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专访刁锦坤—— 一位草根房产投资大V的突围与崛起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我要分享

欢迎您加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和潮青精英共建平台、共享资源,讲出您及家族的创业故事,和全球潮青共享创新经验。预约热线:13392880398(微信同号)。


本期专访理事刁锦坤,他坚持投资深圳房产16年,拥有多套房产,微博粉丝数达到58万,是一位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房产知名大V。


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华强北一直都是深圳发展的标杆。拥挤的华强北里,承载着无数人的创业梦,小小的三尺柜台后,诞生了数不尽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


       这样的时代印记,在刁锦坤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身上散发着草莽气息的他,敢想敢干,在华强北电子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而后又投身房产投资十六年,身价倍增。拥有丰富房产投资经验的他,乐于分享,在微博上收获了大批活跃粉丝,如今已是深圳知名房产大V。



 刁锦坤在潮汕抗洪救灾前线 


“除了房子,我什么都不懂”


房产界内有一个共识:深圳的房产在一线城市中投资属性最强。


然而,楼市与政策、地段和区域治理机制千丝万缕,最终投资成果往往呈现两极差异。同样是投资房产,有的人买房后房价却一直原地踏步,有的人买房后房价短期内翻几番成功实现财富增值。究其因,就在于投资眼光的千差万别。


“山姆的故事”就是刁锦坤的微博,他的微博认证为“知名房产博主”,目前拥有58万的粉丝量。关于粉丝数量,刁锦坤强调自己从来不会“买粉丝”,他的粉丝数量是绝对真实的,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中。


每次刁锦坤发微博,总能收到大量粉丝的留言,而且他的微博往往能够收获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阅读量。对于自己成为深圳知名房产博主一事,刁锦坤本人在采访中表现得格外谦虚,直言自己只是记录生活琐事和投资心得,没想到阅读量这么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除了房子,我什么都不懂”,刁锦坤总是这么说。



 刁锦坤(右)接受访谈 


很多媒体想要采访刁锦坤,但是他都回绝了,认为自己低调一些更好。也有很多人想和他合作推广产品,因为粉丝数量多且活跃,他的微博的引流效果也相当不错。微博上找他咨询的人就更多了,包括地产中介、银行工作人员等等,其中想要咨询房产投资的人是最多的。


一开始刁锦坤还应付得过来,后来找他咨询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不得不开始收费。在他看来,收费并不是目的,因为自身时间有限,咨询收费只是设立一个简单的门槛。


对于房产咨询,刁锦坤有自己的考虑。一方面,他希望自己对深圳房产多年的经验可以实现信息转化,发挥更大的价值,另一方面他也希望通过咨询与客户互动交流,对房产行业建立一个更有深度的认知。


“你要看到时代的趋势才能成功突围”


如果说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那华强北就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先锋区域。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元器件集散地,人们都说这里一条街就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里是中国科技发展的前沿,更是实现创业梦想的大舞台。


从少年到中年,从青涩茫然到游刃有余,是竞争激烈的深圳锤炼了刁锦坤。


很多人排起长队预约刁锦坤的房产咨询,正是看中了他白手起家,将资产不断做大的老练眼光和独特手法,而达到这番功力,花费了刁锦坤18年的时光。



 在深圳起家的刁锦坤当年只有18岁 


由于家庭和成长环境的影响,父亲早逝的刁锦坤,比同龄人更早熟。15岁时刁锦坤就跟着哥哥出来工作,一边做着柜台一边学习经商。到2005年,刁锦坤来到了华强北,来到了这片集聚了海量人才、资金、贸易的热土。


当时刁锦坤和很多草根出身的经营者一样,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贸易。刁锦坤抓住电子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再赋予持之不懈地努力,他的外贸公司越做越大,初步积累了一些资金。


提起当年,刁锦坤不禁感慨道,刚来深圳做销售的时候,每天都要接几百个电话,接到后面耳朵都会刺痛。有时候他早上还在睡觉的时候,询问芯片价格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就迷迷糊糊地一边报价一边睡觉。人们常说,年少时吃的苦,都是能受益一生的财富。


接下来的几年里,刁锦坤娶妻生子,买房就成为摆在他面前的刚需。


2005年,刁锦坤在深圳市中心全款买了自己在深圳的第一套房。说到在深圳买房,刁锦坤坦言,自己刚来深圳闯荡的时候,就是一个怀揣着创业梦的愣头青,都没有想过自己能在深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


在购买了第一套房产一年后,刁锦坤发现自己的房子已经升值了50%,当时他觉得投资房产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此时的刁锦坤,正因产业升级带来的行业大洗牌陷入了困境。当时很多华强北的老板都在投资BB机,结果移动手机的推出彻底宣告BB机时代的终结,很多老板的投资都打了水漂。当时刁锦坤存储的电子元器件也都积压在仓库里,损失格外惨重。


产业更迭就在眼前,同行业内的惨痛经历让人不寒而栗,刁锦坤清醒的认识到,只有迎着时代发展的趋势,才能持续向前。火热的深圳房市让刁锦坤看到了新的商机,自此,刁锦坤就加入到了房产投资的大军中。


“一家售楼处的咖啡,我喝了不下50杯”


许多人跑来想找刁锦坤“取经”,想知道他投资房产的独到经验是什么。关于这一点,刁锦坤跟我们谈了谈他是怎么看楼盘的。


首先就是选择哪里的地段。根据刁锦坤的透露,他投资的房产基本上都在南山。而且从2009年开始,新购入的房产基本上都在关内。


在他看来,之所以选择在南山区投资房产,是因为南山区的上市公司非常密集。截止20202月份,南山区培育的上市公司累计达到159家,密度稳居全国第一,可见南山区的房产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


除此之外,刁锦坤还提到,纵看深圳的房价,甚至全球的房价,通过填海造出来的土地往往都是最贵的,不仅仅是因为前期填海的成本,还有土地平坦可规划性强、临海景观优异的优点。分析南山区的房地产,就会发现这里相当一部分的房产基本具备这些特点。


其次就是经验的累积。在访谈中,刁锦坤说到:“深圳的楼盘我都看完了,甚至有的我看了几十次。”刁锦坤不在公司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在看楼盘。他提到深圳海景房的半岛城邦,对这个楼盘的开发史都能娓娓道来,光这里的售楼处他来过都不止20遍,喝过他们的咖啡都不下50杯。


正是这份对于房产资讯十余年如一日的跟进,成就了如今眼光毒辣的刁锦坤。


投资房产着实是一门学问,刁锦坤的成功,既有看清时代趋势,适时改变投资方向的睿智,也有不断积累投资经验的勤奋。在采访的末尾,我们对刁锦坤的真诚、直率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有意愿投资房产的人士,能够有所裨益,慧眼识“房”。



 201892日,潮青商会义工联运送赈灾物资参加潮汕水灾救援。右一为刁锦坤理事。 

不感兴趣:0 爱看:4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