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浦京集团黄宇宁分享产业地产开发运营经验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19年9月20日下午,本会组团走进轮值副会长单位、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京集团”)交流学习,受到本月轮值副会长、浦京集团董事长、汕尾市政协委员黄宇宁及浦京投资发展总经理戴佛海、浦京V沃拓展总监邱伟杰等的热情接待。

      本会9月份轮值会长卓睿,秘书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陈基渠,副会长赖晓弟、陈陆、林春浩、林舜州,轮值常务理事陈冬进,常务理事唐灿明、李旭杰、陈晓鹏、方一方,理事潘达成、郑敏标、吴淑文,执行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活动。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出席名单

黄宇宁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轮值副会长、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汕尾市政协委员

戴佛海   浦京投资发展总经理

邱伟杰   浦京V沃拓展总监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轮值会长

卓   睿    常务副会长、卓佳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轮值副会长

陈基渠   前海瀚元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

  副会长

赖晓弟   瑞德(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陈   陆   深圳市嘉鑫诚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汕尾市政协委员

林春浩   深圳市前海金钥匙控股集团董事长

林舜州   深圳市兆佳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轮值常务理事

陈冬进   深圳国源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务理事

唐灿明   香港安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旭杰   深圳市桦杰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鹏   同泰(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一方   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理事

潘达成   达天下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

郑敏标   深圳市中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淑文   华阳建工(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秘书处

陈    英   执行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参观公司

      在黄宇宁董事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浦京集团办公区域。黄宇宁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运营的一批新项目。

学习团参观浦京集团

黄宇宁董事长介绍公司情况

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轮值会长卓睿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 轮值会长卓睿首先代表商会致辞,他对黄宇宁董事长的热情接待由衷致谢,感谢他为潮青的兄弟姐妹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卓睿轮值会长谈到,在参观浦京集团的过程中,他不仅感受到了公司迸发出的青春活力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了解了公司产业地产运营的新模式。他希望通过此次的经验交流与分享,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力促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同时为经营房地产业务的潮青企业树立新样板,带动潮青企业的整体发展。卓睿轮值会长还表示,深圳潮青商会将与潮青企业携手共进、同步创新,加快潮青经济实体建设,把社团集团化推向前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与内容。


黄宇宁董事长作分享

      黄宇宁董事长对潮青商会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潮青商会对浦京集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很高兴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够广泛、深入地探讨业务,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黄宇宁出生在汕尾海丰的一个乡村,一个奔涌着创业激情的地方。从小到大创业的故事听得多了,创业的梦想便在黄宇宁心里扎下了根。

      长大后,黄宇宁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念。2005年,黄宇宁在当律师助理期间,有幸接触到了大量产业地产行业案例。天生就颇有商业嗅觉的黄宇宁,发现了产业园区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他感到,产业园区作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管理创新的主要载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园逐渐被各地政府重视,产业园已经成为各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2007年,黄宇宁带着儿时的创业梦,只身入深创业。

      在座谈交流中,黄宇宁主要分享了产业地产开发、运营、管理,品牌塑造等方面的内容。

黄宇宁:产业地产不是房地产

      黄宇宁介绍,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产业地产开发、运营为核心,同时输出记忆文化产业、旅游度假、酒店、金融、股权投资等多元化服务的综合发展型集团公司。

      提到产业地产,黄宇宁认为,产业地产的本质不是房地产,而是现代服务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创新服务业,为产业的转移、落地、孵化、成长、发展、壮大、退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服务体系。这个结论是浦京集团的经验总结。成立12年来,浦京集团坚持针对不同产业地产项目,做好科学规划,做到精准定位。结合空间、规模、办公环境、生产、设备、物流、员工生活等全要素,融入“创新、共享、生态、健康”的设计理念,将城市开发、产业、项目、人才等汇集一起,实现产业叠加效应,打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的产业社区,为深圳、广州、东莞、汕尾等地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宇宁特别提到,产业地产不能单纯依靠租赁收入,最重要的是多做增值服务,在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的过程中,也能使自身获取合理的利润。

      黄宇宁还分析了产业园区发展的几个趋势:一是注重优惠政策向发展产业集群转变,二是由加工型高新区向研发型高新区转型,三是从强调引进大型公司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转变,四是由单纯的土地运营向综合的“产业开发”和“氛围培育”转变,五是由功能单一的产业区向现代化综合功能区转型。

产业地产的竞争实质是品牌竞争

      黄宇宁在总结公司的多个成功案例后得出结论:产业地产的竞争实质是品牌竞争。公司产业地产项目的运作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品牌建设,公司拥有自主创新品牌和一支专业的品牌策划、营销团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浦京集团旗下最为核心的产业不动产增值运营管理品牌浦京v沃。

      浦京v沃始终坚持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使命,率先使用“互联网+企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以智慧园区新思维新产业生态系统及全产业链的金融和股权投资基金,为企业从孵化、加速到成长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多维度的精准服务,致力于实现企业商务生态圈和产、学、研资源配置充分高效结合,为企业健康高速发展注入全新动力。先后推出了蓝盒浦京智创园、奥美特智能产业园、米特华浦京生物科学园、新亚洲浦京高新科技园、浦京上东高新产业园、浦京京阪智能装备产业园等100余个项目,运营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

      浦京v沃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加码长三角及京津冀,布局全国。目前,浦京v沃已成为领先于业内的优质产业服务商。园区内的入驻企业会员已达1500余家,各园区生产总值达750亿元,园区就业人数达4万人以上

