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深圳潮青商会】潮青重走红军长征路:遵义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我要分享

      2019年6月21至23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坚定潮青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组织开展“深圳潮青重走红军长征路——遵义行”活动。

      学习团共开展五场现场教学,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分别是:参观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瞻仰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参观苟坝会议会址、纪念馆和花茂村。

      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轮值会长、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林泽练,党委委员、副会长赵远洲,副会长赖晓弟、林春浩、许杰鑫、林舜州,副会长游明春(代表),党委委员、常务理事丁全,党支部书记侯目增,常务理事廖泽彬、李旭杰、肖细弟、蔡鸿生、陈剑锋,理事黄惠东、谢如国、黄伟生、许若彬,副秘书长林育新等20人参加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学习团名单

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轮值会长

林泽练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人选、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汕大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壹玖捌壹前海(深圳)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副会长

赵远洲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潮青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晓弟    瑞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许杰鑫    深圳市前海领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舜州    中共党员、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游崇鑫    游明春副会长代表、贵州茅台古镇文化创意园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常务理事

丁全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党支部书记

侯目增    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常务理事

廖泽彬    深圳市华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旭杰    深圳市桦杰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绿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肖细弟    新永利(深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鸿生    深圳市建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监事    

陈剑锋    中共党员、深圳市小海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理事  

黄惠东    中共党员、深圳市永标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如国    中共党员、深圳市六微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黄伟生    中共党员、深圳市粤恒泰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若彬    中共党员、深圳市前海中钧睿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秘书处

林育新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秘书长

      遵义,古称播州,名始于唐贞观十六年,取义《尚书》“无偏无陵,遵王之义”,它是贵州第二大城市,地处祖国的西南,历来就是北去重庆、成都,南去贵阳、昆明的孔道。

      1935年1月,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在这里战斗和开会前后经历了一百多天。遵义是中国革命转折之城,是我们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始形成的地方,是毛泽东思想开始形成的地方,是党独立自主解决自身重大问题开始的地方,是我们党从幼稚到成熟、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胜利之城。

1贵州省遵义军分区司令员郑锦波为学习团授旗

      6月21日下午,学习团抵达遵义市。遵义军分区司令员郑锦波亲切会见了学习团一行,他为潮青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为学习团授旗。

郑锦波司令员(左)亲切会见潮青学习团

      会见中,受上级党委和李奕标会长委托,黄坚泰秘书长感谢郑司令员在百忙中会见潮青代表团,并介绍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发展概况和此次学习团的目的。他说,商会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投资合作、联谊交流、学习培训、公益慈善的精准服务。商会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努力奉献下,本会现拥有860多家成员企业,是不断学习、创新、前进中的较大型创新青年社团。

      黄坚泰秘书长介绍,深圳潮青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商会现拥有120多名中共党员,党委设6个支部。本次商会组织党委领导和各支部书记、优秀会员和党员代表等20人走进遵义,旨在通过实地参访教学,深入学习红军长征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中争取伟大胜利的革命精神。

      郑锦波司令员为深圳潮青商会取得的优异发展成绩感到高兴,对已扛起传承责任和使命的新一代潮青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对潮青商会开展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表示赞扬。他说,遵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地。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1935年3月10日-3月12日召开的苟坝会议,决定取消原来打打鼓新场的作战计划,使党和红军躲过了堪可灭顶的劫难。苟坝会议继续深化和完成遵义会议决议,指挥红军长征转被动为主动,完美体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党性觉悟和精神风范,这些红色基因是当代共产党人必须传承和发扬的精神品质。

苟坝会议的启示: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

      郑锦波司令员希望深圳潮青学习团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伟大智慧,并将其运用到企业的运营管理中去,增强企业的创新竞争力和发展信心,增强潮青的品牌影响力,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应有的力量。

郑锦波司令员(中)为潮青遵义行学习团授旗

2在三渡赤水河渡口体验红军精神和智慧 

      6月21日下午,学习团来到茅台古镇,参观了四渡赤水河之三渡渡口。

学习团在茅台渡口合影

      茅台古镇,位于赤水河畔,是川黔水陆交通的咽喉要地,历来是黔北名镇,古有“川盐走贵州,秦商聚茅台”的写照,茅台镇也是中国酱酒圣地,域内白酒业兴盛,被誉为“中国第一酒镇”。

