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联谊

李奕标会长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我要分享

出席典礼的全体成员合影

    2018年11月20日,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二〇一八年度庆贺授勋乡彦联欢晚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旧翼一楼一号演讲厅及宴会厅举行。

就职典礼礼毕,主礼嘉宾与会董们合影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国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莅临就职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陈若骅、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潮州商会荣誉会长李嘉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国春、香港潮属社团主席陈幼南为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就职典礼题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亦向香港潮州商会贺电以示庆祝。

林宣亮会长致辞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香港一百多万潮籍相亲中历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香港潮州商会自1921年成立至今,以“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为宗旨。在历届会长、会董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潮州商会在海内外的声誉不断提高,特别是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在香港回归前后,在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决策中,积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展望未来,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会董会将发扬香港潮州人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团结海内外潮人,与香港各界社团保持友好的关系,以寻求有利自身发展的机会,展示力量,服务会员。同时,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支持“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发展战略,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盛赞香港潮州商会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功勋卓著,成员十分热心于社会事务,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良多。他期待香港潮州商会新一界会董会在林宣亮会长的带领下,能够团结更多的旅港乡亲,支持香港立法会的工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国家和香港的繁荣进步作出新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右)为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会长林宣亮(左)颁发证书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四)向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副会长陈智文、马鸿铭、黄书锐、高佩璇、郑敬凯、蔡少伟等颁发证书后合影

    随后,一众主礼嘉宾向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会董颁发委任证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向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副会长陈智文、马鸿铭、黄书锐、高佩璇、郑敬凯、蔡少伟颁发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向香港潮州商会一众常务会董颁发证书,由常务会董陈捷贵代表接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国春向香港潮州商会一众会董颁发证书,由马照祥会董代表接领。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等向历届会长陈有庆会长、陈伟南会长、蔡衍涛会长、庄学山会长、马介璋会长、许学之会长、陈幼南会长、张成雄会长、胡剑江会长等9位永远荣誉会长致送纪念品,以感谢诸位会长过往对商会会务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

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陈智文致谢辞

    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在全体大合照后圆满结束。在风笛手的带领下,林宣亮会长等香港潮州商会首长及主礼嘉宾步入会厅,为晚宴拉开序幕。

晚宴现场盛况

 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在晚宴上致辞

    今次晚会还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及抽奖环节。晚上9时30分许,香港潮州商会第五十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二0一八年度庆贺授勋乡彦联欢晩会圆满结束。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海岸集团董事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大中华国际集团副主席黄大卫,秘书长黄坚泰,常务副秘书长陈英,副秘书长林育新等出席典礼。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林宣亮(右二)与本会会长李奕标(中)、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大卫(左二)、秘书长黄坚泰(左一)等合影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左二)与本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大卫、秘书长黄坚泰等合影

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胡剑江(右二)与本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大卫、秘书长黄坚泰等合影

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常务会董张俊勇(右二)与本会会长李奕标、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大卫、秘书长黄坚泰等合影



香港潮州商会第51届会长、会董芳名表



香港潮州商会简介

    

    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于1921年,是香港一百多万潮籍乡亲中历史最悠久及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会员均来自香港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本会的宗旨是: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

    第51届的会长为林宣亮先生、副会长依次为陈智文先生、马鸿铭博士BBS 太平绅士、黄书锐先生、高佩璇博士BBS、郑敬凯博士及蔡少伟教授。第51届会董会共有141名会董。

    商会积极为会员及乡亲拓展商机,推动国际贸易。同时,在香港开办学校,在各大专院校及商会属下学校设立奖助学金,兴建潮州义山,编印潮州文献,积极参与各项社区活动,推动公益及慈善事业,建立及资助各种文教基金。多次捐赠巨款支援各地赈灾,动员会员及乡亲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促进与内地及海外工商团体之间的紧密联系。在潮汕家乡及内地各省巿偏远地区捐办多间光彩学校,并捐资助建各种文教体育、医疗卫生等大型建设。

    商会于1980年与东南亚各同乡团体创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并先后参与及协助筹办1981年首届及1995年第八届年会,使潮籍乡亲从地区性合作走向国际性合作。本会青年委员会亦于1999年主办首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并发起创办“国际潮青联合会”。商会同时亦协助 “国际潮团总会”常设秘书处及 “国际潮青联合会”秘书处的工作。

    商会为了全方位促进会员及乡亲携手团结、共同建立一个繁荣安定的香港,共设15个部及委员会,肩负着商会各项会务工作及服务社会。97年来,我们不断朝着专业化、年青化及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会务。第51届会董会在保持商会优良传统特点的同时,亦贯彻商会与时俱进的新作风,将以“潮商潮创,迈向百年”为主题,引领创新科技推动,积极支持及参与国家与香港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加强与世界各地潮藉商贸交流合作。


文:香港潮州商会 图:香港潮州商会、林育新 编辑:林育新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