。组织潮青会员和党员参观前海展厅,身临其境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八是建立慈善公益平台,践行社会责任,共产党员走在公益事业的前线。去年9月,潮汕地区发生特大水灾,商会、党委在第一时间组织首批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20来人的潮青义工队,赶赴灾区支援。商会和党委发动会员、党员400多人次捐款共计120多万元;九是建立工作平台,设立党委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抓好党委重点工作的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林泽练(左)、党委委员赵远洲(右)

      林泽练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委要加大力度探索党委青春党建的新路子,党委和商会要同步发展。他说,接下来各支部要将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六月中旬之前全面完成;要积极参加深圳市非公党委和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加强和其他党委、党总支的经验交流和互动;本年度内开展三次以上的学习培训活动以及二次参观考察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党员创业创新样板,各支部定期推荐创业创新党员先进事迹,在微信公众号“潮青风采”上宣传;继续推进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重点发展一批海归、创二代党员加入商会,对于符合条件的支部委员会,成熟一个,成立一个;拍摄一部以“潮青永远跟党走、创业创新立潮头”为主题的短片,出版一至二期《潮青商报》党建专版和一本潮青党建专刊;大兴学习和研究之风,建立潮青党委图书馆;设立党内关爱扶助金;积极发展党员,支持企业经营者加入共产党,做好党建培训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党员评选先进活动和支部换届工作、支部新增和调整事项等事项,并且就具体操作事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党委委员丁全(左)、腾信党支部书记马腾龙(右)

联裕党支部书记侯目增(左)、艾格林党支部书记罗娟(右)

法工委副主任林李辉(左)、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办副主任廖淑媚(右)

      会议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形成共识:潮青商会要不忘初心、共建共享、同心同进,创新传承;商会党委要结合青年创业者的特点,探索潮青党建创新之路。潮青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