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热烈祝贺谢一锋副会长荣任潮创会深港分会会长

新闻来源:深港潮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我要分享

大合影

       2019年9月7日下午,第二届潮创大赛深港赛区决赛暨潮创会深港分会理事就职典礼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头市龙湖区政府、汕头市工信局指导,广东潮创新经济研究院主办,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港潮创会承办,沸腾创投、国际潮青联合会等多家单位单位协办、支持。来自汕头、深圳、香港等多地的社团领导、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评委、参赛单位代表、创业者、媒体人士等共200多人出席活动。现场举行了深港潮创会揭牌仪式及授牌仪式,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沸腾创投董事长谢一锋荣任潮创会深港分会会长。

      出席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汕头市龙湖区副区长郑晓洁,汕头市工信局副局长郑宗武,广东省政协委员、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汕头市政协委员、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执行会长赖作勤,邦德教育集团董事长黄邦德,魔量资本创始合伙人、拼多多投资人胡泽民,东方富海董事合伙人宋萍萍,全球行政精英联盟发起人姜晓梅,深圳市潮汕商会名誉会长、中深装集团董事长柯颖锋,本会副会长、深圳40周年40位“创二代”先锋人物、沸腾创投董事长、深港联投合伙人、深港潮创会会长谢一锋等。

      本会副会长赵远洲、林兴孝、黄宇宁,常务理事黄锦松,执行秘书长陈英应邀出席了活动。

深港潮创会正式成立

      第二届潮创大赛深港赛区决赛暨潮创会深港分会理事就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汕头市政协委员、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会长赖作勤宣布,深港潮创会正式成立。汕头市龙湖区副区长郑晓洁,邦德教育集团董事长、深港潮创会名誉会长黄邦德,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本会副会长、深港潮创会会长、沸腾创投董事长、深港联投合伙人谢一锋,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魔量资本创始人、拼多多早期投资人胡泽民一同上台为深港潮创会揭牌。

领导、嘉宾致辞

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表示,很高兴看到潮创会理事的就职和潮人的创业比赛。不论是深港潮创会的发展,还是潮创大赛的举办,都是为了凝聚全球创新创业精英力量,推动新型产业纵向整合发展,他愿努力推动深港之间的产学研合作。洪为民希望透过科技的力量,把传统的“黑马”变成“斑马”,让新经济带动旧经济,助力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发言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对深港潮创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深港潮创会与总会保持密切联系,将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到家乡,为汕头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二是希望深港潮创会与其他各地潮创会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与资本的流动对接,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三是希望深港潮创会打造成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立足深圳、香港,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潮人创投服务样板平台。

邦德教育集团董事长、深港潮创会名誉会长黄邦德发言

       邦德教育集团董事长、深港潮创会名誉会长黄邦德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潮人一代更比一代强。他相信,在新任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深港潮创会必将焕发出新的活力,为深港地区的科技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会副会长、深港潮创会会长谢一锋发言

      谢一锋代表深港潮创会理事会,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同仁和乡亲对他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成立深港潮创会,是为了更好地集结潮人创新创业力量,发挥深港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创投机构密集、创投资本雄厚的优势,打造全球创投服务平台,打造一个创新氛围浓厚、高端人才集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创示范基地。

授牌仪式

      活动期间,举行了授牌仪式。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为深港潮创会会长谢一锋授牌。大会还为深港潮创会荣誉顾问、名誉会长、创业导师副会长授牌。

授牌仪式
第二届潮创大赛深港赛区决赛

      深港潮创会就职典礼结束后,第二届潮创大赛深港赛区决赛火热开启。

      据介绍,第二届潮创大赛在全球各地均设有赛区,包括广州赛区、深圳赛区、上海赛区、潮汕赛区、北京赛区、新加坡赛区和北美赛区等,自2018年年底大赛启动以来,共收集了来自全球的700多个参赛创业项目,涉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智能硬件、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绿色能源等众多领域。

酷飞体感动力(酷飞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深港赛区一等奖

      经评审,酷飞体感动力(酷飞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深港赛区一等奖,黄金珠宝智慧零售SaaS平台(深圳铢宝益科技有限公司)、丰盛堂音响(深圳丰盛堂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闪龙全身动作捕捉(深圳市闪龙科技有限公司)、AI音乐学院(北京音悦莱科技有限公司)、求势科技(深圳求势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在线旅游(八只小猪)、唯科乐机器人教育(深圳唯童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阳阳魔法学院(小亚登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酒世界交易平台(酒世界交易平台有限公司)荣获优秀奖。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