      “四渡赤水出奇兵”是运动战的典范,红军在赤水河上来回渡了四次。三渡之后,毛泽东重新掌权,用调虎离山之计,使红军突出重围直奔四川,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赤水河

红军在赤水河战斗雕像

      赤水河是英雄河,赤水河也是美酒河。国酒茅台就是用赤水河的水酿成。学员们在赤水飘香中,感受着伟人的智慧和魅力,感受着红军的信念和理想,感受着红色文化的价值和酱香文化的悠远流长。

学习团在茅台渡口吊桥合影

3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6月22日一早,学习团冒雨前往遵义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邓萍烈士墓、红军坟和红军卫生员铜像,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面向纪念碑,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和追思。

学习团抵达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时合影

红军烈士纪念碑

深圳潮青代表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学习团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红军烈士邓萍之墓。邓萍是红军的著名战将,是红军长征中牺牲的唯一一位军团级将领。

4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使中国革命走向胜利 

      6月22日上午,学习团走进遵义会议会址,迎面是伟人毛泽东题写的遵义会议会址牌匾,进门右侧是熟悉的二层楼房,那是新中国人民的红色精神文化记忆。遵义会议是系列会议,追溯到1934年12月,红军湘江之战惨败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转战贵州,在黎平等地边开会边打仗。1935年1月7日,中央红军攻克遵义。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弹指一挥间,85年过去了,遵义会议光芒依然照耀着中国。

遵义会议会址


毛泽东长征诗词碑墙


学习团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影

学习团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合影

学习团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

5苟坝明灯照亮中国革命胜利之路  

      6月22日下午,学习团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及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花茂村。

学习团在苟坝会议会址合影

      苟坝会议会址位于遵义县枫香镇苟坝村马鬃岭山脚,是领袖毛泽东用马灯照亮中国革命的地方,面向新时代,毛泽东思想依然指引着中国的未来之路。

      苟坝会议成立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三人军事小组,即新“三人团”,全权指挥军事。在当时的环境中,它是中央最重要的领导机构。苟坝会议后毛泽东指挥红军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变被动为主动,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直至取得长征的最后胜利。

毛主席手持马灯雕塑

学习团在毛主席手持马灯雕塑前合影


学习团参观苟坝会议纪念馆

6感受新农村示范村花茂村的风貌  

花茂村

      花茂村是苟坝邻村,现在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古朴的村落环境洁净,绿水青山风景宜人,道路两边飘扬着的红军军旗,让人怀念革命时期那段峥嵘岁月。史载旧社会的贵州是“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人无三分银”,曾经的花茂是个穷得出了名的地方,而今花茂村借红色文化、传统产业文化等方向进行改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7.62%。

花茂村环境优美,景色怡人

花茂村环境优美,景色怡人


2015年,习近平主席曾来到花茂村视察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花茂村视察。他和乡亲们座谈时谈到:“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同时他还赞叹花茂村:“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花茂村的发展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让学员们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尽义务、履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

      习近平主席视察花茂村时赞叹:“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

7创业创新立潮头 潮青永远跟党走  

      学习团此行原计划还要到娄山关,追忆红军长征中在此征战的激烈场景,因当天遵义遭遇特大暴雨交通受阻未能前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远去的只是那段峥嵘岁月,抹不去的是永恒的红军精神。为期三天的学习之旅,学习团成员深受教育、感慨颇深。

      大家表示,经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祖国繁荣昌盛奋斗一生。同时,要推荐更多优秀的潮籍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共同深入学习党的的集体领导智慧,团结海内外潮籍青年,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二代应秉承“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坚持潮青商会“传承、创新、创未来”的办会宗旨,学习老一辈潮商艰苦奋斗、敢拼敢闯、坚韧不拔、抱团发展的精神,在祖国蓬勃向上发展的大好背景下,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努力发展经济、共建潮青共同体,与海内外潮属青年社团一道谱写青年合作的绚烂篇章,共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潮青永远跟党走

      接下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将会继续组织党员、商会会员赴湖南、江西、陕西等地重走红军长征路,通过“讲一段红色故事、观一次红色旧居、走一段长征路”的方式,组织党员、会员追寻红军长征的历史足迹,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