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微博
入会流程 潮青商会简介 章程 组织架构 下载申请表 我的建议 在线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员新闻

来成号亮相第十五届文博会,绽放汕尾非遗异彩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我要分享

文博会现场

      5月16日—20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会常务理事、党委委员丁全单位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本届文博会参展单位之一,在汕尾馆非遗作品展区大放异彩——展示了岭南古建丁氏木雕早年的部分作品,包括古木雕、金漆木雕、屏风挂幅等在内的挂件共二十六件,代表作品有丁来成(创始人丁全曾爷爷)割字雕花店招牌、四像灵兽、三国演义、百鸟朝凤、松鹤延年等,寓意吉祥美好、厚德载物;其用料精良、雕工精湛、惟妙惟肖,更将华夏之佛教和道家文化以及潮汕地区本土风俗融入其中,使之成为文化载体,吸引大批非遗爱好者流连观赏,在木雕欣赏的同时领略中华建筑文明久远厚重的魅力和张力。

丁全为汪一洋厅长一行作讲解


      展会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 汕尾市政府副市长余红,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东升,陆丰市副市长陈月及文管局林进军一行莅临汕尾馆,关心指导此次参展工作。丁全同志亲自为汪厅长一行讲解了甲子金漆木雕的由来和丁氏家族四代传人多年来为之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艰辛历程,引来在场领导的首肯和点赞,对丁氏木雕代表华夏古建筑文明走向世界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丁全为杨绪松市长做作品介绍

       5月17日,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绪松莅临汕尾馆,他饶有兴致地在美轮美奂、精致典雅的“甲子金漆”木雕前驻足品鉴,啧啧称赞。在了解了丁氏木雕的制作流程和推广工作、详询了文创思路和参展情况后,杨市长对丁氏木雕第四代传人丁全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匠心独运,恪守非遗传承的同时与时俱进、大胆创新、一丝不苟、尽善尽美的工匠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合影留念

      本届文博会,汕尾展馆在整体设计理念上,围绕“滨海汕尾,靓丽明珠”的主题,着力体现汕尾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融入汕尾本土元素,展现汕尾独特的魅力。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恰似镶嵌在汕尾馆的一颗璀璨明珠熠熠生辉,它以其精湛的技艺和非遗文化的匠心传承吸引观展者的眼球,“甲子金漆木雕”一举获得了陆丰市第五批县级文化遗产的光荣称号,丁全同志以及他创立的深圳市来成号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则分别被授予该非遗文化项目的传承人和保护单位。

木雕《四像灵兽》

       衷心祝愿丁全和他的木雕技艺继续保持厚诚于心、精致于手的初心和传统,越走越好、越走越远,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将中国古建筑文化播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文:林淑琪  图:丁全  编辑:林淑琪

不感兴趣:0 爱看:0 +1
相关新闻阅读
网站版权信息:Copyright(C) 2024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深圳市潮青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64390号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 邮箱:szchaoqing@126.com
商会公众平台 商会微博
关闭