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李奕标会长出席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捐赠抗疫物资发车仪式

新闻来源:国际潮团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我要分享

2020923日,国际潮团总会通过线上签署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因受全球疫情影响,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连线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直播见证。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传播公益顾问李红梅主持。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出席活动,与参会人员共同见证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抗疫物资发车仪式。

 

 

 

出席名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曼谷区域中心负责人  Jaco Cilliers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负责人  李楠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首席运营官   Artak Melkonyan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战略顾问  冯晓哲

前比尔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副主任  耿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传播公益顾问  李红梅

 

海南政府代表:

海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  王秀好

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二级巡视员  冯锦华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郭志伟

 

国际潮团总会代表: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 洪江游(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会长)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 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副主席林少毅(加拿大潮商会创会会长)

曾国奎(印度尼西亚潮州总会总会长)

国际潮团总会常务理事陈振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黄赐兴(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总会长)、曾建权(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新涛(澳门潮州同乡会理事长)、吴源盛(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会务顾问)

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执行理事长  吴开松(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永远荣誉会长)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  李奕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

 

深圳会场代表:

深圳市潮汕商会驻会会长  黄育宏

深圳市潮汕商会副会长  何奕鹏

深圳潮汕青年商会秘书长、党委书记  黄坚泰

 

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代表:

常务执行主席  蔡松城

执行主席  刘汉惜、李楚炯、林钦存、张立峰、陈树远、张玉宽、黄武波、邱国庆

会长助理  詹卓生

 

志愿团代表:

抗疫服务志愿团副团长  范思斌

抗疫服务志愿团副团长  杨经纬

 

康芝药业代表:

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主任  王勇

海南生产基地总经理高洪常,党总支书记、集团工会主席  何子群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曼谷区域中心负责人Jaco Cilliers先生代表UNDP和联合国对潮团捐赠100万个口罩表示感谢,他表示全球疫情不仅仅是通过政府公共部门的力量能够解决的,需要企业社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此次国际潮团总会捐赠,是全球商业的机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共同抗疫的案例,对全球将产生深远影响。今日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际潮团总会全面合作的第一步,他希望未来更多的潮团力量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议程,开展深入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负责人李楠女士在致辞中提到了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习主席提出的政策主张和对联合国的支持与承诺。她表示,国际潮团总会对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抗疫工作的支持充分体现了习主席的思想和行动纲领。国际潮团遍布全球的社团网络,有商业、投资的力量,科技的力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国际潮团总会将深入探讨未来合作发展,汇集双方的智慧、 技术、资本和优势推动社会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模式发展。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表示,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订战略合作伙伴,是国际潮团总会开启的又一新里程碑,同时也贯彻落实国际潮团总会的宗旨和理念,特别是第21届潮团年会将于明年在海南隆重举行,恰逢国家在海南设立自由贸易港的好时机,双方可探讨和组织相关的峰会或论坛,促进交流,共同提高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将成为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助力海南进一步开放发展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还号召总会各会员积极行动起来,支持总会后续与联合国的各项活动。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潮团总会在历届主席们的领导下其宗旨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今天全世界的潮人乡亲及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战略合作签约,体现了一个国际组织的使命和担当,值得纪念和载入国际潮团总会史册。另外,还向大家介绍国际潮团总会属下四个板块:潮学、潮商、潮博、潮青,各板块组织各自的人群组成和现状。无论哪个板块在总会的领导下,总施有跟多交叉协同发展。今天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良好的开端,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合作。

 

 

 

此次活动总协调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金融传播顾问李红梅表示,这是国际潮团总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新开端,期待未来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投资,可持续发展慈善领域,包括青年创新、青年领导力、青年创业、未来发展等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可以通过举办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论坛、峰会、网络研讨会、实地项目考察等形式,推动科研、创新和专业技术的推广,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在各方的见证下,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代表国际潮团总会签署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合作备忘录。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的第一年。双方将在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提高公众对于发展问题重要性的意识,推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百万口罩捐赠助力全球抗疫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抗疫物资发车仪式。

 

据悉,315日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单位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各地潮团、潮人侨领、会员单位等爱心人士共同行动,捐资捐物,为全球潮籍乡亲齐抗疫伸出援助之手,共度难关。并于321日成立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抗疫服务志愿团,为海内外潮团提供抗疫信息和咨询服务。经过半个多月的调配,抗疫服务志愿团为全球潮籍乡亲29个国家和地区送去抗疫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潮团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

 

 

  

在保证全球各地潮籍乡亲抗疫物资充足的情况下,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年会筹委会继续为全球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次,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年会筹委会发扬大爱精神,捐赠100万只口罩交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并根据各地疫情调配给有需要的国家,助力全球抗疫工作。

 

据了解,本次符合国际捐赠标准的口罩是海南首批“琼货”,也是由海南首条口罩生产线建立企业——康芝药业生产。

 

各地分会场及见证嘉宾

 

 

通过网络连线出席的各地嘉宾

 

 

国际潮团总会代表在香港参加线上签约

 

 

深圳市潮汕商会见证仪式

 

 

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右)见证仪式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