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香港名校落户深圳,面向内地和港澳台招生!​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九月开学

新闻来源:视野全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我要分享

      信义集团与著名教育机构香港培侨书院联合开办的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九月开学。

      【编者按】培侨书院是香港极少数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邀请校长推荐的学校之一,学生经面试可提早一年获取录,升读以上大学(不用考虑任何公开考试的成绩)。在香港和深圳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名校。


      @培侨书院是香港名校,在历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成绩优秀,是香港约500所中学的前30名。

      @培侨书院是香港唯一一所获英国北方大学联盟辖下16所国际顶级大学给予保证取录机制的学校。

      @培侨书院是香港唯一一所获授权开办英国IFY国际预科课程的学校,学生在英国IFY国际预科课程考试中表现非常优异,成绩排名全球首5名之内,2018年更为全球第一。

      在牛年即将到来之际,香港传统爱国名校培侨书院与港资企业信义集团联合开办的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简称“培侨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深港两地同时举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港两地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深圳香港两地领导通过网络出席活动仪式)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深港教育直接融合的示范性学校,招收内地学生及香港学生,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双轨教学,提供多元化升学路径的K12小班化、寄宿制学校。

      培侨信义学校预计2021年9月1日建成开学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该校位于深圳北站片区,是一所招收内地学生及香港学生为主,实施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双轨教学,提供多元化升学路径的K12小班化、寄宿制学校。这所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背景下兴办的学校,不仅解决了疫情之下港籍学生就学难问题,更以内地学生升学、发展为主要目标,为内地学生就读香港课程或内地课程,选择多元优质教育的需求提供灵活稳妥的升学路径。

      也因此,广大家长和学生对即将到来的9月充满新期待。那么,培侨信义学校办学团体有何优势?学校硬件设施如何?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是什么?针对内地学生和澳港台籍学生,有何不同的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对内地学生升学有何优势?等等,就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小南采访了培侨信义学校。


强强联手打造顶级学校,力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


      培侨信义学校在深港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是信义集团和香港培侨书院两方鼎力合作,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所中西融合高品质的国际化学校。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培侨书院是香港传统爱国名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突出,70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爱国人才。信义集团作为香港爱国企业,40年里累计捐赠慈善公益超10亿元、教育慈善公益超6亿元,设立七个教育基金会,全国捐建希望学校超过80所,在深港两地享有良好社会反响。

      双方共同打造的培侨信义学校,依托香港培侨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办学资源,将与香港培侨本部保持统一的教学模式,共享教师教学资源及教育质量评控体系,确保深圳学校的办学质量、升学质量保持香港本部标准,确保办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创新、示范性的国际化特色化品牌学校。

      内地学生及港澳台籍子女均可入读该校,学校将充分调动深港两地的资源,发挥双方优势,在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基础上,对接香港课程,兼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国际公开考试,实现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的深度结合。既保留中国传统文化优势学科,又可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爱国人才。

      在管理团队上,培侨信义学校实施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香港培侨书院的现任校长将担任学校的总校长,经过全国范围的物色,已经成功招聘一位任职于内地知名学校、有一定声望,具丰富管理经验的现任校长作为执行校长及学校的第一负责人,并将于稍后时间到任。香港培侨书院将委派现有负责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课程及英国IFY国际预科课程的副校长作为港方执行校长。

      至于教师团队,学校教师将由香港教师、内地教师、外籍教师三部分组成。其中,50%以上人员具有博士、硕士学位,50%左右的教师具有留学、香港教学或海外任教的经历。香港培侨书院将从本校选派或培养一定数量的优秀教师到培侨信义学校任教。培侨信义学校将通过全国招聘,物色一批领军教师,包括区内或市内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

      目前,共建双方均表示,将积极筹备各方资源,科学合理规划开办结构(预计内地课程体系拟招收:小学18班,初中18班,高中18班;港式课程体系拟招收:小学18班,初中18班,高中18班;出国课程体系拟招收:高中15班),满足内地、港籍学生的入学要求。 


走小班精细化管理内涵发展之路


      据介绍,学校坐落于深圳市龙华区致远北路与留仙大道交界处,总用地面积为45037㎡,建筑面积约15万㎡;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校园及各项配套设施;项目设计教学楼地上六层、低下三层,共有108间普通教室,45间专用教室,及国际班16间小教室(8间普通教室),学生宿舍860间;其中400米跑道标准运动场一个,4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乒乓球场、1个恒温游泳池、800人剧场和400人剧场各1个,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等试验室各2个,包括专用教室、功能教室、阶梯教室、健身房、学生宿舍、中西餐厅、大型图书馆、室内体育馆、教师公寓等高端办学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除了上述地理位置、办学场地、硬件设备、设施等优势外,学校在办学宗旨、办学目标、学生培养目标、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等软势力方面对标一流,与香港培侨书院同根同宗、一脉相承。

      学校奉行“中西荟萃,培育能为大湾区,为中国走向世界作出贡献的出类拔萃新生代”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学业优良,外语特长突出、综合素养全面,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科学素养,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公民”。

