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53万多元!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为华阳中学优秀师生颁发奖教奖学金

新闻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我要分享

      2019年9月26日下午,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在潮商华阳中学举行2018-2019学年度奖金颁奖大会,向优秀师生颁发奖教奖学金。河溪镇委书记郑宜椿,河溪镇委副书记、镇长吴海璇,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我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我会名誉会长卓振波,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吴汉明,河溪镇委副书记汤庆健、吴铭,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吴茂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吴喜强等出席颁奖大会。

      2018-2019学年度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共颁发奖教奖学金、教师节慰问金、助学金539043元,其中,在本次颁奖大会上,受表彰的师生共计268人,奖教奖学助学金427728元。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

领导嘉宾致辞


河溪镇委副书记、镇长吴海璇致辞

      吴海璇镇长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的乡贤表示感谢。她表示,河溪镇委、镇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各中小学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广大教育工作者以严谨治学、勤谨治学的教学理念,为河溪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特别是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成立以来,促使华阳中学在教育质量上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河溪的教育事业乃至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助力河溪镇实现教育化,共同推动河溪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会长、我会永远荣誉会长吴开松致辞

      吴开松永远荣誉会长对学校在教育教学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自己离开家乡50年,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两年前成立了教育促进会,旨在大力支持家乡的教育,培养人才,希望学生们要珍惜幸福美好的学生时光,孜孜不倦,刻苦耐劳。吴开松会长表示,今后教育促进会将认真履行章程宗旨,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师生们要把今天的成绩作为走向未来的起点,继续奋发进取,努力谱写学校教育更加辉煌篇章,共同促进河溪教育事业大发展。


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执行会长、我会名誉会长卓振波致辞

      卓振波名誉会长表示,潮商华阳中学两年来,考上省一级以上高中共224人,河溪镇考上汕头市金山中学的5人,都来自潮商华阳中学,“教育促进作用”初见成效,营造了尊师重教、乐教勤学的氛围,有效地激发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今日的表彰奖励更是给大家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获奖的老师严谨治学,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获奖的学生以更加优异的学业成绩为家乡争光添彩,做一个有大爱之心的社会栋梁。

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吴茂强宣读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表彰决定


华阳中学校长吴烈进致辞

      吴烈进校长对众乡贤热心公益家乡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发达不忘反哺家乡的豁达情怀是一部鲜活教材,榜样的力量将促进华中英才辈出,福泽桑梓。吴烈进校长介绍,过去一年,学校被镇、区两级评为文明校园;学生面塑手工制作项目被市、区两级评为优秀艺术工作坊;学校被评为潮阳区文明厕所创建示范校等5项集体荣誉,学校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师生的努力,潮商教育促进会的成功运作是最大的推力。他表示,学校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发扬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积极探索,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

颁奖仪式

      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领导、嘉宾分别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代表,七、八年级总分奖学生代表,中考奖学生代表、助学金获得学生、优质生源代表、文明标兵、中考教师奖代表、优秀科任奖代表等颁奖。

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代表颁奖

为七、八年级总分奖学生代表颁奖


为中考奖学生代表颁奖

为优质生源代表颁奖

颁发优秀科任奖

为助学金获得学生颁奖

颁发教师节慰问金

颁发其他奖教奖学金

为中考教师奖代表颁奖

大会现场

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


汕头市潮阳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揭牌仪式

      汕头市潮阳区华阳潮商教育促进会在当地党政的重视下,由吴开松会长等热心乡贤于2017年4月倡导成立,共募集乡贤捐资近1000万元,并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揭牌成立,促进会以“关注贫困群体、鼓励先进、弘扬正气、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潮商华阳中学优秀教师、学生,资助贫困师生。

      教育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累计发放资金1599259元,受表彰教师307人次,受奖励学生725人次。其中,用于资助考上国家示范性贫困毕业生的助学金51600元,受惠学生26人。

      在促进会的激励鼓舞下,潮商华阳中学师生斗志昂扬,奋斗争先,教育教学成绩不断提高,近两年中考被汕头金山中学录取5人,被汕头一中录取5人,被潮阳一中录取23人,考上省一级高中共计224人。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