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拥军

40名潮青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福田区委统战部领导出席指导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我要分享

活动合影

      2020年10月27日上午,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和党委在福田海岸环庆大厦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石佑君,福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远康,党群工作部部长胡丽娴等出席会议。

      我会出席座谈会的有轮值会长郑少鹏,秘书长、党委书记黄坚泰,常务副会长吴怡德、李光春,轮值副会长庄映锐,党委委员、副会长赵远洲,副会长林春浩、林益东、洪旭新、林晓义、赵育忠、林子超、姚烈雄、张桂彬,党委委员、常务理事丁全,常务理事马腾龙、林武钟、陈丹彬、张振流、黄飞云、刘洪樟、方怡超、陈晓彬、陈福水、蔡鸿生、陈冬进、林坚耿、方一方、陈吉义,理事朱定高、林开龙、许若彬,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以及副会长单位代表刘灿平、侯目增等40位代表。黄坚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受李奕标会长的委托,轮值会长郑少鹏代表商会向一直以来对商会给予关怀与指导的福田区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会上,黄远康副主席传达《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黄远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习总书记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起点上,大家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石佑君书记讲话

      石佑君书记表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视察潮州、汕头、深圳等地,习总书记肯定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习总书记在考察汕头时充分肯定了华侨为祖国作出的贡献。习总书记对潮州、汕头的关心赞赏和谆谆教诲,让大家倍感兴奋、备受鼓舞。

      她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有力动员,必将凝聚和激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在新的征程上,福田将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城区“三驾马车”为总牵引,坚持抓增量、稳存量,在存量中发掘增量,深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石佑君书记说,区工商联会倾听潮青企业诉求,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力辖区企业稳健向前发展。她还表示深圳还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建设世界级的标杆城市,希望潮青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敢于创业创新、发挥特区精神,在父辈打下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欢迎海内外潮商潮青参与福田乃至深圳的投资建设。

黄远康副主席传达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与会的潮青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踊跃参与交流互动。

胡丽娴(左)、郑少鹏(右)

黄坚泰(左)、吴怡德(右)

      郑少鹏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在潮州和汕头的讲话是对海内外三千多万潮人为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巨大贡献的高度肯定,这是全球潮人的骄傲与希望。

      郑少鹏介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现拥有近1000家成员企业,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精英和自主创业的优秀代表,商会拥有160多名中共党员,党委设8个支部,商会以“传承、创新、创未来”为宗旨,以“社团、集团”为目标,党委坚持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的党建思路,推动潮青接班、成长、创新和发展,是在学习创新前进中的大型潮属青年社团。他表示,潮青商会将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持续凝聚广大潮籍企业和青年企业家的力量,推动深圳和家乡发展,为社会进步、祖国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光春(左)、庄映锐(右)

赵远洲(左)、林春浩(右)

      黄坚泰表示,在改革开放进程和深圳特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潮商和潮青凭借辛勤的劳动、敏锐的眼光、卓越的商业智慧和创新的实践,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多个领域大放异彩,成为推动深圳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企业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深圳潮青商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凝聚广大潮籍企业和青年企业家的力量,弘扬新时代潮青精神,在更高起点上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益东(左)、洪旭新(右)

林晓义(左)、赵育忠(右)

      赵育忠表示,建工系毕业的他1997年来到深圳特区,开启创业之路,随后加入家族企业——诚宇建设集团。据介绍,诚宇建设集团成立于1990年8月,是深圳本地最早的一批建筑企业,为深圳的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诚宇建设集团有幸参与其中,为特区献礼,承建了“深南中路从邓小平像至上海宾馆来回的人行道改造”等项目,保质保量并提前验收交付使用,获得广大好评。

      2020年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诚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累经验、敢拼敢闯、勇担使命、干劲十足,集团年产值实现从上个世纪几百万元到目前十五亿元的飞跃。赵育忠还表示,9月15日,在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及上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共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集团正式步入了新台阶,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更加靠拢。今后,集团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企业做强做大,在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林子超(左)、姚烈雄(右)

张桂彬(左)、丁全(右)

马腾龙(左)、刘灿平(右)

      庄映锐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心有极大的触动。他自小在深圳长大,见证了深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腾飞,从深南大道上海宾馆以西还是一条泥路、购物公园周边一片荒芜到如今深圳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第五位,深圳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庄映锐说,在习总书记总结的十条宝贵经验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人类社会的发展是通过科技创新的推动,而创新的背后是资本在支撑。10年前他从英国求学归来后,一直从事科技领域的投资。为更系统化、更专业化地投资、孵化科技企业,更好地推动科技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创立了藤松创投。虽然公司目前的资产管理规模只有20多亿元人民币,涉及的科技领域还不够广,但他将秉承“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的精神,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为深圳的下一个40年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侯目增(左)、林武钟(右)

陈丹彬(左)、张振流(右)

黄飞云(左)、刘洪樟(右)

      林晓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之前曾说过的 “把茶这个产业做好 ”这句话展开话题分享。

      他表示,创办“昕禧红茶”品牌,是他来深圳奋斗20年时间里的一次自我新突破,以茶为载体,以礼及道。据介绍,昕禧红茶定位为茶“礼”场景定制化,把茶的甲方思维升级为乙方思维,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专属场景设计,整合上下游资源,过程敏捷生产模式,大大降低库存,优化周转效率。

