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热烈祝贺深勘集团在2020年广东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深圳市勘察测绘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我要分享

近日,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评选结果公布。本会副会长单位深勘集团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华侨城大厦基坑监测及主塔楼沉降观测工程荣获二等奖,储备土地地籍调查工程(二期)-罗湖福田南山盐田荣获三等奖。

 

优秀地理信息工程奖是广东省地理信息行业工程质量的荣誉奖,由广东省测绘学会组织开展评选和奖励工作,旨在促进广东省地理信息产业繁荣发展,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和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应用系统实用化、市场化运行,进一步规范地理信息工程建设。

 

此次获奖,是业界对深勘集团在地理信息领域所做出成绩给予的肯定,是对深勘集团在测绘领域技术实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的认可。深勘集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协调分工等合作,抓好技术培训,提高业务能力,重视过程检查,强化质量管理,从制度、技术、质量等方面保障了各项目的稳定运行。

 

近年来,深勘集团在测绘地理信息研发能力、创新水平以及行业地位上有了全面的提升。未来,我们将紧跟政策引导,继续探索和研究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模式,与产业调整一起脉动,创造出更多、更大的行业价值,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获奖项目介绍

 

华侨城大厦基坑监测及主塔楼沉降观测工程

 

深圳华侨城大厦建设场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雕塑公园内,华侨城大厦属综合性公共建筑,总用地面积约14119.07m2,塔楼为办公楼,地上65层,建筑限高300m,用地面积约2283m2;裙房为2层商业用房;地下5层,最底层地下室底板标高约-12.2m。基坑支护周长约520m,面积约14118.9m2,基坑宽度6595m,长度约173m

 

基坑周边标高为+10.500+14.800m,建筑底标高-11.050-11.218m,结构底板+垫层厚度暂定1.150m,基坑支护底标高为-12.200-12.368m,基坑支护深度为22.86827.168m,部分坑中坑深度超过30m。深勘集团承担本项目施工期间的变形监测工作。

 

华侨城大厦工程周边环境复杂,施工场地周围有天然基础建筑物、地下管线,所处地质条件复杂、开挖深,支撑道数多且多处未设置支撑、施工难度大,基坑开挖所引起的土体变形将直接影响这些建筑物、地下管线的正常状态。在基坑开挖和支护过程中,要满足支护结构及被支护土体的稳定,首先要防止破坏或极限状态发生。因此,只有对基坑支护结构、基坑周边的土体和相邻的构筑物进行综合、系统的监测,如有险情出现,可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及时处理,实现以监测、信息反馈、分析为基础的信息化施工。

 

 

 



 

在华侨城大厦项目的监测工作中,项目部成员本着服务好业主、服务好工程的工作态度,大力发扬“一不等,二不靠”服务理念,克服了现场条件差、工作任务繁重等的诸多困难,安全、高效、出色的完成了监测任务。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多次发出监测预警通知单,及时反映监测数据的变化情况,并通过对现场实时监测数据的分析,合理的评价施工过程中基坑支护结构的工作性状和对施工区域周边环境的影响,合理预测变形的发展趋势,及早发现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利因素,为本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了高效、准确的数据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得到了参建各方的支持与肯定,赢得了参建各方的高度赞扬。

 

 

业主单位表扬信

 

储备土地地籍调查工程(二期)-罗湖福田南山盐田

 

该项目测区横跨原关内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四个区,主要调查了土地的位置、界线界址、权利人、权属性质、权属来源、土地面积、土地用途、使用状况、土地房屋情况、建筑物附着物情况,进行地籍测量,建立地籍调查档案,建立全面、及时、准确的现状地籍数据库。

 

该项目完成地籍调查34.75平方公里,形成地籍成果699份。充分运用GIS技术,对多源信息进行空间查询、比对、分析,并进行实地核实,形成核减宗地。并自主研发了地籍调查工程信息系统对地籍调查的全流程进行管理。使用数据驱动技术,快速批量输出图件,极大的加快了工作效率。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