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30家开发商20位专家齐聚我会,把脉粤港澳大湾区公寓突围新走向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我要分享


        2021年7月31日,由中房研究院、365房评、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金概率集团主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公寓发展趋势分论坛在深圳南山海岸城潮青商会会议厅隆重举行。

华侨城集团、深业集团、特区建发集团、广兴源集团、京基集团、恒裕集团、万科集团、龙湖集团、世茂集团、海岸集团、中鹏建设集团、银广厦集团、中熙集团、朗峻广场、合正集团、晗山悦海、臻林天汇、和昌集团、岁宝集团、宝能集团、大中华集团、金众集团、珠江投资等(排名不分先后)深圳30多家公寓开发商领导和代表莅临现场,共同建言献策。

        365房评/财经CEO,中房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勇、同致行集团董事长、中房研究院大湾区执行院长王波、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金概率集团创始人图腾镜、中房研究院大湾区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雷鸣、海博盈达商业机构首席增长官、中房研究院大湾区副院长刘海波、深圳东方包豪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汉平、深圳合大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虎、深圳概率总编辑、老傅说事创始人傅卫鸿、中原地产顾问部总经理舒小清、深圳楼市热线总编辑符毅、德思勤集团副总裁董雷、联杰地产董事长胡继尧、房谱网数据市场总监章偲丽等20多位业内专家出席论坛。

        来到现场的还有365房评/财经、深圳潮青商会、深圳概率、房产大象、广州房矩阵、深圳楼市热线等创始人、合伙人及领导。同时感谢本会名誉会长单位银广厦集团以及美年大健康对本次论坛的赞助。

受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委托,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驻会会长黄坚泰,轮值副会长、深圳市中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卓楠,副秘书长郑娟、林育新等出席活动。

图片

会议现场

      会前,开发商领导和专家热烈交流,黄坚泰介绍了深圳潮青商会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诚邀大家在投资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和战略合作,潮青商会传承创新创未来的模式得到大家的高度点赞。

图片

黄坚泰向嘉宾介绍潮青商会


致辞及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各位业内专家及开发商领导齐聚一堂,7位专家作主题演讲,共同讨论公寓发展趋势。

图片

365房评/财经CEO、中房研究院执行院长肖勇

      肖勇在致辞中表示,大湾区各城市,尤其是深圳,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城市资源得天独厚,在大湾区产业和公共资源都有蓬勃的发展,这支撑了大家对未来居住型公寓的美好想象!好地段、好产品的公寓,配备各开发商公寓营销的人才,一定会被发现!只是缺少发现的途径!300万留学生回国,众多海归家长的购房需求是非常紧迫的,365房评接下来会在这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图片

金概率集团创始人图腾镜

  主持人图腾镜指出,因为对公寓认识的差别或误解,导致公寓产品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迎来更强大的挑战。税费高、流动性差、土地使用年限短等等因素都成为公寓身上的标签。

图腾强调,深莞惠的公寓从去年开始就得到政策的支持,无论是停批商务公寓用地、鼓励公寓通燃气、还是规资局的允许“商改住”政策,都印证了公寓向好的发展前景! 此外,大湾区各城市,尤其是深圳,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城市资源得天独厚,在大湾区产业和公共资源都有蓬勃的发展,这支撑了大家对未来居住型公寓的美好想象!

图片

同致行集团董事长、中房研究院大湾区执行院长王波

      同致行集团董事长、中房研究院大湾区执行院长王波提出了公寓营销的思考,主要谈了两点:一是当下公寓营销的最大问题,二是新媒体环境下的公寓营销。

      王总认为公寓本应是比住宅品质更好的住人空间,在万物互联时代,用户正彰显出巨大力量,地产营销也应该从传统销售漏斗,向用户经营转变。积极拥抱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全渠道多元化场景,为用户创造多样化的体验。

图片

海博盈达商业机构首席增长官、中房研究院大湾区副院长刘海波

刘海波极具诗情的进行了《荷叶夏葳蕤——公寓资产运营的国际经验及其借鉴》的主题分享,刘院长认为公寓大有可为,在改善宜居、参与兴业、创造乐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刘海波认为未来“Z世代”的95后青年、下沉市场人群、银发一族、年轻爸妈是新的消费力,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是从交易营销到价值观营销促进品牌价值提升。

图片

深圳东方包豪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汉平

曹汉平进行了《走向智能建筑—公寓建筑发展趋向》的分享,曹董事长通过此前考察日本和美国的公寓样板间,得到感悟,认为未来公寓的可能性和重要方向应该是智能化高科技和艺术化。

图片

深圳合大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虎

朱虎针对《公寓如何回归居住本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停止公寓审批,到商改住公寓的居住用途被承认,加上今年4月最新发布的《公寓建筑设计标准》中提到公寓是满足居住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提供服务的空间和设施,定义为有专门的机构运营管理的租赁型的建筑。这些都承认了公寓的居住属性。

朱虎认为未来公寓的营销有三个方向:一是小面积,能解决最低的居住生活需求;二是资源型高端公寓,可以解决周边配套需求的;三是公寓全写字楼化。

图片

深圳概率总编辑、老傅说事创始人傅卫鸿

傅卫鸿对《楼市困局与公寓趋势》发表了见解,分享了三位真实粉丝的公寓购买经历,认为市场上有三股购买力量,年轻的力量、公司高管、内地老板,会成为公寓的重要支撑。并且未来公寓有五大趋势,一是类住宅化趋势;二是稀缺化趋势,三是补差化趋势,公寓和住宅的价差会被慢慢填平;四是普适化趋势。

图片

中原地产顾问部总经理舒小清

 舒小清分享了《从当下市场发展来看公寓发展前景》,舒总从土地供应、公寓供求市场、历年趋势对比、公寓成交结构、未来的公寓供应、新的消费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数据分享,认为公寓大有可为。

图片

房谱网数据市场总监章偲丽

 章偲丽分享了《深圳公寓市场上半年成色如何》,首先给出了近十年住宅、公寓、写字楼市场表现,其次对公寓和办公改“公寓”两类产品的在售和存量、近十年公寓供销价走势,公寓月度供销、公寓各区、各面积段市场表现(2021上半年),公寓全市库存及去化周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


图片

 最后,多位公寓开发商领导和代表对公寓政策利好背景下公寓未来发展趋势如何等话题展开了分享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深度讲述深圳公寓在调控趋紧的形势下,面临的各种机会与挑战,对公寓如何寻求营销突破、如何拓展全国大客户以及公寓未来趋势发展等分别发表操盘经验及独到研判观点。

 现场气氛热烈,观点干货满满,甲方领导发言不停息,满怀激情地分享各种建议性观点,将论坛推向了高潮。

众多嘉宾的前瞻观点,正指引着深圳公寓未来发展方向!

     至此,2021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公寓发展趋势分论坛圆满落幕,期待8月14日临深区域分论坛和8月31日主论坛再见!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