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星河首次公开内部课程,经济学家马光远分享“十四五”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机遇

新闻来源:星河控股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我要分享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中美关系跌宕起伏,这些看似遥远的事情,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手中的人民币会贬值吗?到底哪里才是资金的避风港呢?

   11月21日,本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星河控股集团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老师,分享了“十四五”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机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星河集团首次将内部课程公开给星河的合作伙伴和客户。马老师的课程一如既往的干货满满不负众望,到场的客户和伙伴还收获了星河的大大礼包,可谓是盆满钵满。以下为马老师课程部分内容,在马老师的同意下,分享给没有到现场的星河朋友和伙伴。




   

   《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在文章《冠状病毒之后的世界》说,人类现在正面临最大的全球危机,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危机。托马斯·弗里德曼在他的《新冠肺炎是新的历史分期的起点》中认为新冠肺炎将成为“公元前和公元后”那样的历史分期的起点(Before corona和After corona)。疫情后的中国也面对着史无前例的挑战,全球“去中国化”情绪增加,各国会反思以中国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的安全。全球化倒退,东京商事研究公司对2600家日本企业进行调查显示,有37%的公司愿意响应日本政府的号召把生产能力搬迁出中国。科技创新举步维艰,美国连续发起对华为、微信、TikTok等科技巨头的打压限制。中国人口已经进入负增长,M2告别高增长,央行三季度首提金融周期,国企违约引发市场巨震……2020年,我们面临的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无人区”。


   三月份马老师判断:中国能会成为全球避风港。事实证明,不论是疫情的控制情况,还是经济发展的数据,中国都已然成为全球避风港。人民币大涨,GDP转正,消费市场回暖。2020年前三季度,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8.9%,同期全球销量下降12.5%,欧洲下降19.7%,美国下降25.7%;工业4.0和互联网制造为代表的智能和高端制造成为全球竞争的制高点。房地产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国房景气指数各指标持续回暖,基本恢复疫情前水平。多方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实际吸引力在疫情之后可能会增强,而不是削弱。

   五中全会将“双循环”确立为“十四五”的战略思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打通中国经济的任督二脉。双循环战略下,预测财富将呈现以下机遇:

  • 财富大波浪已经结束,财富进入小波浪时代;

  • 房地产普涨的历史结束,都市圈的稀缺性凸显;

  • 零售行业仍然是未来中国出现富豪最多的领域;

  • 引领财富浪潮的是“吃喝玩乐”,不一定是芯片这些高科技;

  • 婴儿潮虽然结束,但赚孩子的钱仍然很容易;

  • 中国资本市场不会崛起,金融财富的掘金点在保险和股权投资领域;

  • 医疗行业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富矿,包括医疗器材,医药研发等领;

  • 不要忽视农业,中国未来的土地制度等的改革会提速,现代大农业的崛起是大趋势。

   城镇化的正确方向,已经确定是大城市和城市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国家,人口向大城市流动,从来没有停止。而大城市和城市群是最具有规模效应的城市模式。2019年年底马老师对今年的预判:大城市房价反弹。果不其然,因为有M2的支撑,2020年房地产突破疫情影响,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深圳开始领涨。经济周期、货币周期、人口周期以及财富周期决定了未来五年房地产出现全国性价格大幅回落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房地产市场将从卖方市场逐步向买方市场转换,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和竞争加强,地域分化明显。



   按照国际经验,在城镇化率超过60%后,人口会加速往大都市集聚,一二线城市人口增速高于三四线城市。未来人口增长的重点是核心城市,房价两极分化会加剧,其中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是三个国家千年大计,需要重点关注。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对深圳及临深房市的看法,马老师提到,根据深圳四十周年的基调,深圳和周边将会在化学和物理方面高度融合。深圳地位的提升,是必然的;深圳对周边的拉动,是非常强烈的正相关的关系。所以也强烈看好南沙、东莞、惠州的房价。

星河地产华南区域


星河地产东部区域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