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科技赋能,开启健康人居新时代

新闻来源:首席访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我要分享

编者按

 

925日,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线上展落幕。奇信股份作为国资控股的建筑装饰行业领军企业携旗下新风等系列健康人居产品亮相线上展,展现健康人居理念落地成果。凤凰网广东来到奇信股份深圳总部,采访本会常务副会长、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了解奇信股份在健康人居领域的布局。

 

人物介绍

 

 

叶洪孝

 

农工党党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军官;

 

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全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余高新区智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前海信通建筑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创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永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筑梦助学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之一、副理事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入选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荣获上市公司先锋企业家、大国装饰70年展新生代领军人物、粤港澳大湾区十大创新力人物、深圳新生代创业风云人物、深圳创二代先锋人物、全景产融智能服务平台创业导师、深圳慈善个人铜奖。

 

凤凰网广东:您如何理解此次创交会的主题“数字变革 创新引领

 

叶洪孝:我们参加线上展是希望通过平台让我们的一些产品,被外界更多的人了解,通过不需要到现场的方式来先了解到企业自身的优势。所以我们觉得数字变革本身是展现一个企业发展最好的优势。

 

凤凰网广东:奇信股份如何进行数字变革?

 

叶洪孝:数字变革本身它涵盖了很多,比如企业的信息化,包括战略,包括商业模式,包括给市场服务需求的时候你的产品等等。所以我们通过健康理念,通过人居构建,通过科技来赋能传统的装饰行业,然后服务于市场,通过这种方式来达到数字变革的目的。

 

凤凰网广东:奇信股份如何用科技布局健康人居?

 

叶洪孝:对于健康人居赋能,我们通过我们所在的领域,比如装饰板块,装饰板块我们本身是专门负责室内环境。所以在室内环境,我们做了很多健康人居的标准,通过跟中科院贺泓院士筹建院士工作站的方式,成立合资子公司的方式,来把技术材料通过技术产品,通过市场产品的一系列的供应链过程来服务、面向于市场。把我们的商业模式从原来装饰产业链最后端转换到最前端,通过设计规划让所有的使用者、客户去感受到,什么叫“人居”“健康”等。

 

我们所属的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多的命运共同体,因为传统的公司、传统的工装、传统的建筑,它肯定需要面临变革。再说大一点,比如咱们中国建筑,我一直觉得中国建筑(企业)就是中国最创新的企业,因为它有产业的需求,所以才来创新。因为它有技术的变革,所以它才会有这么多科技的进步。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