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会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潮青创业创新交流会即将举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我要分享

导读

      创业创新立潮头,潮青永远跟党走。2019年4月29日,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和中共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委员会联合主办、星河控股集团协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潮青创业创新交流会”将在深圳星河·领创天下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星河控股集团以党建引领和企业文化带动创新发展的成功范例,学习和交流潮青创业创新心得,激励潮青新一代奋发有为,书写时代华章。

      本次活动得到了商会黄楚龙荣誉会长、黄德安常务副会长、黄德林副会长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活动场地、精彩的创客分享和丰富的党建经验交流,我们不仅可以参观到国家级的创客空间和龙岗区党建样板——星河党群服务中心,还可以在知性与设计感并存、宽敞舒适又颇具高雅格调的创意书吧里聆听潮青精英们的精彩演讲,在书香氤氲中直抒胸臆,畅谈潮青的五四情怀、创业心得和时代心声,提前过一个饱满充实的创新学习型青年节。

      潮青会员和党员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关注和热烈的响应,截至目前已吸引近百人报名。

5▪4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4月29日(周一)

主要议程:

 14:30 签到

 15:00 集体合影

 15:00-15:30 参观星河· 领创天下

 15:30-17:00 交流会


活动地点:龙岗区坂田街道梅坂大道雅南路1号星河·领创天下


星河·领创天下阳光书吧


资料链接: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党委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正式成立于2013年12月,拥有会员企业850多家,商会于2013年7月17日成立党支部,2014年6月27日成立党总支。2017年8月30日,在深圳市非公党委、深圳市潮汕商会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二级党委。到目前为止,商会党委在册党员120多名,已接转70名,下辖党支部5个。商会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长李奕标荣获“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称号。每年分批次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委党校培训,重点发展企业出资人、创二代青年、企业高管人员等入党。潮青商会党委作为潮青创二代、海归青年拥护党和国家的党员组织,其建设工作已被列为“书记项目”。


星河·领创天下

      星河•领创天下是以股权投资为器,以企业孵化为魂,以培育新产业内核为使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15年6月,由星河控股集团联合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由深圳市星河博文创新创业创投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总部位于深圳市,在成都、珠海、重庆、南京、广州、普宁等城市建立了孵化和加速平台,并在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设有办事处,运营面积近6万平米,可服务入驻项目1000余个。

      星河•领创天下于2016年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旗下股权投资品牌——星河创投,已联合深创投、张江高科、电子科技大学等优质资源,打造了专业化的创业投资体系。目前,星河创投自主或联合设立7支基金,包括领创一期基金、张江星河基金、深圳红土星河基金、电科星河基金、成都红土菁科基金、南京红土星河基金、中国科创金融联盟基金,总规模超50亿元。先后投资了美味不用等、云从科技、Roadstar、国星宇航、天仪研究院、星际荣耀、格诺生物、优客逸家、太和水、杉川机器人等一批优质企业,投资基金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商业航天、大健康、生物医疗、消费升级等领域。此外,还通过“服务换股权”、“租金换股权”等模式,持股孵化和服务200余家初创企业,项目总估值超160亿元。

      立足深港,面向全球,星河·领创天下建立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与美国、欧洲、中东、韩国、香港、台湾等创新资源集中的区域建立了通畅的合作渠道,美国斯坦福路演俱乐部、英国COCOOM集团、以色列尼尔森孵化器、台湾玉山科技协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新创业基地、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小小蚂蚁AR/VR孵化基地等均在孵化器落地或开展合作。同时,星河·领创天下负责运营海归创业学院(深港),不断探索产业孵化的深度和广度。

      星河·领创天下担任了广东省孵化器协会众创空间专业委员会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单位、深圳市自动学会副会长单位等职务,连续三年承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和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已获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深圳市认定并资助的创客空间,先后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最佳众创空间TOP10”、“2016年度、2017年度中国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50”、“胡润百富—中国最具贡献价值孵化平台(深圳)TOP50”、“2017深圳创新榜年度新锐创投机构”、“融资中国2017年度中国新锐投资机构TOP30”等荣誉。


星河雅宝园区党委

      星河WORLD是集产业、商务、居住、教育、购物、休闲等多业态配套的产融联盟新城,项目占地约62.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8月,园区签约企业超过50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上市公司30家),员工总数约2万人。2020年该园区将集聚企业1千家,创造年产值逾1000亿元,吸纳员工7.5万人,以战略新兴、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三大核心产业为引领,园区产业聚合度达75%。运用产融联盟理念,打造“园区+金融”双闭环总部基地,铸就联盟共享典范,共创“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城社区。

      星河雅宝园区党委成立于2017年8月30日,现有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1位副书记兼任统战委员。下设星河博文研究院党支部、星河置业党支部、星河房地产公司党支部、星河城市更新党支部、南方水务党支部、智善生活党支部、瑞捷公司党支部七大支部,共有党员206名。园区党委以“创智共融、聚业兴城”为目标,以“双创+党建、双创+人才”为核心理念,实现产城人智善和谐发展。

      一是以聚业兴城为目标,激发园区活力。星河雅宝园区党委结合园区创新企业发展及人才服务需求,引入相关运营服务项目,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定制化服务,激发园区创新活力。与此同时,星河控股集团联合龙岗区政府、深圳创新投发行红土星河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星河WORLD为基地,引导高新行业发展,体现新形势下两新党建新特色。二是以创新创业为核心,搭建服务平台。星河雅宝园区党委结合园区实际,积极搭建和完善服务交流平台,建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近3000平方米,设有党员活动室、两代表一委员室、双创沙龙、头脑风暴室、创业导师室、阳光书吧、创客俱乐部等16个活动功能室,大大增强了园区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之间的沟通联系。三是以双创服务为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园区党委根据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园区内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创客团队等,先后开展了国际创客周、创客论坛、国际路演等活动,参与人数上万人,园区党委服务创新创业的党建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获得园区内企业和员工的普遍好评。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