FUNGOLF:一个高科技、有趣的全民性泛体育泛娱乐汇合平台

      会上,黄宇宁重点推介了一个引自美国的高科技、有趣的全民性泛体育泛娱乐汇合平台:FUNGOLF。他介绍,FUNGOLF是“全民互动社交”+“多业态体验式”泛体育娱乐中心,为全民发掘更多有趣的室内外体育竞技娱乐活动。中心不仅以体育健体为主营业态,更加创新性融合体育竞技游戏、健体教育课程、音乐派对、体育竞技直播、酒廊、新零售商店等,颠覆性打造了一个高科技有趣的全民性泛体育数字娱乐汇合平台。黄宇宁很看好FUNGOLF的前景,也希望潮青同仁能参与其中。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关于企业文化,黄宇宁表示,文化必须融入企业发展成为灵魂,不是简单的符号,一切都必须以人为本。产业地产关注的是人,不是做孵化器,而是做加速器。在源头上必须明确定位,硬件空间必须紧紧扣住面向未来的年轻创新型人群做好规划和设计,构建社区文化,在文化空间中创造利润。产业园区中进驻的企业、就业、税收和效益,叠加起来就构成产业园区品牌效应,与住宅有很多区别。必须围绕创新的阶层做好服务。当前办公楼需求急剧下降,是忽略了创新型企业和人群个性化需求的变化。由于黄宇宁长期受家庭文化熏陶,所以非常重视企业文化。他认为,文化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却能留下印痕,像风在沙漠上留下的纹理。文化、艺术不仅能帮助人探寻生命的意义,对于企业管理、发展也影响深远。

探讨交流


       在自由交流探讨环节,轮值会长卓睿、秘书长黄坚泰、副会长赖晓弟、林舜州、理事潘达成、郑敏标等纷纷分享学习感受,并与黄宇宁董事长一同探讨了企业管理、股权投资、项目合作、文化建设等话题。

      卓睿轮值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黄宇宁董事长所做的精彩分享。他表示,浦京集团是深圳产业地产行业的先进典型,也是新一代潮商的优秀代表,其创新服务、差异化发展、多元化经营都方面的经营都非常值得潮青学习。希望潮青的兄弟姐妹能增强互鉴交流,分享更多创新创业经验,扎实进取,勇于开拓,抱团发展,一同擦亮潮青品牌。

      潘达成理事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说,随着传统的“自有资金+银行/信托债权资金”的收紧,以及地产模式的演变由“开发-销售”到强调“持有-运营”,机构股权资本将是未来极其重要的资本来源,包括境内外保险资金、养老金、家族基金等,能够以长周期、低成本的资金匹配产业地产等。他还提到了由传统的“自有投资+银行融资”,转变为“开发基金+核心基金”的海外地产基金轻资产模式,通过引入不同风险偏好的机构投资人,对产品的不同阶段进行资本匹配、开发运营,实现规模化良性发展。潘达成相信,随着优质土地和物业的日益稀缺,这种模式将越来越成为主流,他希望在这个项目上能有机会与大家合作。

      不知不觉间,大家畅谈了两个多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

浦京投资发展总经理戴佛海(左)、浦京V沃拓展总监邱伟杰 (右)  


秘书长黄坚泰(左)、轮值副会长陈基渠(右)

副会长赖晓弟(左)、陈陆(右)

副会长林春浩(左)、林舜州(右)

轮值常务理事陈冬进(左)、常务理事唐灿明(右)

常务理事李旭杰(左)、陈晓鹏(右)

常务理事方一方(左)、理事潘达成(右)

理事郑敏标(左)、吴淑文(右)


资料链接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浦京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广东浦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浦京集团是一家以产业地产开发、运营为核心业务,金融一体化的综合型实业公司。立足于深圳,构建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以独栋写字楼、高层办公楼、标准化厂房、中试研发楼为开发对象,打造产、学、研产业集群,帮助政府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帮助企业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发展力的新型产业形式,实现多元化经营体系的综合发展。      

      浦京以“筑造无限可能”为灵魂,先后推出了浦京商务大厦、新亚洲浦京高新科技园、浦京半导体产业园、浦京中远国茂科技园、浦京光明高新科技园、浦京腾石高新科技产业园、浦京名汇中心等物业,产业主要分布于深圳、广州、东莞、汕尾等地,辐射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市场。入驻园区的客户包括佳能产业链、宜家产业链、德国大众、日本丰田产业链、派高集团、欧菲光股份、香港森信集团、通达集团、美国硅谷创客名企SOSventures等300余家知名企业,科学的招商引资成果为当地的经济繁荣注入了新的活力!       

      浦京致力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环境友好园区,顺应 “工业4.0”时代的发展特点,打造全新智能产业园,通过网络化的园区布局、大数据化的信息系统和完善的创新服务体系,融合“互联网+”思维,打造科技园运营体系的“创新2.0”。浦京在锐意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与繁荣,更形成了浦京与当地政府、园区企业、合作伙伴多方共赢的新格局。

代表性项目

浦京半导体产业园

浦京V沃中心

浦京·中远国茂科技园

奥美特智能产业园

蓝盒浦京智创园

浦京·腾石高新科技产业园


新亚洲浦京高新科技园


湾际联祥智谷


浦京上东高新产业园


浦京名汇中心


米特华浦京生物科学园(坪山)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