      作为第一批深圳潮青商会的成员,他认为商会是一个促进交流合作的共享大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抱团发展、携手共赢。

方怡超(左)、陈晓彬(右)

陈福水(左)、蔡鸿生(右)

陈冬进(左)、林坚耿(右)

      林春浩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也为中国建立深圳经济特区并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他还介绍,80年代,他的父辈就是深圳第一批建设者,抓住时代机遇,在这块中国电子集散地的核心区投身于代理、销售国内外电子元器件事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为深圳产业升级和国家科技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林春浩表示,2009年他从英国留学归来后接班家族事业,推动家族事业持续发展。如今深圳已经发展一个创新型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深圳的见证者、建设者,他希望未来能够将深圳创新发展的基因、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理念带到全国、全世界,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方一方(左)、陈吉义(右)

朱定高(左)、林开龙(右)

许若彬(左)、郑 娟(右)

      李光春表示,作为新党员,更要充分领会习总书记讲话内涵、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践行讲话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担当,不断创新。同时,也希望区工商联能够加大党建创新活动的力度,加强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发挥党建的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商会和企业的发展。赵远洲表示,自己与特区同龄,作为生活、工作在深圳的潮青,他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的飞速发展。在深圳城市建设过程中,他的公司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起来,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好政策,为在深企业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他还表示,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踏实办好企业,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不断做强做大,不辜负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支持、对民营企业家的呵护和重视,为深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丁全表示,他的祖辈参与建造了潮州广济桥,习近平总书记对潮州传统文化的肯定令他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陆丰甲子著名木雕的传人,他在传承古建筑工艺的同时,还积极推广潮州传统木雕文化。他还邀请大家前往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在潮州非遗馆欣赏潮绣、潮雕、陶瓷等非遗工艺精品,感悟潮州文化的博大精深。

      许若彬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桥头堡,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已经成为一座富有活力、动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新时代的深圳建设者,潮青党员同志应当牢记党的教诲,恪守党员原则,紧抓发展机遇,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担起家庭中的好父母、好儿女、好伴侣的责任,演绎好企业中好上司、好同事、好伙伴角色。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身边的人,我辈皆如此,中华则必强!

参观展览大厅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大家一同参观了海岸环庆大厦展览大厅,了解湾区活力新城的整体规划。

      改革开放之初,海岸集团诞生于深圳经济特区。在中国市场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浪潮中,海岸及时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充分利用特区政策、发挥特区优势,凭借科学稳健的发展思路和灵活规范的管理体制。开拓创新、奋力拼搏,迅速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综合型集团公司,已经成功运营和正在迅速崛起的南山海岸城、无锡海岸城、万丰海岸城、龙华海岸城、福田海岸城等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是海岸集团实干创新、实力雄厚的缩影,也是潮商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见证。

      参观过程中,潮青们不由感叹,特区建立之初,父辈来到深圳,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凭借胆识和从商智慧,不断探索、创新,积累商战经验,用青春和汗水打拼创造出如今的成就。潮青感恩祖国的改革开放,感恩深圳的创新崛起,感恩父辈四十年的拼搏奋斗!

      在发展新起点上,潮青将始终传承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和诚信经营的品格,保持敢闯敢试的特区“拓荒牛”精神,以团结、拼搏的奋斗姿态来做好各项工作,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为深圳和家乡新时期发展注入新动力。



福田区工商联出席名单

石佑君   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黄远康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胡丽娴    党群工作部部长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出席名单

郑少鹏    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庆鹏(实业)集团董事

黄坚泰    秘书长、党委书记、国际潮青联合会执行秘书长    

吴怡德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东方华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光春    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同心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庄映锐    轮值副会长、深圳市藤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政协委员

赵远洲    副会长、深圳市远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

林春浩    副会长、广东省金钥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益东    副会长、中建幸福有限公司总经理、汕头市潮阳区人大代表

洪旭新    副会长、深圳华夏星光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林晓义    副会长、深圳市恒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工业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赵育忠    副会长、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子超    副会长、深圳市骏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姚烈雄    副会长、深圳市鑫光达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桂彬    副会长、深圳市蓝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   全    常务理事、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委员

马腾龙    常务理事、深圳市腾信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

刘灿平    深圳市诚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党支部书记

侯目增    深圳市联裕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林武钟    常务理事、金贤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罗湖区人大代表

陈丹彬    常务理事、深圳快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振流    常务理事、深圳市恒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飞云    常务理事、广东皇威集团执行董事

刘洪樟    常务理事、深圳市沅力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怡超    常务理事、华方(深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晓彬    常务理事、深圳市翠茵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福水    常务理事、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蔡鸿生    常务理事、深圳市建匠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

陈冬进    常务理事、深圳市御金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坚耿    常务理事、深圳市天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一方    常务理事、深圳方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陈吉义    常务理事、深圳市奥普斯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定高    理事、深圳市百年同喜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开龙    理事、有为青年(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许若彬    理事、深圳市前海中钧睿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郑   娟    副秘书长

林育新    副秘书长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