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奇信精品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闪耀“最靓红芯”!

新闻来源:奇信股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我要分享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国庆刚过,泉州东海又传来好消息。“四朵花瓣”中的泉州图书馆于上周正式启动搬迁,这意味着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四朵花瓣)继泉州大剧院后又一个场馆将投入使用!由本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奇信股份(股票代码:002781)参建的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也将全部面向世界为每一位驻足者提供更好服务!

▲泉州市新图书馆


基本信息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

      位于泉州市行政中心轴线中段,北至滨海街、西至府西路、南至大兴街、东至府东路。建成后将全天候向市民、游客开放大部分的空间,是泉州市民的新休闲中心。泉州市行政中心用地面积约194亩,总投资匡算约34.52亿元,是泉州市首个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项目。

      作为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市民广场幕墙工程服务提供商,奇信股份(002781)于2018年4月中标该项目,项目金额约5千万元,历时约一年,圆满完成了市民广场商业配套幕墙工程、南北玻璃飘带雨棚工程、东西变电所蜂窝铝板幕墙工程、小剧场GRC螺旋异形景观幕墙工程、出风口异形玻璃体幕墙工程、T1~T23景观小建筑幕墙工程等,获得了泉州市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航拍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整体设计犹如刺桐花,从空中俯瞰,分布于四角的“四个花瓣”状若刺桐花主冠,下沉广场及车行入口则形成次花瓣,位于项目中心的市民广场左右两侧各有一条“鲤鱼”,鱼尾是入口处,而“四个花瓣”仿佛正是两只“鲤鱼”在花池中嬉戏的对象。这些“刺桐花”和“鲤鱼”的造型设计,让建筑与景观更具地方文化特色。

      而作为“鲤鱼”的鱼嘴部位,也是“四个花瓣”的花蕊和整个广场最核心的“中国红”螺旋景观造型建筑便是出自于奇信股份之手,“中国红”螺旋景观造型建筑学名小剧场双曲面GRC幕墙,这一抹“中国红”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夜晚,都是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最靓红芯”

      此外,奇信股份负责的双曲造型玻璃雨棚系统、双曲面蜂窝铝板系统、螺旋楼梯铝板及玻璃护栏系统等区域使用了大量的如铝板GRC幕墙板之类的非常规材料,由于建筑造型别致,多角度、多曲面、多异型,要想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团队必须具备强大的团队管理能力非凡的施工工艺完善的质量保障手段

      为此,奇信股份项目部积极部署,组织精兵强将,成立专业技术团队,结合现场定点放线数据,通过可视化的技术手段对每一处施工区域进行3D深化建模,并对项目进行施工模拟、效果模拟,严格把控每一道施工工序,最终在确保无误的情况下完成对整体项目的具体实施。

项目施工难点分析

01 小剧场双曲面GRC幕墙  

▲  小剧场双曲面GRC幕墙实景图

a.材料难点

      本项目小剧场GRC螺旋异形景观幕墙工程的GRC幕墙板为异形、双曲面、预留孔径各异的圆孔及预制PC灯片安装托件,顶部设置专用防坠落背网,避免面板破损后掉落,需精确排版、深化。

▲ 小剧场双曲面GRC幕墙3D犀牛模型

b.施工难点

      现场安装GRC幕墙板,单体构件体积大大,质量大,需要机械吊装,并确保安装之后的表面区域通体线条美观。

02 双曲造型玻璃雨棚系统

▲  双曲造型玻璃雨棚实景图

a.材料难点

      本项目南北玻璃飘带雨棚工程是双曲造型玻璃雨棚系统。大部分玻璃为三角异形玻璃,属非常规玻璃【19+2.28PVB+19mm(彩釉)双超白钢化夹胶玻璃】,尺寸不一,下单均需要独立放样,增加模具费用。玻璃厂家原片切材率低(30%~50%)。


▲  双曲造型玻璃雨棚系统3D犀牛模型


b.施工难点

      现场安装玻璃厚度大(19mm+19mm)、质量大、吊装高度高,需由多片不同尺寸平面玻璃拼装成曲面,同时需确保玻璃面通体线条平滑统一,施工安装时需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对安全防护保障措施要求高。

03 双曲面蜂窝铝板系统 

▲  双曲面蜂窝铝板幕墙实景图

a.材料难点

      本项目东西变电所蜂窝铝板幕墙工程的铝板表面氟碳涂层采用PPG或阿克苏氟碳四涂工艺,涂层平均厚度要求d≥65μm,大部分铝板需要双面氟碳喷涂,而常规氟碳涂层为三涂,厚度d≥40μm,单面氟碳喷涂。

      本项目的部分铝板背筋(加强筋)高度达6cm(表面氟碳喷涂),是常规2cm高度的3倍,铝板颜色有深香槟金、中香槟金、浅香槟金,综合材料质量要求会相对增加材料费用及加工成本。

▲  双曲面蜂窝铝板系统3D犀牛模型

b.施工难点

      现场铝板幕墙大部分是弧形或双曲面造型,需采用多种非常规施工工艺。

04 螺旋楼梯铝板及玻璃护栏系统

▲  螺旋楼梯实景图

a.材料难点

      本项目螺旋楼梯铝板及玻璃护栏系统的侧面真石漆铝板及玻璃,均为异形、双曲面、多角度,每一块铝板与玻璃尺寸、弧度均不一致,需精确排版、深化。

▲  螺旋楼梯铝板及玻璃护栏系统3D犀牛模型

b.施工难点

      现场安装铝板及玻璃,单体构件大,质量重,需要机械吊装,并确保安装之后的表面区域通体线条美观。

      以“赋予建筑价值,营造美好生活”为使命奇信股份有力部署,各单位积极配合,项目团队精益求精,奇信人用汗水凝聚力量,用匠心筑造精品,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装饰项目工程。绽放刺桐之花点亮州城市“最靓红芯”,奇信人的努力也将持续为促进泉州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展现泉州的现代科技与城市巨变贡献力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