      对于社会关注的课程体系,培侨信义学校也具备优势。实施双轨制教育体系+出国教育体系、美国ACE课程、内地基础教育课程与香港基础教育课程互补,开设33门特色校本课程,开设五大节、模拟联合国活动、歌声颂中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军训活动、阳光体育活动等校本活动课程,开展游学活动课,每年学校将组织学生进行海外交流、香港内地学生交流研学活动和出国研学活动、贫困地区体验活动等。

      培侨信义学校还提供寄宿制服务,小学高年级段、初中、高中段学生可全寄宿,并为小学低年级学生寄宿提供家长陪伴住宿服务。此外,学校还采用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30-35人),双语教学,小学乃至初中实行双班主任制,开办家长学校,规划学生未来人生,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对学业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给予奖励,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包括主要站点校巴接送,尊重学生的饮食习惯,提供中式、港式、欧式各种风味餐饮服务,针对港籍学生与深圳有关医院合作开展医疗服务等。 


▼ 划重点:以下这些“干货”值得关注 ▼


      针对家长广泛关注的办学特色、内地生和港澳台籍学生有何不同课程体系、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对内地学生升读海外大学有何优势等问题,培侨信义学校校长吴育智给小南做了详细介绍:  

      ▎小南:培侨信义学校有何办学特色?

      ▎吴育智:培侨信义学校既是一所招收内地学生及港籍学生为主,实施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双轨教学,提供多元化升学路径的K12小班化、寄宿制学校,也是一所融合香港教育体系和内地教育体系优势的独一无二的示范性学校,更是一所为不同能力的学生设计不同升学途径的学校。

      主要表现为:

      一是国内第一所真正由港方教育机构在深圳直接实施教学管理、能全面优化内地学生升学路径的示范性学校。

      二是国内第一所对内地、香港、台湾、澳门学生均全面放开招生的融合型学校。学校为内地学生、港澳台学生提供多元多向的学习模式和升学路径。充分发挥以中文学习国际课程的优势,兼容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及其他国际公开考试,实现中国课程与香港、欧美课程的完整结合。

      ▎小南:培侨信义学校课程体系对内地生和港籍生有何不同?

      ▎吴育智:学校多元教育课程体系分为双轨制教育体系+出国教育体系

      * 内地教育体系课程:双语教学+内地考试目标(中考、高考)教学课程。

      * 港式教育体系课程:小一至高三采用纯港式教学体系课程。

      * 出国教育体系课程:HKDSE、A-Level,IFY、SAT课程。

      (一)、内地生

      1、拟升读内地大学或香港的大学:小学、初中为内地课程,参加内地中考升读本校高中,再参加内地高考。

      2、拟升读海外大学(英系)或香港的大学:小学、初中为内地课程或香港课程,不用中考直升本校高中选读出国课程:

      1)如英语好,可选读AS Level + A Level课程。

      2)如英语稍逊但数理好,可选读HKDSE课程。

      3)对于能力不太突出学生,可选择高一、高二HKDSE课程,高三IFY课程,从而通过部分全球著名高校给予该课程保证取录的机制,从而很大程度上提升成功入读的机会。

      3、拟升读美国顶级大学:小学、初中为内地课程或香港课程,不用中考直升本校高中选读出国课程:

      1)HKDSE + SAT + TOEFL课程

      2)A Level + SAT + TOEFL课程

      (二)、港籍生

      1、拟升读香港或内地大学:

      小学、初中为香港课程,高中HKDSE课程。

      2、拟升读海外大学(英系):

      小学、初中为内地课程或香港课程,高中选读出国课程:

      1)如英语好,可选读AS Level + A Level课程。

      2)如英语稍逊但数理好,可选读HKDSE。

      3)对于能力不太突出学生,可选择高一、高二HKDSE课程,高三IFY课程,从而通过部分全球著名高校给予该课程保证取录的机制,从而很大程度上提升成功入读的机会。

      3、拟升读美国顶级大学:

      小学、初中为内地课程或香港课程,高中选读出国课程:

      1)HKDSE + SAT + TOEFL课程

      2)A Level + SAT + TOEFL课程

      此外,插班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读上述任意课程。

      ▎小南: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对内地学生升读海外大学有何优势?

      ▎吴育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ong Kong Diploma of SecondaryEducation,简称HKDSE),可视为香港的高考,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办,是香港本地高中生升读香港、内地及海外大学的主要途径。由于HKDSE进行了国际认证,HKDSE成绩不仅可以申请香港的大学,还可以申请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众多国家的大学。目前,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超过290间高等学府皆欢迎持有HKDSE成绩的同学申请入学。如果考生有香港身份证,还可以以非常低的分数免试申请升读内地211、985大学。

      HKDSE对内地生的多重优势体现在:HKDSE是全球唯一一个可以选择以中文或英语作答的国际课程/考试;HKDSE选科非常自由,不受文理科束缚,更能对应学生的能力和兴趣;HKDSE课程比内地高考课程简单;HKDSE的英语科成绩获许多海外大学认可;HKDSE的成绩可保留两年,且可以选最佳成绩报读大学;参加全国高考人数基本逐年递增,在香港HKDSE的日校报考人数自2013年逐年递减。HKSDSE考生具有报考基数竞争优势,且部分国际顶尖大学对HKDSE考生入学分数要求比想象中要低,更容易进入自己心仪的海外大学。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