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星河领创天下】拥抱5G 赋能深圳双创发展

新闻来源:星河领创天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我要分享

      6月11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指导,星河·领创天下主办的2019年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暨“5G赋能,激活深圳创新速度”主题论坛在星河WORLD园区顺利举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广文,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杨铠璠,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汤大杰,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领创天下创始人阎镜予博士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而5G创新“金字塔”正从深圳拔地而起。论坛以5G为主题,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媒体等嘉宾,着眼5G赋能各行业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共话5G发展前景。

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企业运营支撑中心技术总监陆钢

      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企业运营支撑中心技术总监陆钢以“5G创造智能社会”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5G将打通智能化生态圈,汇聚科技技术力量,改变未来社会生活。随着5G研发技术不断突破及商用进程不断加快,5G将促使更多互联网应用云端发展,助推新业态涌现,让万物互联的实现成为可能。在5G带动下万物互联时代,其将重构数字经济的产业生态,5G边缘计算将更好地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传感、交互和控制,加速推动云计算市场。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分子成型及控制专家高福荣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分子成型及控制专家高福荣教授在演讲中指出,工业4.0时代的关键是方法与效率,5G时代让工业智能制造充满想象。5G的发展与普及,将加速推动数字化驱动技术、实时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变革,加快实现虚拟世界与物理世界紧密连接,实现连接平台化、万物在线化等工业4.0进程。

圆桌论坛

      近日,工信部正式向四家企业颁发5G商用牌照,引发了公众对未来的想象。圆桌论坛环节,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汤大杰,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星河·领创天下创始人阎镜予博士,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院企业运营支撑中心技术总监陆钢,珊瑚群联合创始人、前华为中国区核心网络总监任建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高分子成型及控制专家高福荣教授,围绕“5G给各行业的带来影响”、“商用的初步困难”、“新的产业机会”等问题展开讨论,也对5G赋能的时代,对创新创业的机遇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2019深圳创新榜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深圳创新榜启动仪式,据了解,深圳创新榜作为深圳创新创业最强榜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年,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项目,时间将持续六个月,经过初评、复评、路演、终评层层选拔,从而选出2019年深圳最具影响力、最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创新榜单。

      5G就在眼前,深圳作为首批5G试点城市,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把握5G技术发展机遇,促进城市生长,迎接创新行业智慧化发展,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